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巴黎南法蜜月婚紗攝影之旅 – Aug 2010 (Day 4) – Part 2 ~ 巴黎婚紗攝影

之前一年南意大利求婚之旅後, 我們回家第一件事想的不是婚禮, 反而是想去巴黎拍婚紗照.
在網上挑了一批會拍巴黎婚紗攝影師, 聯絡過後減去時間價錢不合適的, 餘下約見了三個攝影師, 最後挑了Ben Tang.
 
 (photo by 攝影師)
 


挑了這位攝影師主要是時間價錢適合, 老實說, 他的攝影風格偏灰暗, 走型格路線, 適合年輕, 靚仔靚女, 愛酷愛chok樣的情侶夫婦. 而我和老公其實適合陽光活潑可愛親切路線, 所以是有點格格不入.

其實攝影師很好人, 客氣有禮, 不過大家格調不同, 擦不出火花, 由始到終大家都是客客氣氣, 完成了工作便算. 別誤會我在投訴, 攝影師的攝影水準一流, 化妝師跑慣江湖, 懂人情世故, 是助手比較小妹妹, 在我們面前跟化妝師說很想念某某和某某, 我一聽名字就知她在說之前一對拍婚紗照的新人, 我聽在耳裏很無奈, 我肯定我和老公對他們客氣有加, 只是大家沒機緣成為很好玩很有交流的朋友罷, 我又能怎樣呢.

攝影師習慣每為一對新人拍完一輯海外婚紗攝影, 便挑幾張精選放在他的網誌上. 我們拍完婚紗相之後, 我一直在期待在他的網誌上見到我們的照片, 結果等了又等, 等到見到我們之前的一對新人的照片, 之後又等了好幾天, 見到的是我們之後一對新人的照片, 獨獨沒有了我們. 我想是我們實在不夠靚仔靚女, 不好放上網砸招牌吧. 我也明白的, 網頁是攝影師的, 他絕對可以選擇上載甚麼, 我只是有點失落而已…….

我們2009年10月落實付款, 當時收費HK$35,000, 我們不要油畫相, 攝影師很好人, 減收我們HK$1,000, 實收HK$34,000, 不用支付攝影團隊的食宿機票. 費用包括兩個半天拍攝, 兩天都是下午化妝, 傍晚出發, 一直拍攝至晚上. 除了攝影師之外, 有一位攝影助手和化妝師隨隊, 拍過的所有照片都會retouch, 燒錄在DVD裏給新人, 可以挑120張照片放入80頁的coffee book album, 他們還拍video snapshot, 剪成五分鐘的making of, 送給新人.

當年攝影師第一次辦”world tour”, 所以價錢特別優惠. 不過這個價錢今時今日已經不可能了, 早前有朋友問起, 我也上網看看, 現在攝影師要收HK$60,000, 還要另外給他的團隊支付機票酒店費用, 條件也苛刻得多, 只拍一天九小時, 照片retouch只限60張, snapshot video還要另加HK$6,000, 而且巴黎這個地方太大路了, 他們當年已經跟我們說嫌次次都是巴黎, 很悶, 所以現在”world tour”已經不包括巴黎了.

其實我們很感激攝影師和他的團隊, 姑勿論拍出來的照片效果如何, 這個絕對是難忘而值得紀念的回憶, 沒有這次巴黎婚紗攝影的經驗, 又不會有後來我們又好玩又有趣的不丹婚紗攝影之旅吧. (不丹婚紗攝影之旅的遊記及相關資料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2/08/iii-apr-2012.html )

****************************

下午二時多, 攝影師, 化妝師和助手來到我們的酒店房, 我們談好這天的拍攝流程之後, 攝影師和助手先回他們的酒店稍休, 化妝師留下來幫我化妝.

Ben他們住的酒店跟我們住的酒店只一分鐘步程, 不過我們不是預先約定的, 只是這麼巧合.

下午四時多, 我們換好衣服, 化好了妝, 便在酒店門前乘計程車, 去了聖母院.

我們避開聖母院正門的人群, 在側門拍我們的第一張照時已是下午六時, 不過天仍是亮亮的.

