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巴黎南法蜜月婚紗攝影之旅 – Aug 2010 (Day 5) – Part 2 ~ 巴黎婚紗攝影 (有video)

 
化妝師下午二時許來到我們的酒店房, 弄了兩個多小時, 終於幫我們化好妝, set好頭, 可以出發拍攝.

攝影師介紹了一個華裔計程車司機給我們, 今天我們就租用他的七人計程車, 由下午四時半開始至午夜十二時, 150歐羅.

老公昨天去過盧森堡公園之後, 十分喜歡, 我也很喜歡盧森堡公園七彩繽紛的花園, 所以便提出先去盧森堡公園.



 

攝影師並不知道盧森堡公園, 昨晚老公跟我說想去盧森堡公園拍照時, 我們已笑說風格灰沉攝影師, 去到花團錦簇的盧森堡公園, 一定不知如何處理才好.
 
 
果然我們一踏入盧森堡公園, 我偷看攝影師的表情, 攝影師真的愕然地看著鮮艶奪目的花園, 似乎在思索如何是好. 事後回看攝影師給我們拍的盧森堡公園的照片, 當日明明陽光普照, 公園充滿生機, 結果給他拍出來, 竟也能夠把得沉沉暗暗, 看得我們笑了很久.

在公園拍到尾聲, 我們邊拍, 邊走近出口, 攝影師突然見到出口附近有一個幽暗的水池, 攝影師一個箭步走了入去, 叫我們入去拍照. 我和老公實在忍俊不已, 我們昨天在這裏時已在想, 如果我們來這裏拍照, 攝影師一定會鑽入這個幽暗角落, 結果真的如此.
 
 

攝影師本來想過叫我們走入水池裏頭, 拍些特別效果, 不過他轉念再想, 還是不好了, 我也明白, 我們又不是跟攝影師玩得太熟, 未能讓攝影師有興致冒著被警告的危險跟我們玩有趣的拍攝效果.

然後我們轉去Pathenon偉人祠.

在這幾條巨型石柱下, 攝影師說這些石柱似齒輪在互相轉磨.
 
 

偉人祠下午六時關門, 我們轉到門外繼續拍照.

攝影師很會用說話教我們如何擺甫士, 不過有時說不明白, 也要攝影師過來給我示範.
 
 

下午差不多七時, 我們來到凱旋門前面拍.

我們在拍經典的轉動裙擺婚紗照, 但原來舞動裙擺並不容易, 裙擺很重, 要遷就角度, 裙擺擺動幅度, 表情, 等等, 我們試了很多次才拍到滿意的照片.
 

 
 
 
 其實攝影師很好人, 老公不時在旁用我們自己的傻瓜機拍behind the scene, 攝影師一點也不介意, 也不阻止, 老公也很識做, 拍了攝影師他們的工作snapshot, 之後我們也拍他們的照片放入CD, 給攝影師一個copy.

我們由凱旋門前走下香榭麗舍大道, 車輛在我們兩旁略過, 我們就在馬路中間拍凱旋門, 我想沒有法國人會這樣拍照的.
 
 
沒記錯的話, 這裏是亞歷山大三世橋Pont Alexandre III.
 
我們走到橋底拍. 我嗅覺欠佳, 不過他們說橋底很臭, 有衞生問題.
 


這時已下午八時許, 終於開始日落, 可以拍些黃昏光線.
 


之後我們就等入黑去拍夜景. 其實我是想加插去蒙馬特再拍照, 不過商討之下, 這時去蒙馬特, 去到已入黑, 又拍不到甚麼, 所以決定大家停下來休息稍等.
 


司機把車駛去人少較靜的地方, 我們在車內打開傘子, 大家下車, 我在車內換衫, 然後化妝師再幫我補妝.

之後司機再載我們找了家takeaway餐廳, 買了些Kebab做晚餐, 他們下車去買食物, 我就比較不方便, 留在車上等候.

晚上九時許, 我們來到Effiel Tour艾菲爾鐵塔對岸, 拍鐵塔夜景.
 
 
 

一邊拍一邊等, 到晚上十時, 艾菲爾鐵塔全塔閃燈, 十分耀眼.

 
 
 
拍完鐵塔, 我們再在附近拍照, 這邊也有旋轉木馬, 人氣不少, 我發覺在法國, 很多熱鬧遊人多的地方都有旋轉木馬.
 
 

其實我很喜歡這張我們在旋轉木馬前的照片, 但沒想到以Ben這種級數的攝影師, 會犯下這種錯誤. 大家留意一下老公腳下, 看到攝影助手蹲在地上吧? 她在幫忙打燈. 兩天的拍攝裏面, 攝影師都很高明的避開穿崩位, 很可惜在這張照片失了手而沒有發覺, 把穿崩的三張相都給了我, 我在挑120張照片入coffee book album時挑了這張, 幸好在最後關頭看見穿崩, 不然coffee book album印好才發現就不知如何是好. 我很喜歡這張相片, 問他們可不可以做後期加工, 抹走蹲在地上的助手呢? 答案是不行, 不過可以裁走助手, 最後我們也挑了經過裁剪的這張照片入相簿.

(photo by Ben Tang)

晚上十一時, 我們來到最後一站, 也是期待已久的羅孚宮, 深夜的羅孚宮行人極稀少, 我們可以慢慢拍照.
 


入黑後很冷, 在羅孚宮風很大, 我要穿上外套, 拍照才脫下來.
 
 
 
 
 

拍到午夜十二時, 終於拍完, 雖然大家未能水乳交融, 不過我們仍很感謝Ben, Sugar和Cammy的幫忙, 讓我們有一個很好的婚紗攝影回憶.

(以上的照片, 除了特別註明的, 其他都是老公拍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