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

不丹之旅III – Pelela Pass (Apr 2012)

離開Wangdue , 我們的車繼續往東走, 向不丹中部Trongsa出發.

由Thimphu往Wangdue和Punakha會經過Dochula Pass, 由Wangdue往不丹中部就一定會經過Pelela Pass. Pass中文譯 “隘口”, 是狹窄而險要的山口, 其實Dochula和Pelela的"La"已經是隘口的意思, 不過大家習慣了在英文的說法上仍會加上個”Pass”字.


Pelela Pass位處於海拔10,825呎 (約3300米), 車子駛到這會感到比較清涼, 這裏不比Dochula Pass或者Chelela Pass, Pelela Pass地方小得多, 沒有太多平地, 只有一個大Chorten, 說不上是甚麼景點,很多時旅人都駛車而過, 有時睡著了, 過了也不知道.


我第一次不丹之旅時, 來回途經Pelela Pass都有下車稍作停留, 因為這段車程較長, 所以我在這裏找個地方 “方便”一下.  這裏有一戶人家, 做著賣織品的小生意, Chencho就在這裏買了條腰帶回去送給他爸爸.
我第一次看到Yak就是在Pelela Pass, Chencho很緊張的小聲跟我說見到yak, 還提我拍照, yak不是常常可以見到, 不過Chencho不讓我走得太近, 因為yak體型龐大, 如果惹怒了yak, 牠衝過來會很危險的.
今次我們的車子駛到Pelela Pass附近時也見到yak三三兩兩的在路邊走過, 在路邊吃草歇息, 就如之前所說, 地勢越高, 越有機會見到yak.
今次我們特別在Pelela Pass停下來, 一來稍為休息, 二來我們特地下車掛彩幡旗的.
我們之前在Paro已買好用來懸掛的彩幡旗, 特別帶到Pelela Pass掛的. Pelela Pass是不丹人掛彩幡旗的熱點. 為什麼不丹人喜歡在Pelela Pass掛彩幡旗呢? 因為Pelela Pass跟其他掛彩幡旗熱點一樣, 地勢高而風勢強, 讓彩幡旗被吹動, 將願望送到神處和將祝福送到遠方.
我們走上斜坡, 也選一個有利位置, 掛上我們的彩幡旗, 祝福不丹國永享安寧.
看著花花碌碌的彩幡旗在飄揚, 人的心情也心花放.
掛了彩旗下來, 我們回到隘口的小店, 今天小店沒開門做生意, 小店門外掛了一些民族特色的衣服, 無人看管, layap人的錐頂小圓帽, kira上衣, kira裙子, rachu, 帔風等, 倒不怕有人會順手牽羊.

----------------------------------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431  as at 29/10/2013
----------------------------------
轉載自Yahoo! Blog舊留言
----------------------------------
VENUS
2012年8月11日下午1:10
Jenny,
哦, 如果你要先經新加坡旅行社, 這樣的確少了點彈性, 所以我喜歡直接找Dechen, 直接跟他說我想玩甚麼.
既然你的旅行社已有劃定的行程, 即是他們以前已經有客人試過而又覺得時間上和行程上是可行的, 我覺得你可以選一併去Trongsa & Bumthang的那個行程, 始終一般旅客可能只會去不丹一次, 能在不丹裏去多一點地方便去多一點吧. Bumthang是很值得去的地方, 我到現在仍很回味Bumthang那種給我心靈的寧靜感覺.
VENUS
2012年8月11日上午12:03
Jenny,
你是不是經Dechen公司去不丹的? 如果是, 你可以跟Dechen詳細你這方面的想法, 他挺有彈性的, 應該可以幫你調動行程. 實質可行性你要跟你的旅行社談談, 但我片面地想想, 七天六晚應該可以去Trongsa和Bumthang, 不過可能有點趕.
去了Paro三次, 湊巧每次都看不同的事物, 所以還未悶.
多謝你欣賞我們的結婚相, 在不丹拍婚紗相的經驗很愉快, 比之前在巴黎拍婚紗相更好玩好笑得多, 反正Dechen又不會額外收費, 大家有興趣不妨試試.
jenny
2012年8月11日下午12:30
venus, 我是经新加坡旅行社, 他们有两个行程, 去 Trongsa 的睇里会好赶, 所以
就 make 唔到 decision ...........
jenny
2012年8月10日下午12:15
venus, 因为我会在新加坡上机, 行程是七天六晚, 現在很纠结, 如果去
Trongsa n Bumthang 就辨到 Paro 睇唔到野, 你去了 Paro 三次 那边
会很闷吗 ? 我好仲意你拍的结婚相很靚 !
VENUS
2012年8月9日下午11:47
Jenny,
其實要看你會去不丹多少天, 如果你只去六天五夜, 或者五天四夜, 我也不建議到不丹中部, 因為太趕了, 如果你有七或八天以上, 我建議也遊不丹中部的Trongsa和Bumthang.
jenny
2012年8月9日下午11:36
hi venus, 我想問去不丹不去中部, 只是集中在 Paro, Thimpu n Punakha
会不会 boring ? 好多謝你的不丹旅游分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