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

冰島&格陵蘭之旅–4 Jul 08 (Day 7)~ 冰島~ 金圈之旅~ 騎馬旅行 (Part 1)

今天大家不約而同較之前幾天早點起床, 因為今天我們要收拾行李, 準備在完結了今天的騎馬旅程後回到農舍, 便要快速撤離.
如常地大家到飯廳吃早餐, 各自準備午餐的三明治, 今早大家都在議論紛紛, 昨天Vilborg已跟我們說今天是我們最後一天的騎馬旅程, 今天下午我們可以選騎自己喜歡的馬兒, 早上跟她說就可以, 不過大家要盡早告訴她自己的心頭好, 不然會給其他隊員選走了. 我當然想也不用想便選Tvista, 其他隊員就團團圍著農舍門外的野餐桌, 研究著Vilborg這幾天給我們編馬的編馬表, 考慮著要選那隻馬兒.
九時多我們便上車回去昨天馬兒留宿的馬棚, 繼續我們的旅程. 正當我們魚貫上車時, 大黑突然跑上了車來, 小白見狀又跟著上來, 莫不是牠們想像我們剛來的第一天一樣, 為我們負責趕馬的工作? 不過有隊員在議論著今天牠們應該不會跟我們一塊出發的, 只不過因為我們仍在等人, 車門未關, 大黑小白跑上來玩而已.
果然大黑小白又跑回車外, 一會又跑上車來, 跑上跑落的, 玩個不亦樂乎. 就在車門快了關上時, 大黑在車門前猶豫著, 似在考慮要不要跟我們一道出發, 結果在最後的一剎大黑跑上車來, 跟我們一道出發.
起初大黑躺在車門前的小片空間, 大家也相安無事的靜靜看車外風景, Vilborg還跟我們介紹遠處高山上有個叫「女皇頭」的山峰, 我們轉頭遠遠的看去, 又的確像個女人側面的臉部輪廓.
不一會好動的大黑開始在車門前那片小空間踱來踱去, 又嘗試在窄窄的通道走過. 突然「蓬」一聲, 大黑跳上我的大腿上. 當時我坐在車身右邊的單邊位置, 我倒沒給大黑嚇倒, 只奇怪大黑何以特別選中我. 大家別忘了大黑可不是普通手抱般大小的可愛小狗, 大黑是人立起上來可以有我的肩膀高的牧羊犬, 身形和體重可不少, 不過大黑毫不在意, 只管四腳踏在我的大腿上, 自顧看著窗外風景.
大家見狀都大感興趣, 紛紛給我和大黑拍照, 我也當然請隊友幫我和大黑拍照. 反正大黑跑了上來, 我也老實不客氣的抱著牠, 一來我很少跟寵物有這樣長時間的親密接觸, 抱著牠暖暖軟軟的很舒服, 二來車程搖晃, 抱著牠避免牠一個踏不穩給抛起來或摔下來會撞痛了.
實在沒預計大黑不只一時興起的跑到我的大腿上, 牠還時而四肢直立的扒在窗戶看風景, 時而轉為後肢屈坐前肢直立, 時而索性在我的大腿上伏著休息, 我就在大家羨慕的目光下抱著這隻龐然大黑, 撫著牠、哄著牠、呵著牠.

