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 星期五

冰島&格陵蘭之旅–2 Jul 08 (Day 5) ~ 冰島 ~ 金圈之旅 ~ 騎馬旅行 (Part 1)

大家走著昨天的來路, 回去昨晚留下馬兒歇息的馬房, 一邊走我一邊跟Sanne聊著在丹麥騎馬的情況, Sanne說她自己沒有馬兒, 不過Kitt的媽媽有, 所以都是去Kitt處騎馬, 在丹麥有的人是在自己的家養馬甚至騎馬, 也有人是去騎術學校騎馬的, 有些人會騎馬入森林, 但森林的主人會向騎馬入森林的人收費, 不過這收費只適用於騎馬的人, 一般人入內散步或者放狗也不會收費, 向騎者收費是因為馬兒在森林內跑, 或多或少會破壞林內樹林和草地, 收費是用於維修保養上.
 
說著來到昨天的馬房, 大家分頭行事, 隊員們都已十分熟練的自行去取自己的馬具, 工作人員們則開始去圈馬.




今天我的拍擋又是Tvista, 實在太好了. 當分配好馬匹, 擦好馬背, 安好馬鞍鞍囊, 大家都上好了馬, 已經過了十一時.
 

今天我們要去的是Haukadalur河谷和森林地帶, Vilborg跟我們說了這樣的一個笑話: “如果在冰島的森林裏迷了路怎麼辦?”
 
“那站起來好了.”

冰島因位置極北苦寒之地, 沒多少植物, 植物多是一些地衣、小草, 灌木植物已不算多, 能有人身那麼高已是少有, 更當然不會上百年歷史的參天巨木.
 
今天我們去的森林地帶, 其實說不上是森林, 只能說是叢林吧, 但已是我整個冰島之旅中, 見得最多樹木的一天. 今天的天氣比昨天好得多了, 最起碼烏雲少了, 多了見到雲後的藍天, 陽光的照射也更多.
 

今天是一個極之輕鬆愉快的休閒騎馬日, 不用帶備換馬群, 不用趕路, 風不太大, 有藍天, 有陽光, 不太熱不太冷, 我們走入叢林, 沿有遍山草地, 也有河水流動.
 
我們開始往山丘走, 帶頭的Vilborg轉身叫我們收起相機, 因為我們要準備gallop,我們要在山上的林中奔跑! 跑在柔軟的泥地上, 我們不需要小心翼翼, 只需要放手讓馬兒盡情狂奔, 我從未試過真正的策馬奔騰, 這是第一次, 我們毫無保留的用我們可能的最快速度前奔, 那種從未感受過的興奮, 在冰島的草原上我成為真正的騎手, 毫無顧忌的奔馳, 不需要每分每刻的擔心自己的姿勢是否正確, 馬兒的步履是否洽當, 只需要擁抱大自然的胸襟和豪情.
 

今天能跟Tvista一同上路是最大的幸運, Tvista是一隻極度好事的馬兒, 發足狂奔是牠的嗜好, 只要放手讓牠跑, 牠就會盡情的搶先爭前, 誓要搶到Vilborg和Hildur後的第一位置, 湊巧Lizette今天的馬兒又是爭先好勝的性格, 兩隻馬兒整個早上就這樣爭先恐後, 我本想拉著Tvista讓著Lizette, 說到底今天是Lizette最後一個騎馬日, 明天她就要離隊, 可惜Tvista並不賣帳, 總之不肯讓位, Lizette和她的馬兒也不是省油的燈, 一個窄彎, 他們一個閃身, 就佔了上前, 我倒也沒有所謂, 就是看管著Tvista不要傻頭傻腦的一股勁兒的衝上人家的屁股上較為費神.
 

跑到上一個平地不太多的丘頂, Vilborg著我們停下來, 簡短的稍為休息整頓一下, 她也為我們簡單的介紹一下在我們腳下面的一大片草原, 當然也有隊員趁機會在這沒太多隱蔽物的地方, 盡量找一個沒人留意到的位置, 解決一下天然需要.
 
很快我們又回到馬背上, 撥頭下丘, 再向另一高地前進. 沿途漫山遍地開滿了紫藍色的花, 這些花一束束的長滿草地, 幅員之廣, 放眼看去, 滿目皆樣, 鋪天蓋地的都是這種紫藍, 那種優雅淡然的紫藍, 配上冰島默默寂靜的郊野, 置身其中的人, 就似讓一張厚厚綿綿的被子包裹著, 只想擁抱著這層鮮紫藍的毯子, 不想放手.
 


終於我們跑上一個高地上面, 大家就在這裏停下來休息, 大家互相的幫對方拉著馬兒, 輪流走到偏遠隱蔽的地方, 去解決需要. 大夥兒都鬆開韁繩, 讓馬兒有更多活動空間, 馬兒們都找緊時間努力吃草, Tvista饞嘴得了連花兒也吃下, 那個貪吃相傻得可以, 而我們則伴著馬兒席地而坐, 享受著溫暖柔和的陽光, Vilborg在跟我們說冰島的神話故事, 大夥兒聽著聽著, Ingo甚至橫臥在他的馬兒的正前方, 在香港這實在不可能發生.
 


