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

不丹之旅 III - 首都廷布Thimphu - 廷布掠影 (Apr 2012)


之後我們再在首都廷布閒盪, 看看廷布的街景, 民生風情.

廷布街景


我們住的Peaceful Resort在山上, 我們從山上下來, 從山路可以看到Tashichoe Dzong的全景, 這裏是拍Tashichoe Dzong的熱門地點



我們來到Pangrizampa Lhakhang, 這裏以傳統喇嘛占星學聞名, 不過我們只可以在外圍參觀, 不可以內進.




圍牆裏頭是一片林木, 林木裏頭就是皇宫, 在廷布市北面, 名符其實的旺中帶靜, 鄰近Tashichoe Dzong (國王的上班地點), 皇宮隱沒在林木中, 十分低調.



連接廷布週日市場和手工藝市場之間的橋, 這橋掛滿彩幡旗, 風一吹, 色彩斑爛.


廷布市中心的Clock tower square, 這裏是首都中心的中心, 是大型活動, 表演, 展覽等的其中一個熱門舉行地點.


廷布市中心的戲院


戲院的大堂


戲院的內部


書店


訂造kira和goh的裁縫店


在首都市中心的菜市場……….叫甚麼名字呢?


Hong Kong Market!!!!! 我之前看不丹報紙時見過”Hong Kong Market”這個名詞, 所以今次我說明一定要看Hong Kong Market, Hong Kong Market沒有特別路牌或者地標, 沒有明顯的地界, 只在店舖的門牌見到寫著”Hong Kong Market”.


Shearee Market


當初也是由不丹報紙說有這個地方, 報紙上寫 "Sheree Market", 跟我的好友同名, 所以我特別想去.

去到現場才知道原來真正的名家是Shearee Market.

Shearee Market位於廷布西面的市郊地帶, 是一棟現代化商場, 最特別是Shearee Market有全不丹第一部扶手電梯, 很多不丹人從未乘過扶手電梯, 甚至從未見過扶手電梯.


在極敬重王室的不丹, 就算是現代化商場, 也掛著不丹國王們的照片.


在我2010年第一次去不丹旅行時, 據說全國只有幾台提款機, 現在已經多了很多提款機.


看看不丹提款機的畫面.


----------------------------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567 as of 29/10/2013

----------------------------

轉載自舊Yahoo! Blog的留言

----------------------------

VENUS

2012年12月19日上午1:00

Antonio,
我記得你最初籌備不丹之旅時, 是想找從曼谷飛入不丹以外的入不丹途徑, 最後你選了甚麼方法呢?

乘飛機入不丹, 新加坡太貴, 班次也不多, 加德滿都較便宜, 不過從香港飛到加德滿都再..

Antonio

2012年12月21日下午4:28

我是透過不丹航空網站, 針對每個點去找, 發現曼谷及新加坡飛 Paro 非常貴.

於是我挑了幾個點...再逐一比對從台灣出發哪個轉機點比較划算.

以最多兩個轉機點為原則, 再多就變數太大也不方便了.

VENUS
2012年11月18日上午10:44

Annie,

你們想2013年1月份去不丹旅行, 這是淡季, 每人USD200一晚, 你們只有兩人, 每人每晚要加USD30附加費, 另外每人USD20簽證費. 機票方面, 我2012年4月去時, 來回曼谷的機票大約每人USD890. (你們要再向Dechen 查詢現在的票價呀.)

如果你們去十天, 即是九晚, 費用就應該是(USD200+USD30) x 9 x 2 + USD20 x 2 + USD890 x 2 = USD5,960 (每人USD2,980)

另外你要自己買來回香港(或你的出發地)和曼谷的機票 --> 我想大約HKD2,000至HKD3,000吧.
在不丹旅程中的消費不多, 主要是自費項目(熱石浴兩年前Nu500, 騎馬上虎穴寺兩年前Nu500), 付給導遊司機的小費 (真的沒有參考價目, 隨心可以了, 付美金或者不丹幣也可), 還有買紀念品的花費. 我自己大約花不多於USD200. 我的建議是每人帶USD300現金, 先兌USD100的不丹幣, 不夠用才再兌.

你可以再參考我之前寫的 "不丹之旅III - 2013年費用篇"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3/04/2013.html

如果你還有其他問題, 歡迎在這裏留言, 我會盡力給你找答案的, 或者你們可以直接找Dechen (bhutanspirit@gmail.com) 查詢詳情呀.

ANNIE
2012年11月20日上午3:22
Thank you so very much, dear Venus!

Antonio 
2012年12月18日下午1:42
走尼泊爾進會是第二便宜的, 我每個可以停不丹航空的機場我都比過了, 最便宜的是印度北方一個國內機場. 但為了到那, 轉機會更不划算

ANNIE  
2012年11月18日上午1:21
您好~想在2013-1和先生到不丹旅行,約10-14days, 想請問您當時約略的花費?含機票。謝謝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