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3日 星期二

Venus 不丹之旅 XI – 不丹旅館 ~ Spirit Village Lodge ~ 2023 Apr

2023年4月不丹之旅,Venus 在Spirit of Bhutan Tours 旗下在普那卡的旅館Spirit Village Lodge 住了兩個晚上。

 

經過十幾年的發展,Dechen 的公司除了旅行社 Spirit of Bhutan Tours,還有兩間旅館,帕羅的Spirit Bhutan Resort 和 普那卡的 Spirit Village Lodge。

 

Venus 上一次來到普那卡是疫症之前,當時Dechen 剛開始Spirit Village Lodge 興建工程,這裏還是個工地,Dechen趁著疫症期間,完成Spirit Village Lodge 的建築工程。

Spirit Village Lodge 選址在普那卡河旁一個小山丘,從旅館看過去,就可以看到普那卡宗的日夜美景~

我來到Spirit Village Lodge 的時候已經入黑,大家已經在等我開始晚餐,我立即先跑到餐廳,WOW~ 很豐富的晚餐!這晚我們人多,Dechen 請廚房給我準備了多款不同菜式,讓我嚐嚐不丹廚房西式、印度式、不丹式的菜餚~

最讓我驚喜的是這道炸椰菜花,我本身很不喜歡吃椰菜花,這晚卻吃了很多!

 炸椰菜花

這道印式芝士碗豆豆腐乾又是讓我不住口的狂吃~

 印式芝士碗豆豆腐乾

不丹家常特色的菜餚~

 乾辣椒炒蛋、炒薯仔、炒蘆筍

 不丹薯仔燉牛肉

 不丹式青瓜沙律

 白汁意粉

 芝士炒菇

 炸蘆筍西蘭花

我在 Spirit Village Lodge 住了兩晚,另一個晚上Dechen 讓廚房給我煮更有不丹本地特色的菜式~

 辣椒燉牛肉

 辣椒芝士薯仔

 炸西蘭花

  不丹沙律

Dechen 當然不會漏掉我最愛的不丹本地fern~ 是期間限定啊,大約四、五月份才有好吃的fern 賣~

  Fern

為免我吃不慣,Dechen 細心地讓廚房也準備一碟炒長通粉,不過Dechen實在過慮了,Spirit Village Lodge 餐廳的不丹菜實在太好吃,我已經飽得捧著肚子,沒有空間吃這些長通粉了~ :P


大快朵頤之後,Dechen 帶我參觀一下Spirit Village Lodge~ 首先我們用餐的餐廳~



餐廳落地玻璃設計,早晚都可以看到普那卡宗美麗的景色~


從餐廳走出來,轉頭看看餐廳裏~

大家隨時都可以坐在餐廳外的長椅,欣賞普那卡宗的美景~

Dechen 繼續帶我參觀旅館~

旅館主樓兩層,只有8個房間,住客不會很多,旅館的職員們全都認得住客,也全力為住客提供最貼心的服務~

 

由於Spirit Village Lodge 幽靜舒適,不只國際遊客,在聯合國、國際組織或鄰近國家來普那卡短期工作的工作人員,也喜歡在Spirit Village Lodge 短租住宿,短則幾天,長則幾個月也是有之。



主樓對面的小房舍,是旅館的禮賓部,大家舟居勞頓來到普那卡,可以坐在禮賓部大廳,稍事休息,並辦理入住登記。



回到房間,走廊盡頭有觀景露景,住客可以來到乘涼和欣賞普那卡宗風景~

Dechen 特別為我安排了向普那卡宗的房間,我坐在自己的房裏,已經可以欣賞到普那卡的美景~


我的房間十分寬敞,晚上所有小朋友過來我房間玩也有足夠空間讓小朋友們跑來跑去~



第二天早上醒來,我才真正看到Spirit Village Lodge 日間的風景~ 來讓Venus 以影片帶大家參觀一下~


我住的208號房向著普那卡河和普那卡宗,日夜景色都很美~ 而走廊末端的小露台,大家都可以內進,坐在這邊看看風景,拍拍照,休息一下,很寫意~

 

來到餐廳,看出去就是普那卡河和普那卡宗的景色~




不丹人家的早餐是米飯,食物跟午餐、晚餐的差不多,所以不丹旅館通常都為旅客奉上西式早餐,水果、麵包、果醬吐司、熱香餅、剪炒烚蛋等等~



我在Spirit Villabe Lodge 的其中一個早上,廚房為我們送一份印度薄餅配咖哩~



 

服務員會問住客想要甚麼蛋做早餐,煎蛋、炒蛋、烚蛋、水煮蛋等等也可~


餐廳本身會為住客奉上咖啡或茶,你也可以付 Nu 180 (約USD2.3) 可以來杯 Cappucinno ~




如果天氣不太冷不太大風的話,大家可以請服務員為你在餐廳外長椅奉上早餐~ 


如果你不太肯定在室外久坐會不會冷起來,可以在早餐後才出來坐著喝杯咖啡,靜靜感受不丹大自然的清晨~


不丹有陽具圖騰文化,不過主要在普那卡地區,而且現代社會日漸受西方文化影響,新建築少了在牆身畫上陽具圖騰,Spirit Village Lodge 位處普那卡,Dechen 就特別請畫師在建築物牆身畫上陽具圖案,算是為保存不丹傳統文化出一分力~

 

Spirit Village Lodge 後來加建了新翼,現在總共有14個房間,房間數目依然不多,服務人員對住客的比例高,為住客提供貼心細緻的服務。


四月份的普那卡氣候和暖,Spirit Village Lodge 花園的鮮花開得正盛~

 


這個籃球場其實是Dechen 少年時的夢想,Dechen 近六呎高,少年時喜歡打籃球,到終於有自己的旅館時,特別留了一個位置,給自己造一個籃球場,如果大家有興致的話,不妨找Dechen 來一場小球賽啊~


禮賓部小房舍外觀~



Spirit Village Lodge
地址:Dzomesa 13001, Punakha, Bhutan
電話:+975 17 17 03 88




如果大家想入住Spirit Village Lodge,可以在以下網址預訂:


 

當然最直接就是聯絡Dechen 的不丹旅行社 Spirit of Bhutan Tours,代為預訂,或者如果你們是由Spirit of Bhutan Tours 代辦不丹行程,而你們會途經普那卡的話,他們一般會安排自己的旅客入住Spirit Village Lodge,大家可以在預訂行程前,再與Dechen 確認。


主樓大門看出去禮賓小屋~


 



旅館行車大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