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冰島 & 格陵蘭之旅 ~ 格陵蘭 Kulusuk ~ 格陵蘭, 再見了! – 7 Jul 08 (Day 10) (有video!)



自自然然的睡醒, 其實突然給困在格陵蘭也幾有趣, 反正我又沒有甚麼大損失, 只是在冰島訂了酒店房, 沒有住進去而已, 但在這裏, 我賺到天天與大自然作親密接觸的機會, 見的是冰, 雪, 山, 海, 對於我這個城市來的南蠻妹來說, 很難得的.
 
又是一個不用太早出動的早上, 大夥兒庸懶的吃過早餐, 連最多牢嚕的Bruce也少了抱怨, 大家都明白這回事不是我們可以控制, 怨不怨也是一樣.


Bruce和Melissa是租車冰島環島遊, 行李都放在車裏, 車子泊在冰島機場停車場, 他們本來打算格陵一天遊後, 回去取車, 然後去找酒店. 現在唯有自我安慰幸好沒有預訂那一晚酒店, 不用白付一晚酒店費.
 
早餐之後Bruce和Melissa來問我和Adrian有沒有興趣跟其他人去玩雪地電單車, 可以去到Kulusuk另一面的山頂, 不過玩短短的一種, 收挺貴的價錢, 我沒打算玩這個玩兒, 最後Bruce和Melissa也沒有去, 我們四個又結伴出去逛逛.
 
今天開門出發, 心下不禁一沉, 怎麼了?! 天色很暗沉, 整個天空都是烏雲密佈昨天不是大好天晴, 清藍天色嗎? 怎麼一夜之間又打回原型?
 
 
今天已經是星期一, Adrian趕不及回去實習, 十分苦惱, Melissa和Bruce已是怒極反笑, 而我也暗暗叫苦, 我是很高興可以不用付費便可以留在格陵蘭住了兩晚, 但我明天極早一定要乘飛機回去倫敦, 不然便趕不及回香港了. 但今天的天氣怎麼可以比我們來到格陵蘭那天還要差?!
 
四個人走到雪地, 看著天色, 越走越沮喪.
 

“你們會唱My Favourite Things嗎?”
 
“不會.” 1985年出生的Adrian搖搖頭.
 
“哈哈, 小朋友, 你太年輕了! Raindrops and roses and whisker and kittens, Bright copper kettles, And warm woollen mittens~~~~” 作為五十開外的美國人, Melissa和Bruce當然有看過The Sound of Music. Maria 教小朋友在傷心, 擔心, 失意時就唱My Favourite Things, 唱了My Favourite Things, 事情就好了.
 
“Brown paper packages, Tied up with strings ~~~~” 我加入Melissa和Bruce在這地球極北一個冰天雪地兼天色陰沉的地方, 一起大聲放歌~
 

天聲暗沉, 我們心情也浮沉不定, 興頭也欠佳, 出去逛了一會便回酒店.
 
德國中年婦人也跟其他兩三個人外出回來, 她們去了後面教堂祈禱, 祈求天父保佑, 今天可以順利回冰島, 她實在擔心得太緊要了.
 
今天我們十一時多差不多十二時便出發去機場, 酒店有架小貨車, 可以載一些有行李的旅客, 我們其中幾個團友也上了小貨車後廂, 坐在一大堆行李箱旁, Adrian最後一個上車, 車子在不平的路面上駛過, Adrian沒有一個正式座位, 在尾箱被晃來晃去, 靠我們拉著他才沒摔下來, 他笑說覺得自己像一件行李箱.
 
東拐拐西拐拐, 我們的車很快就來到機場, 其實酒店離機場不遠.
 
這時我發覺原來Bruce拉著一件小行李箱.
 
“是呀, 裏面有更換的內褲和一點點梳洗用品.”
 
“你預計我們會被困格陵蘭嗎?”
 
“倒不是, 只是我習慣要乘飛機遠行的話, 也會帶備多一點個人用品, 以防萬一.”
 
