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

Venus 到 ITA 網上電台做主持 ~ ITA遊記 第161集:雲南紮染遊與學(下) 住在白族 (2016 Feb)

節目裏Kelvin 問我何曾想過來個career break, 出走他方生活一段日子, 我答沒有. 後來我回想起來, 其實有的, 不是因為我想要一個career break, 只是career break 突然出現了, 我當然自然的想起不丹, 跟Dechen說, 他劈頭第一句就直接拒絕我, 直接到我果然是得到家人式待遇, 正當我還在琢磨如何可以在不丹留長一點時間, 家裏就出現大變故, 就走不了.

ITA遊記 第161集:雲南紮染遊與學 (下) 住在白族

主持:Kelvin, Venus
嘉賓:Kitty
訪問播放日期:2016年3月3日

歡迎到這個網址收聽這次訪問: https://youtu.be/T55gfmOnXbA

 左起: Venus, Kitty

白族是雲南少數民族,生活習慣和風俗文化自然跟香港有顯著不同,今集嘉賓Kitty 會跟大家分享她住在白族城鎮一個月以來,觀察到的白族紅白二事和衣食住行等生活小節。

Kitty工作多年之後,決定來一個 career break,放下工作,給自己放一個長假。就在這個時候,偶然讓她看到關於白族紮染的故事,於是她毅然放下香港的一切,出發到雲南。要豁出去,放下工作,放下金錢,放下利慾,專心致志去追求一種技藝,Kitty 是經歷何等的心路歷程?對於熱愛旅遊的香港人,Kitty 的故事,或者可以給大家一些啟發。

Kitty的 “雲染工作室” Facebook 專頁:https://goo.gl/wTBDw8

左起: Kitty, Kelvin

我在自己的人生之中, 還會不會主動來一個Career Break, 來一趟大旅行呢? 我不知道, 要看緣份. 

Career break不應是不想上班的逃避, 我不贊成二十來三十歲的年青人在沒有計劃下說要去 “壯遊”、“窮遊”、“career break”, 如果家中有財政負擔, 或者有家人要照顧, 勉強出發, 是不是會把負擔推卸了給其他家人呢? 如果漫無目的地出發, 在外面混一年半載, 都不至於白過, 不過如果有更清晰的追求目標, 不是會令旅程更有意義嗎? 我找Kitty來做這個訪問, 也是因為我覺得Kitty是一個Career Break的好示範.

白族的喪禮


白族的婚禮


白族的傳統美食 - 這就是讓Kitty吃下後, 後悔不已的白族傳統美食 ~ 生豬肉!


Kitty 曾隨老師和朋友上山採茶, 這菜是藍染用的板藍根, 也可沖茶作預防感冒之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