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5日 星期六

Venus 不丹之旅 XI – 不丹帕羅國際機場 ~ 入境大堂 ~ 2023 Apr

機場往往是遊客對一個國家的第一印象,不丹帕羅國際機場就可以說是給遊客第一流體驗。



不丹機場不是很先進,但經過多年的逐步改進,事隔4年,入境大堂可以說是煥然一新。

 


入境大堂大量放置以西方油畫風格畫成的不丹圖畫,內容廣泛,有不丹傳統佛教的圖案、佛教故事,不丹農村風光景色、不丹人民畫像、生活百態,不丹國王、王后、太上王、王子畫像,不丹寺朝、宗堡,種類繁多。



機場聰明地用外國遊客較熟悉的西洋油畫手法,用璀璨奪目的色彩,將不丹的景物風貌深深的打進遊客的腦海中,引起遊客對不丹的興趣和期待。

 不丹五世國王

 不丹王后

 不丹王儲

全世界的機場入境處都會因為保安理由,不會讓遊客拍照,偏偏不丹的機場入境處就似乎歡迎大家拍照似的,遊客在拍照拍片也沒所謂,更一年比一年的裝飾得更別緻突出,讓遊客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而入境處櫃位行動的速度也十分理想,基本上遊客在櫃位遞上護照和簽證 (打印出來的A4紙),兩三分鐘便完成入境手續。


飛入不丹的一個航班大約120人左右,不丹機場入境處開足七、八個櫃位處理入境遊客,不一會已為全機人員完成入境手續。


過了入境櫃位,就是行李輸送帶,這是我見過最有民族特色的輸送帶,這三條輸送帶中間,放置了三個最多遊客到訪的宗堡的模型,分別是帕羅宗、札西丘宗 (廷布宗) 和普那卡宗,讓遊客從模型先有個概念,稍後走到實景的宗堡當中,就更有投入感。

 札西丘宗

 普那卡宗

 帕羅宗

取了行李之後,有找換店,大家有需要的話,可以在這裏找換不丹幣,之前Venus 查詢過,只要有航班到達的時間,找換櫃位都會營業的。


按這找換牌所顯示,找換櫃台可以美鈔、英磅、歐羅,甚至港幣找換不丹幣。


如果大家喜歡,可以在這裏的免稅店買酒,旅客可以免稅帶1公升酒入境不丹,據說在這裏買酒比在入境不丹後便宜一半,不過這間免稅店就沒有賣不丹本地生產的酒。



我就在不丹機場這間免稅店買了一支法國紅酒和一支意大利紅酒,價錢分別約 Nu1700 多和 Nu700 多,大約USD21 和 USD9,大家有興趣的話,過海關前,進來看看。


過了海關,在出閘前一刻,還有賣旅客電話數據卡的櫃位,大家可以按需要選購適用的數據和電話計劃,不過如果大家是經 Spirit Of Bhutan Tours 代辦旅程的話,可以事先跟Dechen 說你需要數據卡,他可以預先為你購買,你就不用在這裏排隊,可以直接出閘了~


出閘了~ 你的導遊就在這道閘口後面等著你啊~


*********************************************

不丹皇家航空 Druk Air 的航班~ (2023 Apr)

 

Venus 這次由曼谷飛到不丹帕羅的航班,途經印度Bagdogra,總機程約3小時30分鐘 (包在Bagdogra 的等候時間)~ 


不丹皇家航空的早餐~ 沒有甚麼不丹特色吧~ :P


4年後,不丹機場的停機坪依然好客~



繼續讓遊客影過不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