末了大黑心性起, 不知怎麼的很想向前面的座位跑, 大黑想跑去人家處我沒所謂, 但大黑想由前面的座位和窗戶之間的縫隙鑽出去, 那就似乎不大可能, 那個縫隙鑽隻貓兒過去還可以, 但大黑這種牧羊狗身形可不大可能, 如果大黑可硬來, 可能會給卡著. 於是跟大黑角力起來, 拉著大黑, 不讓牠從那邊跑, 幾經爭持, 終於大黑安靜下來, 再伏在我的腿上. 隔了好一會才從通道跑掉, 車程也過了半個多小時, 我們也回到昨天放下馬兒留宿的馬棚.
我們先入馬房取回自己馬具, 工作人員已開始忙碌地在外面準備馬兒. 我們取了馬具放在馬棚圍欄邊等著, 也好好的享受著這個充滿綠草黃花的山谷. 今天氣溫是六天以來最暖, 陽光充足但沒有太多風, 我最後也忍不住要脫掉穿在外面的大厚風褸, 把大厚風慺摺好收在鞍囊中, 只穿絨頭織外衣已經夠暖.
這裏的馬圈很小, 二十多隻馬加上我們十多人在馬圈內, 工作人員圈馬時, 馬兒反應大了跑起來, 其他馬跟著一塊跑, 沙塵飛揚, 加上大黑盡責地履行牧羊犬的天職, 跑來跑去幫忙趕著馬兒往一邊, 場面也很哄動. 我們夾在馬圈內, 已貼著馬欄站, 可說是退無可退, 如果馬兒向著我們跑也很危險. 工作人員們如是這般圈了幾隻馬, Vilborg才醒覺不應也不需要讓我們站在馬圈裏面, 就讓我們到馬圈外空地等.
每一早由到達馬房至可以出發都總是折騰的工序, 終於大家都編配了馬兒, 我的拍檔是Hani, 是一隻可愛的棕色小馬.



我們出發了, 今天天氣相對的熱, 不止我少穿了衣服, Salla也拉起衣袖, Ingo甚至脫掉外套, 只穿著騎術學校送的短袖汗衫.

一開始又是上坡的路, 我們又是走上只有地衣荒蕪的路, 不知是不是大家已經開始有依依不捨的情緒, 大家似乎走得很慢, 才剛開步十多分鐘, 走在我們前面的馬群很快已遙遙領先, Hani也是一隻爽快的小馬, 緊緊跟著走在整個隊伍中間的Vilborg, 但我們後面的隊員就走得很慢, 由隊頭的馬群至隊尾的最後一個隊員, 足橫跨兩個山頭, 我在隊中向前望向隊頭的馬群和向後望向最後一個隊員, 都只是遠遠的一堆小點.

我依舊繼續不斷拍照, 今早Betty又問我拍了多少張照, 當真少說了也過千, 我還笑說我現在在馬背上拍照的技巧實在太高超, 左手控制馬兒奔跑, 右手拿著相機拍硬照、拍影片也完全沒手震, 也沒有模糊不清, 單看照片、影片, 跟站在地上拍的沒分別, 人家看不出我是要多高的技巧才可以拍得出這樣的照片和影片, Betty聽我這麼說便笑答, 不如你拍一下馬背和馬頸吧, 這樣人家便知道你是在馬背上拍照呢. 於是我趁今天的最後機會, 趕緊在馬背拍了幾張馬後頸的照, 還特地拍自己左手拿著韁繩在馬騌毛上的大特寫.

其實在馬背上拍照拍影片也不是容易的事, 我也錯手拍了好多張正在拍相機收回口袋時不知鏡頭影向哪兒的照片. 始終騎馬要雙手拿韁繩, 不可以長期拿著相機在手, 所以相機只能放在有拉鏈的大厚外套口袋中, 如果突然見到甚麼特別景色想立即拍下, 便得眼明手快, 立即左手拿韁繩, 右手快快拉開拉鏈拿相機, 有時拉鏈卡著了, 迅速跑過的冰島綿羊已逃離拍攝範圍, 又或者胯下馬兒已飛奔出數丈之外, 想拍的風景已給遠遠抛離, 所以最好是用一條頸繩穿著相機, 然後把相機藏在外套之內, 那麼隨時要拍照也可以立即掏出相機, 不怕錯失美景.

我們繼續跑在這片廣闊的淺盤地, 四周圍繞著這片盤地的山不算高, 不過很遠, 因為今早我們不斷向上爬行才走到這片地, 我相信這裏是在一個高原之中. 這片地廣闊而乾涸, 地面看上去都是泥泥綠綠, 主要長著地衣, 草地也是短小的草披, 路途竟罕見地見到山中湖, 不過看上去湖面不大, 說是湖不如說一個小水塘, 圍著水塘邊的植物生態也不見得特別翠綠, 倒少有地有一對不知塘鵝或是天鵝的鳥類在塘中暢泳.
經過了水池, 不多久我們右方出現了一條河, 河面頗為寬闊, 我們遠遠的跟河流平衡的跑了好一段路程, 然後我們漸漸轉向, 面向著河流跑, 原來我們的馬群已到了河邊, 馬群正散在河邊的淺草地吃著草, 大黑正在牠們陪著跑來跑去, 好不開心. 我們距離馬群還有最起碼五分鐘路程, 前面帶著馬群的工作人員Pordur和Hildur為免馬隊的距離太遠, 就讓馬群在河邊歇著等.

