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6日 星期三

Venus 不丹之旅 XI – 帕羅策秋節慶餘慶節目 ~ 策秋嘉年華 + 市集 ~ 2023 Apr

策秋市集一向都是策秋節慶的最佳餘慶節目,日間大家到宗堡觀看策秋的經文誦唱和舞蹈節目,午後在宗堡或者附近的空地郊外野餐,宗堡的祭祀活動結束,下午就去策秋市集,逛逛街,看看有甚麼家品、宗教用品、衣履鞋襪需要購置回家,有時小朋友們還可以獲得一兩件心愛的玩具。

除著時光推進,策秋市集逐漸"進步",商人引入兒童遊樂設施,初時有大型吹氣彈床,小火車,小型摩天輪,漸漸遊樂設施發展到現在的成人機動遊戲,海盜船、摩天輪、還有這次我在帕羅策秋嘉年華玩了的傾角旋轉機動遊戲Break Dance。

對,我玩了機動遊戲,我在不丹玩了機動遊戲,我在第三世界國家不丹玩了機動遊戲,我竟然不怕停電被困半空,不怕故障被甩出半空,我竟然在不丹玩了我剛才說的海盜船、摩天輪和Break Dance。究竟我是有冒險精神,還是已經當自己是不丹人。好吧,反正我在不丹玩完這大堆機動遊戲後,完整回來了。

 

好吧,說回策秋嘉年華,我幾個不丹女兒吵吵嚷嚷的十分興奮地來到機動遊戲面前,人到中年的我,無所畏懼地,立即掏出鈔票,付款買票,然後帶著女兒們,一起搭上海盜船~

 

海盜船還未開的Venus,還好還好~


海盜船起動,狂叫的Venus...... 是大家看不到的,因為已經怕得狂抓著安全把手,沒手抽出來拍片了~ :P


還有比海盜船更瘋狂的Break Dance~


不丹的動機遊戲也是非同小可的,Venus 給離心力拋得連手也提不起來拍片呢~


我還陪著女兒們玩了摩天輪,我們才坐進摩天輪,立即給轉上半天,我連手也不敢申出來,大家還是看看我在平地拍人家玩的樣子好了~

 

別看大人玩的摩天輪轉得又快又高,連小孩玩的兒童摩天輪也一點不遜色,這班小鬼真的不懂寫 "驚" 字呢~



玩了幾個機動遊戲,女兒們終於心滿意足,Mummy Venus 就暈著暈著傻笑地陪著她們,一起走到策秋市集~


以前交通貨運不便,不丹人真的要等一年一度的策秋,商人趕市集,帶著特色貨物來到,才有機會採購家品、衣物、玩具等等。


不過到現代貨運便利多了,不用等到策秋市集才可以購物,市集的攤檔也慢慢轉為多了茶水飲食檔,還有娛樂攤檔~


這裏說的娛樂攤檔,說穿了,就是賭博遊戲,形式各有不同,有攪珠、投擲等不同形式,不過都離不開有買有賠,不過不丹政府打擊策秋市集中的賭博攤檔,攤販就轉為以 "比較娛樂" 的形式去玩~


停辦三年的帕羅策秋,可能是帕羅史上最大型的策秋節慶,連帕羅人都說沒想到那麼多人,大家等了三年,這下子全都湧出來。



這年的策秋嘉年華有機動遊戲,有市集,還有兒童玩耍的吹氣兒童遊樂場,不丹女兒不斷在這座充氣城堡玩滑梯,滑個不亦樂乎。



基本上所有小朋友也樂翻了,這類型的大型充氣遊戲,可能很多不丹小朋友都未見過呢~



策秋嘉年華玩到這裏,大人小孩也到盡興而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