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9日 星期六

Venus X 香港電台第二台【遊學全世界】- 識得玩,香港真係好好玩 - 2020/09/19

又在【遊學全世界】跟大家見面了~ 當然,大家也很久沒去旅行了,所以我就跟梓豪建議做 "香港本地遊" 這個題目。

我就不是因為疫情而 "轉向" 香港本地遊的,有留意我網誌的讀者,可能也會留意到我這個網誌有一個欄目叫 "香港其實好好玩",我寫香港本地遊也寫了四、五年了,因為這些年我一直喜歡在香港不同地方看展覽、參觀古蹟,看博物館,看了,很喜歡,就寫下來,留個紀錄也好,公諸同好也好。

為了準備這次訪問,我簡單地把自己近年去過的香港景點列一下出來,不行山、不郊野、不親子的我,竟然列了超過200個景點出來!這200多個裏頭,我已經沒有列出那些公共博物館、大型商舖、海灘那些大路景點啊!

有時我聽到朋友說:"香港很細很悶啊,沒甚麼地方可去,沒甚麼地方好玩的。" 我聽了總是很不以為然,對我來說,香港實在有太多太多地方好玩,重點在於:

你有沒有睜開你的眼睛,放開你的胸懷,深切去感受、擁抱我們的香港?

 

這次訪問不想講太多道理,我就給大家介紹多幾個香港景點,就是想大大聲聲的你說,只要你肯去欣賞,香港真係好好玩!

【遊學全世界】- 識得玩,香港真係好好玩

電台:香港電台第二台 FM948

日期 & 時間: 2020/09/19(六),10:18-10:48am

主持:方梓豪

嘉賓:Venus Tang

歡迎大家隨時上網重溫!(訪問以廣東話進行)

訪問網上重溫: https://www.rthk.hk/radio/radio2/programme/learningadventure/episode/706039

在上址按 "播放" (Play) 後,可直接按下述時分,直接跳到訪問環節~

第一節 - 10'03" 至 23'26"

第一節 Venus 跟大家分享香港的好食好玩~

- 怡和午炮

- 分域碼頭

- 完全版電車河 ~ 由筲箕灣至堅尼地城

- 電車120號 ~ 仿戰後第五代電車

- 香港仔艇仔粉

好榮幸,當香港電台剛放寬可以讓嘉賓回歸電台錄音室做訪問,梓豪就立即邀請我到電台做訪問嘉賓,現場 X 真人,才是王道嘛~


特別介紹 --> 間場音樂:Kowloon Hong Kong/ More Than You'll Bargain For (Hong Kong)

我從來只聽頭幾句 "Kowloon Hong Kong"、"that's place for you~",而一直沒有留意到這不是只有兩句的廣告歌,這是一首有完整歌詞的歌曲。正如我們在節目中所說,對於我們身邊的事物,我們會不會太理所當然,而忽略了當中的故事和趣味呢?

介紹大家,留意歌詞~


第二節 - 34'07" 至 48'53"

第二節 Venus 跟大家分享香港的合家歡導賞團 & 開放日~

- 香港天文台 + 前英童學校導賞團

- 雷生春導賞團

- 油麻地戲院 + 紅磚屋導賞團

- 跑馬地夜馬

- 沙田馬賽導賞團

- 南豐紗廠導賞團

- 聖公會檔案館

- 梅夫人婦女會

- 基督科學教教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