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9日 星期六

Venus 到 ITA 網上電台做主持 ~ ITA遊記 第234集:不丹徒步登山與策秋節慶

嘉賓 James 是我們 ITA 的前輩,但原來他也只是第一次去不丹,而且行前他也到小妹網誌參考不丹旅遊資訊,實在讓小妹受寵若驚~

小妹這些年做了不少不丹旅遊訪問,每次小妹都是做受訪者,這次是我第一次以主持人身份去訪問嘉賓的不丹之旅,當我已經去了八次不丹後,再次回頭訪問初次到不丹的旅客James,因為我想自己有 "勿忘初心" 的反思~

就算我已去過八次不丹,其實很多不丹的事情我還未試過,James Wong 剛到不丹旅行十一天十夜,以行山和參加不丹傳統節慶策秋 (Tshechu) 為主,Venus 去了八次不丹,都未曾試過在不丹行山,這一集 James 跟我們分享的不丹行山露營經驗,十分推介大家收聽~

多謝拍擋 Timothy 邀請我來做這集主持人,說起不丹,又怎能少得我~ :D

ITA遊記 第234集:不丹徒步登山與策秋節慶


主持:Tim Zheng, Venus Tang, 會長 Jackson Chan
嘉賓:James Wong
訪問播放日期:2018年5月17日

歡迎到這個網址收聽這次訪問: https://youtu.be/lXtuqMnVzYo

左起: Venus, James



前輩James 到不丹旅行前,也先來小妹網誌 "不丹: 是命中注定的旅程" 找資料,James 還笑言聯絡不丹旅行社老闆時,"撻朵" 說是我的朋友,實在讓前輩見笑了。其實旅行社老闆 Dechen Wangdi是我們 ITA 的朋友,之前曾在香港國際旅遊展 (ITE) 來到我們 ITA 的攤位支持我們,跟我們分享不丹旅遊~

James 入住了 Dechen 新開幕的旅館 Spirit Of Bhutan Resort,讚不絕口~


James 特別欣賞旅館房間的落地玻璃窗和露台是對著帕羅宗 (Paro Dzong) 和帕羅大宗 (Ta Dzong),他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到帕羅宗和帕羅大宗的日夜美景~



James 在不丹去了五天四夜徒步登山,James 說風、雷、雨、電、雪、霜、雹、霧甚麼都有。不丹徒步登山仿似豪華團,一個人行山,有導遊、馬伕、主廚、幫廚隨行,還有幾隻驢仔背著帳幕、被舖、煮食用具。
James 分享他到不丹豪華行山時,工作人員為他準備的土法流動洗手間,原來還會有帳幕遮蓋,私隱度高,不丹行山實在太豪華了~


再說到策秋節慶,James 笑說在不丹策秋節慶裏看了一整天也不知道那些舞者在跳甚麼, 放心,有 Venus 這個 " ITA 不丹旅遊百寶袋" 在此,關於不丹的種種,一一為大家道來~

James 笑指因為自己旅行拍照時,好像人家 "做嘢" 一樣,多相機多器材,所以放棄了在策秋節慶中穿不丹傳統服裝。Venus 就勸喻大家,如果拍照不是你不丹旅程中唯一或者主要意義,那就不如穿上不丹的傳統服裝,走入不丹民眾之中,一同享受節慶的歡樂,體會不丹人的宗教文化生活。

James恰巧在帕羅策秋 (Paro Tshechu) 最後一天的曬大佛儀式上,遇見不丹國王進場,更親手拍得不丹國王的玉照 (謝謝James分享這張作品),不過 James 不知道為何自己如此好運可以遇上國王,"ITA 不丹旅遊百寶袋" Venus 就跟大家解說 James 遇上國王背後,原來是因為國王與一個不丹小朋友的故事,Venus 還跟大家說了一個增加大家在不丹 “偶遇” 國王機會的小秘技。

謝謝 James 分享以上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