2017年1月11日 星期三

Venus 到 ITA 網上電台接受訪問 ~ ITA遊記 第201集:汶萊的想像與落差

汶萊在 Venus 印象中是金碧輝煌,但去到汶萊卻發覺不是想像中的遍地黃金,蘇丹的清真寺當然富麗堂皇,中產人家在市郊住的是有十幾個房間的華麗大屋,但大多數平民都是住在多層大廈單位裏,全國更有近十分一人口住在世界上最大的水上鄉村,過著基本而簡單的生活。

ITA遊記 第201集:汶萊的想像與落差

主持:Kelvin
嘉賓:Venus
訪問播放日期:2016年12月8日

歡迎到這個網址收聽這次訪問: https://youtu.be/_gul-_TqwlM

Venus 在汶萊所見,政府不算很大力推動旅遊業,旅遊配套尚有很大進步空間,如果現在開始起動,旅遊能否成為石油之後,汶來的另一經濟支柱?

汶萊以回教為國教,雖然准許人民有宗教自由,在全國只佔十分一人口的華人,在汶萊的生活,又會因回教徒的生活習慣而有甚麼影響?


汶萊的歷史、文化、宗教、政制背景很特別,汶萊面積大約是香港的五倍,人口卻只得四十多萬,1984年才從英國獨立,蘇丹 (國王) 以絕對君主制統治,以回教為國教。

汶萊以石油致富,據說汶萊的石油儲存量大約仍可用五十年。本地生產和出口不多,八成人口都是為政府打工的汶萊,在五十年後,以甚麼來推動經濟?


我想去汶萊很多年,但其實我不知道汶萊有甚麼旅遊賣點,我以為汶萊是遍街富有,金碧輝煌,結果實在很有落差,特別是我第一天的行程就是去水上鄉村,那邊民居的確比較簡陃,絕對跟我想像的完全不同。


四天旅程下來,我覺得汶萊不是一個旅遊國家,甚至有點悶,每天陽光很猛,很悶熱,街上沒太多人,也沒太多店,公共交通十分不便。幸好,我的汶萊朋友天天來陪我,天天跟我說汶萊的故事,讓我對汶萊有立體的認識。

Venus 的汶萊生態之旅遊記 --> https://bit.ly/2NEIkJ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