Doctor Bruce倒也準備充足.
 
我們又來到Kulusuk機場了. 今天似乎人很多, 除了我們這班星期六來到格陵蘭一天遊的團友, 還有本來就是乘今天下午航班到冰島的乘客, 小小的候機間很熱鬧.

 
 
在候機間坐了一小會, 有點擔心, 又有點不肯定的團友們進進出出候機室到停機坪的大門. 在這個小機場, 如果不是衝到跑道中間, 走出停機坪一兩步也沒有人理會.
我們擔心的看著窗外的停機坪, 奇蹟似乎出現了, 窗外的天色又再變得清藍, 眼野清晰, 陽光普照, 今天冰島航空不會再有 “天氣問題”了吧?
 
 
 
 

十二時許, 冰航櫃位有地勤人員出現, 更叫我們過去做登機手續, 我和Adrian一個箭步衝上前做手續, 其他乘客也擁過來排隊. 地勤人員在機票上手寫上航班編號和我的名字, 也沒有劃位, 說是Free seating, 我們到時有位便坐, 不過其實所有團友都是想著可以回去就好了, 也不計較能不能坐窗邊位置了.
 
十二時半多一點, 當真有一架冰島航空的飛機飛到來Kulusuk機場!
 

很快出境的櫃位已經開放, 其實也沒有甚麼安檢, 只是略略的檢查一下, 我們已經排隊出去停機坪, 我們上機了!

因為Adrian比較心急, 我跟著他, 也排得比較前, 上到機還能選到右邊後排的窗邊位置, 旁邊的兩個座位都沒人坐.
 
各位乘客也上了機, 機艙門隨便關上, 下午一時, 我們起機了!
 


大家都噓了口氣, 飛機飛上半空, 我們終於放鬆心情, 俯瞰格陵蘭景觀, 我坐的右邊沒有特別的好看, 是純海景, 但左邊可以看到格陵蘭岸邊的浮冰片片的景色, 我跟其他右邊的乘客都厚著面皮請坐在左邊的的乘客讓我們過去拍幾張照.
 
 
 
 

不一會我們也飛離格陵蘭範圍, 大家也回到座位, 空中小姐也給大家送上簡單的飛機餐, 我們今天還未吃午飯呢.
 
飛了個多小時, 我們見到陸地, 我們回到冰島了!
 
 

冰島時間下午四時四十分, 我們順利在雷克雅未克機場降落, 格陵蘭一天變三天之旅正式結束!
 



多年旅行, 算是托賴, 沒遇過災難性的航班延誤, 這次格陵蘭之旅, 是我遇過最誇張的延誤, 但我可以說是因禍得福, 我很幸運可以逗留格陵蘭三天, 享受格陵蘭的冰純清景, 格陵蘭, 多謝你!
 
後記: 回香港後, 我發電郵請為我代辦格陵蘭之旅的英國旅行社要冰島航空給我發航班延誤證明, 好讓我可以申領保險, 但那個英國旅行社叫我自己找冰島航空, 於是我唯有自己給冰島航空發電郵, 寫明要他們寄證明信的正本到香港給我. 冰島航空倒跟進得不錯, 翌日已回覆電郵, 不出一個星期便寄了證明信到我香港的家. 我不用額外付費, 在格陵蘭住了兩晚, 還收到HK$1,000的保險賠贘, 是賺了吧?! :P
 
(........待續)
 
--------------------------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1067  as at 23/11/2013
 
--------------------------
 
轉載自Yahoo! Blog舊留言
 
--------------------------
 
VENUS
 
2012年9月28日下午2:46
 
Po Yee,

其實我只是去過冰島一次, 當年去時是七月份, 但七月也要穿Fleece加厚風褸和長袖上衣, 日長夜短, 我基本上在冰島沒怎見過黑夜, 午夜兩時多都只是天灰灰的, 我相信冰島二月份會非常冷, 還會下雪, 而且日短夜長吧.
 
Po Yee
 
2012年9月28日下午1:33
 
冰島二月份的天氣甚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