我們也終於跑近河邊前的大平地, Pordur和Hildur見我們已經趕上來, 他們便帶馬群過河, 我們就在河前等著, 面對前面的河水, 我們也心中一凜, 這幾天下來曾多次渡踄河水, 但沒一次比得上面前的河寬, 我們都留心看著馬群渡河, 河水也頗急, 水聲本已頗響, 馬群共二十多近三十隻馬同時下水, 一同快速奔過對岸, 水聲加上馬匹在水中的步匹, 我們看著這個畫面聽著這個聲響都頗震撼.

馬群花了比平常多的時間渡過了這條河面比平常寬、水流比平常急的大河, 當最後一隻馬兒也攀到上對岸, 我們也暗暗鬆一口氣, 但也立即崩緊了心情, 因為接下來到我們要騎馬過河.
雖然我對自己的騎術和對Hani都很有信心, 但始終騎馬的經驗少, 還是這幾天才初有機會騎馬過河, 面對河面寬水流急的場面, 我也不敢搶先, 稍稍一留, 讓自己跟在隊伍的中間位置, 為自己和Hani都添一點安全感.
踏進水中水流比在岸上看去急, Hani未至於站不穩, 但漸漸向河中心走, 水更深, 水花已濺濕大腿, 馬鞋更是踏到水面, 甚至給水淹過鞋面, 原來走在隊伍中間未必太好, 幾隻馬一同過河, 水聲馬步聲太大, 令到馬兒和我都有點緊張.走到河中心, 水要浸過Hani的馬腹, 大約人的腰部左右, 水深水阻大, 而且水流急衝力大, 我在馬背也感到Hani在努力地頂著水的衝力, 直往對岸邁進. 我也要踢著Hani逼著牠向前走, 就是Vilborg千叮萬囑, 要我們千萬不可以讓馬兒在水中停下來, 一旦馬兒失去前進動力, 水一衝來, 馬兒一個站立不穩, 很容易連人帶馬的給衝走.
Hani和一眾馬兒努力的一步一步踏步向前, 終於無驚無險的, 我們一步一步的離水面越來越高, 終於踏上了對岸, 全體安全過到對岸.
就正當都為大家成功渡河而興高采烈, 而我們胯下馬兒也因離開了水阻可以輕鬆上路, 愉快地大力搖頭以把毛髮上的水滴搖走之際, 眼前的景像把我們都嚇呆了!
按此繼續 "冰島 & 格陵蘭之旅 ~ 冰島 ~ 金圈之旅 ~  騎馬旅行 - Day 7 (Part 2)" - -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2/01/4-jul-08-day-7-part-2.html

---------------------------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866  as at 29/11/2013
---------------------------
轉載自Yahoo! Blog舊留言
---------------------------
VENUS
2012年12月31日下午8:58
7e,
剛剛飛快地看過你的冰島遊記, 很好玩啊. 我當年只騎馬玩了金圈, 你的環島遊很吸引, 令我想再去冰島呢. 見你寫到第六篇(不計你的序篇吧), 即是旅程的第六日嗎(sorry, 我未有時間細心細閱下去)? 還有六篇要寫嗎?
7e
2012年1月31日下午2:50
其實打算7月尾...但睇到其他blggers資料..去埋greenland真係好重負擔(佢stay green5D4N..冰島6日..Denmark一天做跳板..自駕遊..)...total要成4萬幾...雖然我好想去,但真係要想想>,<
另外..因為我不懂駕駛..見到唔少人都係自駕遊...而我只可以選擇巴士...但有人講巴士班次差...而且未必到度景點...但又有人試過班次o係中途會有少少delay但無脫班..而且都可以入到d景點...以過往旅遊經驗班次會因應淡旺季而令唔同旅行者有極端意見...我只在意去唔去到景點...唔係只可以join local tour了~~

