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3日 星期三

Venus 到香港電台第一台旅遊節目 "旅遊樂園" 分享騎馬旅遊 ~

再次多謝香港電台第一台的主持劉蓮、區凱聲和Zeno邀請小妹接受訪問,今次的主題不是不丹 (不過都略略提了一下不丹),而是分享我的吉爾吉斯、威爾斯、冰島、古巴、巴西和不丹騎馬旅行小故事~

吉爾吉斯威爾斯騎馬體驗之旅

香港電台第一台 FM926
日期 & 時間: 2017/08/19(六)  下午4時至6時
主持:劉蓮,區凱聲,Zeno

歡迎大家隨時上網重溫!



節目的第一節先跟大家分享一下騎馬旅行的行前準備、要帶的裝備、買旅遊保險注意事項、如何選挑騎馬旅行目的地、安全注意事項、上網挑選聯絡騎術中心或者旅行社~


還有我的威爾斯騎馬之旅~ 這次威爾斯騎馬經驗最特別是,就算我們是客人,騎術中心會要求我們結束一天的騎馬行程後,要幫忙打水給自己的馬兒洗澡,餵馬兒喝水,送了馬兒上山後,我們還要洗刷自己用過的馬具~




訪問的第二節分享我的吉爾吉斯騎馬之旅~ 先講吉爾吉斯國術 - 馬術競技 Kok-Boru,玩法大約好像騎在馬背上的美式足球~


吉爾吉斯人與英國人對騎馬、育馬、騎馬安全很不同,我這次吉爾吉斯之旅的嚮導只一直向前走呀走,很少回頭看我,所以我也建議大家,保護自己安全的,就是我們自己,所以可以跟騎馬嚮導多溝通,請嚮導多多照顧~


也分享吉爾吉斯的 CBT (Community Based Tourism) 全國民宿系統,我騎馬旅程的兩天一夜,住入了畜牧為生的民宿,看養著100羊的民宿賣小羊,擠牛奶,吃馬肉,跟民宿家的孩子玩~


第三節分享我在巴西的Pantanal濕地騎馬遊濕地~ 我是四月中去 Pantanal 濕地其實時間不對,濕地的水仍未全退,騎馬反而方便遊覽,可以帶我們走到水深到馬肚的沼澤地帶參觀~



還有我在古巴渡假小鎮 Vinales 騎小馬遊菸草田~ 騎馬參觀菸草田,就不用曬著太陽自己步行~



當然不少得乘小馬上不丹的虎穴寺~ 其實也算不上是騎馬,只是代步工具,節省我上山的力氣~




最後一節講起我最難忘的騎馬旅行 ~ 就是我第一次騎馬旅行 ~ 冰島騎馬之旅~ 第一次騎馬過河,我們帶著用來翌日替換的馬群先過河,接著到我們騎馬過河,大家都安全過河後,走在我們前面的馬群,竟然突然全都倒下,在地上滾來滾去,大大的嚇了我一跳,但轉眼馬兒們又站起來愉快的跑起來,原來馬兒過了河洗了澡,但全身濕著不舒服,馬兒在沙地上滾,滾乾自己身體,讓自己乾爽起來~


訪問最開心是聽眾來電時,有位聽眾讚我: "嘉賓講得好精彩、好過癮呀~" 多謝大家欣賞呢~

大家可以在這裏看到 <<旅遊樂園>> 為我整理的簡單 <<騎馬遊世界>> 相簿 - - > 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rthk/posts/111721933837867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