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8日 星期五

Venus 不丹之旅 XI – Kaja Throm ~ 社區市集 ~ 2023 Apr

Kaja Throm 可以說是不丹菜市場的進化版,是疫情之後,不丹國王陛下御示的市鎮改造工程的一個重點項目,將一個地區的市集整頓翻新規劃。

帕羅的菜市場本來只是週日市集,帕羅鎮中心的居民,週日要買好一星期的菜 (當然有不少人家中也有田有菜),不然就可能要在街頭偶然遇上的地攤和肉舖買菜。



2022年10月帕羅的Kaja Throm 開幕,國王陛下御示,Kaja Throm 是賣農產品的市場和社區休閒空間,國王希望逐漸在不丹全國20 個Dzongkhag (可以理解為 "省") 都會有當地的Kaja Throm,方便當地農民售賣農產品,也讓居民有個社區活動的地方。



Venus 回來帕羅的第一天,幾個女兒已經興緻勃勃的不停跟我說,要帶我去Kaja Throm (其實是套上Mummy Venus 的名義,就有個逛街的說法 :P ),幾個女兒把Kaja Throm 說得很好玩,怎麼她們會這麼喜歡上菜市場呢?



這天下午我們來到帕羅 Kaja Throm,這裏以前是射箭場,現在改為Kaja Throm,一走進場內,先是賣農作物、肉類、食材的檔攤,旁邊還有一個展示不丹傳統農具的空間。














走到場中間,有一個小朋友遊玩的沙池,幾個女兒們,甫進Kaja Throm已飛奔到沙池玩,這裏有木制的鞦韆、平衡木、滑梯 (木制噢~) 等等兒童遊樂設施,難怪她們這麼喜歡~







玩了一會,女兒們又興奮地拉著我再往內走,原來到Kaja Throm 最遠一端,有熟食檔,大家可以在充滿不丹風格的大帳篷底下,吃揚洲炒飯、泰式炒河、冬陰公湯、西式奄列、日式拉麵、意式薄餅等等外國食物,難怪喜歡新鮮事物的小朋友對Kaja Throm 熟食市場如此期待~




我們一夥兒在這裏點了幾個炒麵和飯來吃,Venus 食評:不錯呀,跟在香港吃到的不相上下~





熟食市場旁邊還有表演台,社區有活動和表演,都可以在這裏進行,讓民眾一邊吃喝,一邊欣賞演出~

大家在帕羅街頭閒逛時,不妨來Kaja Throm 逛一逛,看看帕羅人民生日常,還可以留意帕羅 Kaja Throm 面書 (https://www.facebook.com/kajathromparo/),可能會遇上有Live Music 表演活動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