 (photo by 攝影師)
 (photo by 攝影師)

這是Ben 的策略, 來巴黎拍婚紗照, 夜景是重點, 但夏天巴黎日照長, 晚上九時, 十時才入黑, 如果一大早拍了日景, 要呆等到晚上再拍夜景, 化了妝, set了頭, 落妝又不是, 頂著濃妝又不會想四處走, 所以下午化妝, 傍晚一直拍到晚上就最好.

我們兜著聖母院的後面走, 然後走過橋.

(photo by 攝影師)

走到橋下面的河邊.

 (photo by 攝影師)


 (photo by 攝影師)

再在街頭拍照.



 (photo by 攝影師)

 
 (photo by 攝影師)
 
(photo by 攝影師)

攝影師很會教我們擺甫士, 教我們面向哪個方向, 眼看哪個方向, 手怎樣放, 人怎樣站, 不過攝影師不會教我們做表情, 我又不會黑面chok樣, 每每拍照我只懂笑, 攝影師叫我不要只有笑一個表情, 但沒指引我不會做, 我嘗試另一個不笑的表情, 但攝影師說不要合著嘴, 最後我還是笑著拍照, 大概我們真的很不合他的風格吧….
 
(photo by 攝影師)
 
攝影師之前叫我帶頭紗來, 不過當他見到我那簡單頭紗後, 他說不用了. 原來慣於行走江湖的他, 在工具箱中已帶備頭紗, 而且這頭紗的華麗優雅, 這時正值刮風, 大風一吹起頭紗, 整幅相片的氣氛也帶起了. 很感謝攝影師借出頭紗, 這幅是其中一幀我最喜愛的結婚照.
 
 (photo by 攝影師)

這時晚上八時半, 天色轉暗, 烏雲密佈, 攝影師說一起了風, 雨很快就來, 於是我們快快的跳上計程車回酒店.

果然回到酒店, 便下起雨來, 而且雨勢不輕, 來了幾天也天天天晴, 今天竟來下雨, 其實之後整個旅程的天氣也很好, 也不知是不是作弄我們, 偏偏在我們拍照的一天下雨.

我們本來也打算回酒店換裝換衣服, 然後拍夜景, 攝影師說不理了, 邊換邊等停雨吧.

老公去附近買點東西回來, 大家草草吃了當晚餐.

晚上九時許, 我們再出動, 先在酒店裏拍.

拍拍樓梯.

 (photo by 攝影師)

又拍拍走廊.

 (photo by 攝影師)

然後我們走進酒店的酒廊.

也不顧忌會不會被趕, 拍了再說.

 (photo by 攝影師)
 
拍著有一個狀似酒廊經理的大叔過來問我們: “Are you just married?”

一個月前已在香港結婚的我答: “Yes.”

大叔聽便跟在場的客人說: “They are just married!” 客人們都拍手祝賀我們. 我後來回想才明白大叔的意思是: “你們今天剛結了婚嗎?”

然後我們走出酒店大門, 雨已停了, 只偶然幾點雨粉, 不過地就全濕著的.
 
 
我也不怕弄髒晚裝裙, 反正是我自己的, 回去可以洗, 我們便走到前面的Opera Garnier.
 
 (photo by 攝影師)
 

 
我在面見挑選攝影師時, 我總會問一條問題: “如果拍攝期間遇上下雨, 怎麼辦呢?”


 
有攝影師老實不客氣的跟我說: “當然找個地方避一避啦, 弄壞了器材沒人會可憐我的.”


 
Ben給我的答案讓我很深刻: “嘩, 這麼好feel, 當然立即衝出去拍照啦.”

 
“你不怕弄壞器材嗎?”

“不理了, 盡量遮著就是.”

這個答案很讓我感到他對拍攝的熱情.

沒想到這天晚上, 的確遇上這樣的考驗.

也幸好雨只下了大半小時.

雖然因為地濕有雨, 我們不方便走遠, 不過這一輯在歌劇院前濕著地的夜景, 成了我們特別獨有
的婚紗照.

拍到晚上十時半我們便收隊.

難得化了妝, set了妝, 穿上晚裝, 老公再幫我在酒店大堂自己玩玩拍照.
 
 


 

(以上沒有註明的照片都是老公拍的.)
 
---------------------------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1413 as of 29/10/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