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

Venus 到 ITA 網上電台做主持 ~ ITA遊記 第175集:朝聖之旅 Part 2 – 見教宗、過聖門、看聖殮布

其實跟 Timothy 建議做這個 “朝聖之旅” 訪問的時間, 我是有點擔心的, 因為怕會悶場、dead air連連, 最初我也只敢建議說只做一集, 結果Winnie在咪後是以 “搶咪”、”搶問” 來形容我和Timothy 這次 “朝聖之旅” 訪問的發問熱切程度. 

ITA遊記 第175集:朝聖之旅 Part 2 – 見教宗、過聖門、看聖殮布

主持:Timothy, Venus
嘉賓:Winnie
訪問播放日期:2016年6月9日

歡迎到這個網址收聽這次訪問: https://youtu.be/jotDVAsbSzQ

左起: Winnie, Timothy, Venus

 

朝聖的旅程是不是一天到晚祈禱, 整天假日的講道念經呢? 嘉賓Winnie說來, 旅程倒是多姿多彩: 跟英俊的瑞士守衞討門票, 彌撒門票失而復得, 猶如追韓星般的去追蹤教宗, 還有本來每25年才開於一次的聖門和展示耶穌的聖殮布 (裹屍布), 在教宗和教廷的特別安排下, 分別在2015年和2016年臨時各增設一次, 讓Winnie有機會過聖門和觀瞻聖殮布. 就算你對宗教沒有任何認識, 聽聽Winnie的朝聖歷奇故事也十分有趣.

 左起: Winnie, Timothy

我和Timothy 訪問嘉賓時, 都會以舉手來示意, 自己想發問下一條問題, 結果這次訪問, 我和Timothy舉手的次數, 應該是歷次之冠.

再次多謝Winnie 做我們的嘉賓,以宗教為題的旅遊經歷不止不悶,而且 Winnie 說來,十分有趣。故事聽了,大家一看再看看Winnie的照片。

Winnie 訪問中說到有驚無險的取彌撒門票故事~

因為天主教慈悲禧年,教宗特別開聖門。




教宗親自在梵蒂岡主持的的復活節彌撒




教宗親自主持浸禮



復活節主日(Easter Sunday) 當日的彌撒場刊


教宗主持在聖伯多祿大殿外的聖彼得廣場所舉行的復活節主日彌撒




成千上萬的信眾參與聖彼得廣場所舉行的復活節主日彌撒

這輛就是 Winnie 所講,沒有了防彈玻璃窗的教宗座駕


這就是Winnie所說教宗 “被逼” 向她們這面揮手~ Winnie “追星” 成功!

又因天主教慈悲禧年,教宗特別決定讓信眾瞻仰聖殮布



這就是Winnie 所說,在聖殮布前進行彌撒


瑞士衞隊 Swiss Guar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