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9日 星期六

瞬間看不丹 - 不丹地圖

今次 "瞬間看不丹" 跟大家分享一下,常常跟大家說起的不丹城鎮的地理位置。


上圖是不丹國地圖,紅色圈圈著的是大家去不丹旅行的熱門城鎮,藍色圈圈著的是比較出名但旅客少去到的城鎮~

紅圈左一是 Paro (帕羅),是機場所在的城鎮,到不丹旅行的國際遊客,大部份都是乘航機經 Paro 進入不丹。

紅圈左二是Thimphu (廷布),是不丹首都,也是旅客必到之地。

紅圈左三,Punakha (普那卡),是不丹的舊首都,位處海拔1200米,在不丹這個山國來說算是低地,氣溫相對不丹其他地區和暖,不丹的中央僧侶團每年冬天就會由首都廷布,遷移至普那卡避寒,直至夏天。

紅圈左四,Wangdue (旺地),很久之前曾是不丹的第二國都,在十七世紀時,旺地佩羅 (Penlop - 即是統治者) 是緊次帕羅佩羅和通薩佩羅,不丹地區實力排行第三的統治者,掌控廷布至普那卡和布姆塘的貿易要道。

以上四個城鎮及以西,我們可以稱之為 "不丹西部"。

紅圈左五,Trongsa (通薩),不丹國王所屬的旺楚克家族,當初就是通薩地帶的統治者,所以傳統上,不丹的王儲在即位成為不丹國王之前,會被封為通薩佩羅。

紅圈左六,Jakar 也即是 Bumthang (布姆塘) 地帶 ,Jakar是白島的意思,布姆塘地帶有很多神話故事和宗教的聖跡景點。布姆塘建有內陸機場,由帕羅飛至布姆塘,只需45分鐘。

這兩個城鎮的地帶,就是 "不丹中部"。

右邊四個藍圈,分別是 Lhuntse (倫奇)、Trashi Yangtse (塔西揚奇)、Trashigang (塔西崗) 和 Mongar (蒙加),就是 "不丹東部" 地帶,是相對不丹的西部和中部原始而落後,通往東部的路途崎嶇遙遠,遊客罕至。

以上地圖中最高的一個藍圈,是 Gasa (加沙),是高山地帶,Layap 人是當地的原住民,除非是行 Snowman Trek (雪人步道),否則旅客很少去到這個地帶。

而地圖中最南的一個藍圈,是 Phuntsholing (彭措林),是不丹接壤印度的陸路口岸,如果旅客想走陸路進入不丹,Phuntsholing就是最熱門的進入不丹的口岸。

關於以上城鎮的旅遊資訊,可以參考 "不丹旅遊攻略 - 超簡短景點 & 活動篇"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3/04/blog-post.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