VENUS
2012年2月1日上午12:22
7月尾去是好時間, 是他們最"和暖"的季節, 一般都有攝氏十度呢! ^0^ 其實是二十四小時日照, 時間好用之餘又不用擔心入黑後危險(其實冰島不會多少危險的, 只是入黑了總會有點擔心吧).
VENUS
2012年2月1日上午12:25
Greenland是很很很貴, 但也很很很值得去, 這麼難得去到冰島, 一併也去Greenland吧, 你很難會特別飛去格陵蘭一趟吧. 不過我建議千萬不要把Greenland放在行程的最後一兩天, 也不盡量不要把Greenland行程放在星期六, 你繼續看我的網誌就會明白我為什麼這樣說了~~~ ^-^
VENUS
2012年2月1日上午12:26
巴士遊, 自駕遊還是local tour我就沒法提供建議了, 因為我可以說是三樣也沒有參與.

7e
2012年2月1日下午1:38
Ha~我明白..你的tour是較特別的經驗,不是人人可以擁有~我不懂策騎..但也感受到那奔馳野外的自由自在,作為一個香港人真的很難有這經驗,老實說,初時我看了兩三篇你的冰島post後...就知道在這個極急的情況下找不到我想要的資料...於是很想跳到greenland那part...但看多一點(我是print out了隨時可在包包取出來看的)..發現這個經驗又令我很嚮往,於是繼續看下去了...真的很不錯唷~羨慕你呢! haaa..別怪我說出了真相..haaa~

VENUS
2012年2月2日下午10:07
騎冰島馬是去冰島旅行的一個亮點, 也是一個must do項目, 很多不懂騎馬的旅客都會去騎冰島馬, 我有不懂騎馬的朋友也在的啟發下去了冰島, 還參加了騎馬活動. 你不懂騎馬, 不如試試那種一兩小時, 或者半日, 或者一日的騎馬活動吧. 冰島馬出名生性溫馴, 也是pride of冰島人, 冰島馬很易騎, 很適合完全不懂騎馬的人. 千萬不要錯過這個冰島旅行的must do呀!
VENUS
2012年2月2日下午10:10
哈哈哈! 我也是print out了放在袋隨時拿來看的人, give me five!!!!! 難得你欣賞我的過期網誌, 我們又是同道中人(print out出來放在袋中!), 我就試著這幾天努力努力, 試試可不可以為你趕完這篇冰島&格陵蘭之旅吧!
7e
2012年12月31日上午11:38
hello~~我7月尾玩完返黎喇~想起要同妳打個招呼..雖然只係短短12日....但冰島獨有嘅味道令我地好愛...
7e
2012年1月27日上午10:36
你這個冰島旅程主力是騎馬? 我也想暸解一下格陵蘭旅程...會有POST嗎?
VENUS
2012年1月27日下午9:04
WOW! 好興奮呀! 我的冰島&格陵蘭之旅已經是三年半前, 沒想到仍有網友留意這篇陳年網誌, 實在很鼓舞呢!

VENUS
2012年1月27日下午9:09
我當年去冰島是為了騎冰島馬, 本來留有時間遊覽冰島首都的, 結果在格陵蘭的三小時之旅, 發生了意想不到的情況, 結果........哈哈, 這篇冰島&格陵蘭遊記一直未寫完, 我還以為不會再寫, 7e難得遇到你的賞識, 反正小妹剛已完成第二次不丹之旅的遊記, 就讓小妹勉力完成當年停下的冰島&格陵蘭之旅的遊記吧!
VENUS
2012年1月27日下午9:16
7e, 你何時會去冰島和格陵蘭呢? 如果還有一點時間的話, 我可以試試盡快在你出發前趕起遊記, 跟你和各位網友分享, 不然的話, 你有甚麼問題, 請隨便發問, 你不嫌小妹資料有點outdate, 我很樂意跟你分享旅遊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