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日 星期二

Venus 到 ITA 網上電台做主持 ~ ITA遊記 第213集:尼泊爾震後兩年 – 從旅遊到救災

今集特別邀請這位嘉賓張邨文,因為小妹十分佩服邨文以素人之姿,自行聯繫其他有志之士,自己制定支援計劃,親自落手落腳在尼泊爾山區為鄉民和流浪狗服務。救災不一定由志願機構策劃,原來有心,人人都可以支援受災禍影響的人。

我本身跟邨文並不認識,冒昧邀請邨文來跟我們分享他在尼泊爾救災的故事,十分榮幸得邨文立即一口答應,還火速進行訪問,今次訪問一波三折,十分感謝邨文體諒。

ITA遊記 第213集:尼泊爾震後兩年 – 從旅遊到救災

主持:Kelvin, Venus
嘉賓:張邨文
訪問播放日期:2017年3月2日

歡迎到這個網址收聽這次訪問: https://youtu.be/vSbaw052Dn0


尼泊爾大地震已發生了兩年,世人的目光都被世上各樣的天災人禍戰亂紛爭拉走,但邨文仍沒有遺下尼泊爾的流浪狗。

邨文在救助流浪狗的日子,一定面對不少質疑,天災之下,人都未能救好,還去救狗? 邨文用行動告訴大家,可以幫忙的,就去幫忙,人與狗也是生命,我們只有一雙手,沒可能拯救全世界,就按自己的能力和機遇,去幫忙自己遇上的人與狗。



今集邨文由旅遊開始說起,遇上地震當刻,然後跑回首都找朋友,決定留下來救災,加入來到當地救災的志願團體成為志工,認識到志同道合的志工朋友,開始自己籌辦款買物資,運送到糧水和鋅板到山區,讓山區災民搭建臨時房屋,再籌款為災民建新屋,及至最近再做大型救助流浪狗項目,為醫治流浪狗並為牠們絕育。短短一小時訪問,滿滿的說不完兩年來在尼泊爾東奔西走的經歷。

尼泊爾大地震兩週年前夕,《ITA遊記》制作了上下兩集,訪問了兩組嘉賓,由他們帶給聽眾尼泊爾最新的旅遊狀況。今集我們特別邀請到大地震時正在當地遠足,更在震後對這個地方不離不棄的香港人張邨文,分享他過去兩年的尼泊爾救災故事。

邨文以個人身份,這兩年以自發小組形式,親身為受大地震影響的尼泊爾人和流浪狗提供支援。問邨文震後兩年,作為香港人,我們可以為尼泊爾做甚麼呢? 「去尼泊爾旅行!藉以支持尼泊爾人恢復經濟,自力更生!」他對尼泊爾的熱愛和「莫以力小而不為」的助人精神,絕對令人敬佩!

P.S. 多謝邨文來到 ITA 遊記做我們的嘉賓,我們一聯絡他,他就立即爽快答應受訪,訪問錄問當晚我們還遇上無法預計的一波三折,感謝邨文體諒,亦抱歉讓他奔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