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9日 星期六

不丹旅遊資訊 - 不丹帕羅國際機場 - 入境手續 - 兌錢

大部份華文世界的遊客都是乘飛機進入不丹,不丹的機場是大家到不丹旅遊的第一個體驗,今次跟大家詳細分享一下不丹帕羅國際機場的抵境體驗~

 不丹機場停機坪

  不丹機場入境大堂

***********************************************

停機坪打卡

不丹只有一個國際機場,建於離首都約一小時車程的帕羅市 (Paro),大部份到不丹旅行的旅客對不丹的第一個印象都是從這個機場開始。


甫搭出機艙,看出去停機坪和入境大樓,已經滿有不丹建築特色。


不丹機場當局也十分理解旅客對不丹機場的好奇和獵奇,所以地勤工作人員十分容讓乘客稍留在停機坪拍照。



我每次到達不丹機場,我仍會跟我乘搭的不丹航班合照一番,大家也不妨在停機坪拍一下照,不過當然也不要逗留太久,及聽從地勤人員指示,以不影響機場及其工作人員工作為前題。

其中一個重要拍照位就是國王一家的大型海報,小妹 2010年第一次到不丹旅行,直至現在 (2018年),不丹五世國王結婚生子,這張歡迎旅客的大型海報由最初的幾位歷任國王的照片,至五世國王與王后合照,至現在的國王、王后、小王子三口照片,是遊客最愛的打卡位之一。


不丹皇家航空抵境


拍好照,大家按指示進入機場的入境大樓,通常大家會急急趕著去入境櫃位前排隊辦入境手續,但如果大家打算兌換不丹幣的話,就先別忙著過去排入境櫃位了。

兌錢資訊

不丹境內使用外國信用卡和提款卡極不方便 (甚至不能使用),美金亦不會在路邊小店小攤買紀念品時通用 (向導遊、司機給予小費,騎馬上虎穴寺、浸熱石浴亦可以付美金),所以大家有需要兌換不丹幣 Ngultrum 路上使用。


大家從停機坪走進入境大樓後直走,繞過填表長枱,繼續直走,就會見到不丹銀行 Bank of Bhutan (BOB) 在機場的外幣兌換櫃位。


這裏有2019年6月的匯率表給大家參考~


大家見到兌換櫃位前的匯率表列出美金、歐羅、英磅、日元、加元、澳元、港元等等貨幣,所以帶港幣去兌換不丹幣應該也沒問題的。有人說用港幣兌匯率較美元差,不過如果換不太大額,你手邊又沒有美元,其實也犯不著出發先兌美元,又拿著美元兌不丹幣,這樣兌兩回,整體匯率也不一定會好啊~


以前有網友試過成功用人民幣或台幣換不丹幣,這個我沒試過,請試過的網友來留言分享吧~


 


入境手續

兌完錢,來回大堂排隊過入境處~ 大家在飛機上的時候,空中服務員會給大家派入境表格和報關表格,大家在飛機上請先填好表格,不過如果在機上還未有填好,可以在排隊等過入境處時,把表格都填好。大家來到關員櫃位前,請拿出護照和簽證 (就是那張PDF啊~),還有已填好的入境表格,到時遞給關員辦手續。時至今天,不丹機場入境已電腦化,處理過關手續很快捷的。



不丹入境處肯定是全世界最遊客友善的入境處,完全不介意遊客在拍照,不過都提提大家,不要拍到關員的電腦屏幕和遊客的個人資料。


提取行李

過了入境櫃位,就是行李輸送帶,現在不丹機場航班稍為多了,行李大堂也有屏幕顯示輸送帶編號。



大家取到行李,就可以走向出口,向海關交了報關表格,就可以出閘。




一出閘已經是離開機場大樓,你的導遊先生就在機場的大門外等著你啊~


免稅店買酒

一般來說很少遊客去不丹旅遊,在入境時會想在免稅店買酒,不過今次 (2019年6月) 我是去 Dechen 家參加 Dechen 姪女 (即是我的不丹女兒) 的生日會,所以買兩支酒去做賀禮~ (酒當然是買給大人飲的~ :P )

 免稅店門外

Dechen 指定要買 Jack Daniel's 的威士忌


有原味 (40% Vol) 和蜜糖味 (35% Vol),Dechen 挑了蜜糖味,兩種價錢大約都不過 Nu 1,900,可付美金。

 


入境不丹,每人可以免稅帶兩支 1 公升的酒精類飲品入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