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8日 星期三

不丹國王與王后的生活點滴 ~ Apr 2016

2016/4/10: 五世國王陛下向 Chari Monastery送上六個檀香木箱, 這些檀香木箱是用來存放寺中珍貴的宗教文物,包括夏宗法王的珍品。



國王自己親自背著其中一個55公斤重的檀香木箱, 步行一小時,來到 Chari Monastery所坐落的Dodeyna山上。



據說國王親自背用作存放聖物的檀香木箱上寺廟,本身也是一個神聖的行為,會為他的國民和國家做了一個大功德。





Chari Monastery 是夏宗法王在17世紀建成的其中一個最古老寺廟, 夏宗法王曾在這裏閉關修行數年, 並在這裏制定不丹竹巴廟宇修行的制度.


國王在 Chari Monastery 祈禱



2016/4/19: 五世國王陛下與國師傑堪布及中央僧團 (Zhung Dratshang) 的僧眾一起,在普納卡的Thangzona周圍栽種了400棵樹。


國王與國師種了一棵菩提樹,佛祖在菩提樹下悟道,所以菩提樹對佛教徒相當重要。


佛教經典中描述樹極其重要而且神聖,樹的葉、花、果實、香味、對環境的美化、淨化空氣皆造福眾生。佛家認為在輪迴之中,菩薩有時也輪迴為樹木而生。


樹被尊為生命之源,因此,植樹是對整個國家都有好處的行為。


2016/4/19: 國師、中央僧團的高僧和全國各地的高僧都來到為小王子進行 Tashi Lekdhar祝福儀式.



2016/4/20:王后與小王子陪伴國王出席由國師主持的Wangduephodrang Kuenrey (宗內其中一個三層高建築) Rabney儀式。旺地附近的鄉民都來到旺地宗的建築工地出席儀式,國王並向出席的鄉民贈上午餐 (Tokha).


Wangduephodrang 宗在2012年6月被火燒燬, 可幸的是宗內大部份聖物都得以保存, 但宗堡本身建築則差不多完全焚毁, 國王撥出 2億不丹幣 (USD300萬)作重建之用, 不丹民間籌得9億不丹幣 (USD1,350萬), 印度政府亦捐助10億不丹幣 (USD1,500萬).


按照國王的命令,Wangdue 宗的重建設計具有與以前相同的美學與結構,但同時包含最先進的技術來抵禦災害。

Wangdue 宗的重建由2014年1月開始, 當時亦是由國王主持破土儀式, 宗內的塔樓Kuenrey 2016年3月完工, 內有華麗的佛堂, 而宗內的中央主塔 Utse 的建築工作就已展開.


2016/4/20: 王后與小王子陪伴國王在Tencholing接見第19批受訓的De Suung志願者,De Suung 是志願隊伍,由公務員、教師等受訓而成,專責在大型活動或者災難中,提供後援協助,在20126Wangduephodrang 宗火災裏, De Suung 人員就曾協助搬走文物離開災場。


19批志願者完成訓練後, 不丹已有二千二百多名De Suung 志願者.


2016/4/27: 國王陛下參觀了Drukgyel宗重建現場,並在檢視 John Claude White 1905年拍下 Drukgyel 宗的照片. 不同機構正在 Drukgyel 宗進行重建前期工作,全國土地委員會乎和地質礦產部門正進行調查,以確定建築物現有的結構強度,除了研究遺跡,John Claude Whilte1905年所拍照片亦是重建過程中的重要參考。

Drukgyel宗按夏宗法王的遺命, 建於1659, 以紀念一場戰爭的勝利,所以Drukgyel 宗亦稱勝利宗堡 (Victory Dzong), Drukgyel宗於1951年因火災被摧毀,20162月為慶祝小王子出生,當局宣佈開始重建計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