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

冰島 & 格陵蘭之旅 ~ 藍湖溫泉 Blue Lagoon ~ 冰島最後的一夜!–7 Jul 08 (Day 10) (Part 2) (有video!)

下了飛機, 大家都立即擁進出境大堂, 其實也沒有甚麼手續, 已經出了機場大堂, 機場大堂有一個免費上網的terminal, 有一個人正在上網, 我趕緊上前排隊, 我要通知英國旅行社我已順利回冰島, 不用給我更改明天回英國的航班. Adrian過來跟我說再見, 我也很高興這三天能有他相陪.
 
前面那個人上網似乎都是在看些無聊網頁, 於是我跟他說趕著要發一個電郵, 請他相讓, 幸好他也肯讓, 我快快的發了電郵便要走, 因為我有事趕著辦.
 
我匆匆出了機場, 去到去機場那天下車的那個巴士的對面. 那天我把行李箱都留在Floki Inn, 我要乘對頭車回去Floki Inn.
 
幸好很快有車, 下午五時多一點就回到Floki Inn.
 
我趕著回Floki Inn不是為了取行李, 其實我還有地方要去.
 
我要去Blue Lagoon藍湖浸溫泉!
 

幸好冰島夏天日不落, 藍湖營業至晚上九時, 我現在趕過去, 還可以浸一個session.

我厚著臉皮跟Floki Inn reception的工作人員說我留了行李在這裏, 我想再把行李存在這裏多一會, 今天晚上才回來取, 現在想先從行李箱取一點東西.
 
冰島人的確是友善而樂於助人, 工作人員帶我去存行李的地方, 原來他們行李儲存室是在酒店外草地上搭建的小屋, 跟吃早餐的小屋一樣, 屋頂是透明的, 裏面放了很多寄存行李和雜物, 工作人員讓我自己留在裏面便離開. 我缷下背了三天的行裝, 換了去藍湖浸溫泉的冰衣, 毛巾, 等等進背包裏. 我身上的衣服穿了三天, 實在需要換衣服, 我在雜物之間找了個沒有人能從窗外看到的位置, 匆匆換了衣服, 便出門去了!
 
我立即去找Reykjavik Main Bus Station雷市中央巴士站, 幸好不算太遠, 依著地圖, 算是順利找到, 匆匆跑進巴士站買來回巴士連上藍湖入場費的門票, 這裏有巴士去藍湖, 幸好我跑得夠快, 剛好趕上了車, 上了車已差不多是時候開車了.
 
藍湖Blue Lagoon浸溫泉, 是去冰島旅行的重頭戲, 其實藍湖不是天然溫泉, 幾十年前, 冰島在這個地方有地熱發電廠, 大家發現用來發電的地熱海水, 引到火山岩地, 令岩層上的礦物溶解, 竟可變成有美容作用的石矽泥, 於是人們就在這裏建了這個藍湖, 成為極受歡迎的旅遊景點.
 
藍湖在雷克雅未克和Keflavik冰島國際機場之間, 離首都40分鐘車程, 離機場20分鐘車程, 所以有人會在離開冰島之前或者在剛到冰島之時在往返雷市和機場之間時, 停一停藍湖去浸一下溫泉, 省車程時間, 又省車費. 更有人如剛巧經冰島轉機, 趁有幾小時空檔, 就出去藍湖浸一下溫泉.
 
巴士駛離雷市, 公路兩旁的景貌漸漸變得無人跡, 之後更連植物也差不多沒有了,到最後二十分鐘的車程, 放眼只見是岩石地, 之後見到遠處有廠房樣的建築物, 後面冒著白煙, 我們快到了.

 
 

差不多下午七時, 巴士來到藍湖, 我跟著其他人下車往前走.
 
 
沿路有很多大大小小奶藍色的水池, 這個奶藍色很誘人, 直把我吸過去, 不知道這些奶藍水池水溫如何? 總之這些水池只是一些裝飾, 真正的藍湖在裏面.
 
 

進到藍湖的大樓, 走進更衣室, 是跟公共泳池一般的更衣室, 有儲物櫃, 更衣間, 浴室等等. 儲物櫃很方便, 我們進場時收到一條膠手帶, 膠手帶是可以用作鎖上及開啟儲物櫃. 換了泳衣, 我走出去藍湖了!
 
 
 
WOW!!!! 真的大開眼界!!! 藍湖很大, 人不算很多, 奶藍的藍湖, 湖面湧著蒸氣, 雖然下午七時許的冰島夏日陽光仍很足, 但其實只有攝氏十多度, 一個風吹過來, 我已急不及待的要跳進攝氏四十度的水溫.
 
 

嘩! 渾身百骸的感受著溫泉水的熱力滲透, 很舒服呢!
 

湖的周圍是岩石小丘, 有擋風的作用. 湖水不深, 湖底是軟軟的石矽泥地.
 



湖沒有太多特別的設施, 不過有一個灣處有小瀑布, 呆在小瀑布下, 可以以水力按摩肩頸和頭部.
 