在冰島, 所有事情都是柔和簡淡, 你只會覺得這裏很安全, 不用事事強打十二分精神, 只需要輕輕柔柔的感受大自然, 不需要無事無刻都繃緊神經, 我們不用擔心冰島馬會突然發脾氣、會咬人、打架、起腳踢人、跑掉, 冰島馬只愛吃新鮮嫩草和盡情奔跑, 大自然是牠們的家, 牠們是大自然的一份子, 人類是來到牠們家人探訪的客人, 牠們對人類沒惡意, 更不會傷害到人們. 所以牠們不會介意人們對牠們又擁又抱, 樂意跟我們拍照, 頭碰頭的玩自拍, Tvista更愛詐嬌逗我玩, 伸著頭向我的手臂、背脊、面門擦過來, 我總給牠逗得樂了, 反手就抱著牠在親.
 

末了我也學著Ingo躺在Tvista身邊, 不過我還是不敢像Ingo那樣仰天橫臥, 我只敢一手拉著Tvista的韁繩, 一邊俯臥在草地上.
 

休息夠了我們再上路, 繼續我們紫藍的旅程, 我們經來路離去, 再前往另一片草地, 四下的地貌也開始不同, 紫藍小花繼續褪去, 轉而有更多不同深淺鮮暗的綠色草林出現在眼前, 不同高矮的林木漸多, 沿路經過不少的小河淺澗, 然後在叢林中我們偶然還會見到林業人員在工作, 還有 一兩 間小屋在林間,比剛才的荒野這邊的「人氣」多些.
 


跑到一片開滿一點點小黃花的草地前, 我們拐一個彎, 跑到馬棚前的一片小草地上便停下來, 這裏就今天大家吃午餐的地方.
 
今天的午餐比較特別, 我們多了個「飯友」--- 我們自己的馬兒. 今天午餐時間我們不把馬兒關入馬棚裏, 而是仍牽在我們自己的手裏, 我們就各自找個位置坐下來, 跟自己的馬兒一同吃飯囉. 我在吃自己準備的三文治和蘋果, Tvista的鼻頭就對準了我跟前, 努力地在吃草、吃草、吃個不停, 活動了一個早上, 大家都要補充體力啊.
 
中午的太陽很好, 在冰島, 即使今天是他們的盛夏, 氣溫仍只有攝氏十多度, 所以如何烏雲翻風的話, 是很冷的. 今天沒風不止, 還有很溫暖的陽光, 加上坐在一片又軟又厚又柔的草地上, 一邊吃著自己做的超級三明治(我每天為自己準備的三明治都是加料再加料, 總之超級), 一邊逗著Tvista親親, 又或者讓Tvista伸著鼻子來哄著我的膝蓋. 不過又因為今天沒有風, 於是很多很多的蒼蠅在我們面前飛來飛去, 煩擾不止, 最怕是在張口咬一口三明治時會順道吃下一隻, 又或者在聊天之際給一隻飛進口中, 所以大家不論是在聊天, 吃三明治, 還是逗馬兒玩, 都總有一隻手在揮著揮著, 趕走在面門前擾擾攘攘的蒼蠅.
 
大夥兒牽著各自的馬兒, 散在這片小草地上, 有人牽著馬兒躺在草地上曬日光浴, 我始終對這個「高難度動作」有些顧忌, 所以始於不敢嘗試, 大家也輪流到對面山坡上的教堂去走走, 看看在這個偏遠山中的小教堂. 我也請Kit幫我拉著Tvista, 去小教堂那邊走走, 不過小教堂大門鎖著, 只能在外圍看著走, 順道瞄一瞄小教堂後面的墓地.
 

休息夠了, 我們又起程, 卻是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短速行程, 原來我們午後是沒有行程, 只是由午休地點回程到馬房而已. 沿途再走我們來路時已跑過的山, 涉過的水, 今天進出這個午休地點的路有好幾段都要涉水而行, 跑進水裏跑多了, 已十分掌握涉水的技巧, 反正Tvista也不會因涉水而怯場, 又不會一股腦兒俯身下去喝水, 牠和大夥兒一樣, 都是安靜專心的過了一條小溪又一條小河. 才沒一會兒, 我們已來到馬房前的一大片可以讓我們飛奔的大草地, 才放手極速的狂跑了幾步, 又已回到馬房面前, 要下馬了.
 

這天的郊遊實在是輕鬆愉快, 最開心是可以放縱狂奔, 和風暖日, 跟馬兒來個親密接觸, 可惜今天的旅程這麼短, 很快馬兒們已回到牠們今晚留宿的草地上, 而我們也已放好了所有馬具, 緩步沿馬路回酒店.
------------------------------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1074  as at 29/11/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