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日 星期三

Venus 到 ITA 網上電台做主持 ~ ITA遊記 第164集:去柬埔寨考古 (2016 Mar)

這個訪問我一直很想做, 由最初提出、約時間、錄音、最後播出, 歷時半年有多. 我知道Sharon實在很忙, 但Sharon就是那種答應過就一定會做到的人, 實在很感謝Sharon 到 “ITA 遊記” 分享她的柬埔寨考古故事.

ITA遊記 第164集:去柬埔寨考古

主持:Kelvin, Venus
嘉賓:Sharon
訪問播放日期:2016年3月24日

歡迎到這個網址收聽這次訪問: https://youtu.be/nR17fX22vxQ

 (左起: Sharon, Venus)

今集嘉賓Sharon過去這些年間,曾到訪柬埔寨二十多次,每次逗留幾天至三個月不等,由最初的旅遊、交流、探訪,到後來與工作團隊在柬埔寨開展考古發掘,自學至會說會寫柬埔寨語,還住進柬埔寨山區鄉村,跟鄉民一起生活。

考古工作從來都是漫長而艱辛的,一個香港女子,混跡在柬埔寨國際考古隊伍中更是不容易。山區生活簡單,天一光,就隨牛車步行至考古工地,進行考古;中午就吃農婦嬸嬸為他們準備的蕉葉包飯,晚上聚在村口看電視已是山區鄉村最大的娛樂。

今集我們就隨Sharon出發,一齊去考古,一齊去生活!

我認識Sharon 好一段日子, 一鱗半爪的在她的言談間聽到她在柬埔寨的考古故事, 但總沒機會好好的坐著聽她說故事, 我一直很想細細的問她關於住在柬埔寨山上鄉村高腳屋的故事, 所有關於柬埔寨鄉村人吃的、喝的、玩的, 生活、工作, 我樣樣想知, 全靠ITA遊記, 終於成事.

我很羨慕也很佩服做學問做研究的人, 不是每一個人在人生中可以找到自己有興趣又值得鑽研的學問, 能夠找到自己熱愛的領域, 全身投入其中而成為專家, 讓我十分羨慕. 而不管如何喜歡, 做研究都不是一朝一夕、百發百中的事, 會遇到研究樽項、實地難題、行政人事窒礙, 所以我十分佩服研究人員的耐力、勇氣和剛毅.
我們好像常常聽到 “考古” 這個詞語, 但真正的考古工作、田野實地考古時的所見所聞, 又有幾多人知道呢?

好多謝嘉賓Sharon跟我們分享了這麼特別的柬埔寨考古故事訪問中Sharon還跟大家分享了很多旅遊資訊,我在這裏摘要寫下來方便大家查找資料.

Phare,The Cambodian Circus
表演時間每晚8
票價: USD18-35
地點: Phare Circus Ring Road, south of theintersection with Sok San Road, Siem Reap, Kingdom of Cambodia

Wat Bo 廟
地點: 由Central Market Street 向河邊直走過去, 過了河, 就見到 Wat Bo
開放時間: 每天6am-6pm

 (angkorroad.com圖片)
 (angkorroad.com圖片)

Sharon 在訪問中提到的壁畫, 她叫大家找找壁畫上的中國人正在食什麼, 我想我找到了~

 (Tripadvisor 圖片)

La Noria 餐廳
供應高棉菜和西餐.
Tel: (855) 063 964 242 Fax: (855) 063 964 243
Email:info@lanoriaangkor.com

 (餐廳網頁圖片)

往餐廳的地圖
逢星期三晚上7時半, La Noria餐廳都會有來自非牟利組織Krousar Thmey的兒童及青少年演出柬埔寨國粹 – 皮影戲.

大家可以一邊吃飯一邊看柬埔寨文化技藝一邊捐款支持以照顧兒童及保育柬埔寨文化為本的Krousar Thmey.

關於 Krousar Thmey - - > http://www.krousar-thmey.org/en/

 (餐廳網頁圖片)

Sharon 在訪問裏說, 現在太多遊客去巴肯山看日落, 太擠也對巴肯山的保育不好, Sharon 有另外兩個看日落地點介紹給大家.

皇家浴池Srah Srang

 (網絡圖片)

塔普倫寺Ta Prohm

 (網絡圖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