湖邊有一些小桶載著石矽泥, 遊人可以免費拿來敷面, 我也伸手去抓一把, 但敷上面上卻嫌太冷, 這些石矽泥在岸上冷了太久, 我又給湖水熱了好一會, 想敷些溫熱的石矽泥, 於是我便潛到湖底抓一些石矽泥吧. 沒想到湖水浮力很大, 不深的湖底, 我試了好幾次才勉強碰得著, 指尖抓到一點點石矽泥上來不夠敷面, 唯有乖乖的用湖邊小桶的冷冷石矽泥吧.
 
 
熱熱的溫泉是越泡越舒服, 越泡越不舒得走, 我戀戀不捨, 我要乘晚上九時的巴士回雷市, 泡到八時多一點, 我進了更衣室拿了相機出來, 在湖的各處拍照留念.
 

八時半左右我回去更衣, 更衣後, 我去了禮品店買石矽泥mask等美容產品才不捨的離開藍湖, 乘巴士離去.
 
 
 

終點站就是出發點雷市中央巴士站, 不過巴士先駛到雷市的市中心, 沿著Tjornin湖邊走, 再到市會堂地帶. 我本來打算從格陵蘭回來之後那兩天會逛Tjornin湖和冰島市中心等地, 結果完全沒有時間去逛, 這時巴士能經過這邊, 讓我可以有個quick city tour, 實在太好.

有些乘客在市中心下車, 我也跟著下車, 反正我要吃飯, 在這邊找吃的最好.
 

時間已經是晚上十時多, 天當然仍是亮亮的, 我在街上閒逛, 仍有遊人路人在街上, 我逛著逛著, 我找到一家超市, 之前我一直在騎馬旅行團中, 之後又去了格陵蘭, 我還沒機會買點紀念品回來送人, 而且冰島物價很貴, 唯有在超市選購. 冰島乳酪是個本地特產, 但一來我不喜歡吃, 二來長途運送不便, 所以沒買了. 冰島啤酒也很特別, 是用冰島純淨冰川水做的, 但一罐罐的買回去實在太重, 也作罷. 最後在冷櫃找到一些類魚籽醬, 還有煙三文魚 很好呀, 不太大不太重價錢還可以, 又是本地特產, 送人自用也很好呀!
 

買好了紀念品, 也已快晚上十一時, 我還未吃晚飯呢!
 
在 “最旺”的大街上, 仍有幾間餐廳未關門, 我是想再找冰島餐的, 不過時間有限, 最後還是入了一間意大利餐廳, 點了個ravioli來吃吃吧.

Ravioli的份量很大, 又可能因為晚了, 已經不感覺肚子餓, 加上也想快些回去休息, 喝了cappuccino, 吃了幾回ravioli便停下了. 最後打包回去, 包了三大盒呢.
 
晚上十一時半走到冰島首都雷克雅未克的街頭, 路人稀少, 我沿著Bankastraeti大街走, 太陽在我身後, 在盛夏的冰島, 晚上十一時半我終於見到日落的景色.

我轉進Skolavoroustigur街, 在回去Floki Inn途中, 我順道去Hallgrims Kirkja穿梭機教堂看一看, 這教堂是雷市的地標, 教堂正面看似將要升空的穿梭機, 因而得名. 很可惜, 穿梭機教堂的正面正在維修中, 不能見到 “穿梭機”般的外貌.
 

走了差不多半小時, 我終於回到Floki Inn, 取回自己的行李箱, 我要開始我的長征, 我要去我本來預訂了的酒店!
 
零晨十二時正, 一個人在極北城市的街上, 見識到午夜太陽!

我本來預訂了Hotel Cabin, 在雷市的東邊較遠的地方, 當年是HK$9xx一晚, 是可以選擇的酒店中最便宜的一間. 我一個人, 拉著兩件行李, 默默地在無人的街上尋找他鄉的酒店.
 
走了十多分鐘, 有對中年白人夫婦跟我同路, 中年先生過來問我: “你是去Hotel Cabin嗎?”
 
“是呀.”
 
“拉著行李向這個方向走就應該是去Hotel Cabin吧.” 中年先生的英語有點生硬. “我們是瑞典人, 我是Deloitte的partner, 以前我是自己開會計師樓的, 後來Deloitte收購了我的公司, 我就當上Deloitte的partner.” 大家談了一會說說背景.
 
終於走了四十分鐘, 來到Hotel Cabin. 跟中年夫婦道別, 我去check in. 午夜十二時半, 我終於可以進到我的房間了.

 
 
 
 
房間很簡單, 可以說有點點簡陋, 洗澡更衣, 收拾行裝, 左弄右弄, 結果晚上二時多才睡, 睡二小時便要起來, 我要趕上清晨四時四十五分上車去機場, 乘早上七時四十分的航班回倫敦呀!
 
(…….待續)
 
-------------------------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992 as at 23/11/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