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不丹之旅IV – Picnic @ 不丹國家公園Royal Botanic Park

我每次去不丹, 最緊要張的其中一個節目是picnic, 在香港沒機會嘛, 今次picnic目的地是Punakha的Royal Botanic Park.
 
 

 
我們十多人, 兩架車, 車尾箱塞滿一桶一桶的食物, 飲品, 還有各樣的物資, 由帕羅出發, 一直駛車東去, 經過廷布, 來到108 Chorten. 今天天陰大霧, 我還第一次在霧走到108 Chorten中, 因為高拔較高所以較冷, 小孩子們卻不理那麼多, 一股勁兒的在108個Chorten之中, 跑呀跑呀, 好不熱鬧.

 
 
大家從車尾箱拿出地毯, , 茶杯, 餅食, 幾張地毯整齊的圍在地上, 然後大家就地便坐下來喝茶吃餅. 大家分散開來, 上洗手間小解的, 108Choten遊玩的, 坐下喝茶聊天的, 我正覺得奇怪, 我們的目的地不是Botanic Park, 怎麼在108 Chorten坐下來野餐呢?
 
 
原來因為我們已經出車兩個多小時, 所以特別在108 Chortenmorning tea!!!! 不丹人習慣早起, 很多時早上七時前已吃完早餐, 在早餐與午餐之間, 有時間的話, 會吃些簡單茶點休息一下.
 
 
坐了大半個小時, 我們又再出發, 車駛了半個多小時便來到National Botanic Park. 先在門口買票, 每人Nu 10, 然後沿路走上去, 不到一分鐘, 便來到一個草地. 今天是星期天, 已有其他遊人在這裏野餐.
 
 
 
 
我們選了一個較平坦的草地, 開始舖設我們的 營地”. 不丹人去野餐, 設備很齊全, 家裏美麗的地毯都拿出來, 舖在草地上, 幾張地毯圍成一圈, 每張地毯坐兩至三人, 大家把一桶一桶的水、飯、奶茶、酥油茶、各式餸菜全都放在圈的中央, 女士們會為大家分杯子, 再給每人倒茶水, 大家坐下來喝一下茶, 然後開始給大家分派碗碟, 也打開每桶食物, 把裏面的食物盒一個一個的拿出來擺好, 大家也開始到飯桶裝飯, 再夾自己喜歡的食物到自己碟中, 坐在地毯吃起來. 
 
 
 
 
由於一直有"謠傳"說我是很喜歡吃炸魚和雞蛋, 我實在很擔心今天他們會做大量的炸魚和白烚雞蛋給我, 幸好虛驚一場, 今天的食物是經典不丹人家菜式, Ema Datshi當然必定居首, 紅辣椒超級肥豬肉, 印度式咖喱雞, 青辣椒炒蔬菜, 最利害我們今天有青辣椒炒yak!!!! Yak數量少, 而且生在高山上, 不丹人也會吃Yak, 不過機會較少, 而且價錢也較貴. 今次試吃一下Yak, 比較腥, 肉質較普通牛肉稍嫩而鬆化, 不過不算太特別, 嘗嘗好了.
 
 
 
 
 
 
大家圍在一起, 一邊談天, 一邊食飯, 互相傳著食物, 走來走去的添飯, 添茶, 照顧小朋友吃飯, 餵嬰孩吃奶, 好不熱鬧.
 
 
 
 
小孩們跑來跑去, 玩得很開心, 長輩們坐在一塊, 用宗喀語說過不停, 我們年青人們便四處參觀拍照. 我們走出草地, 來到後山, 這邊是個兒童遊樂場, 有一班中學生在學校旅行, 見他們男一堆, 女一堆的在草地圍坐著, 在談天說笑, 老師坐到涼亭中. 他們也有二、三十人, 大家都穿著gohkira, 前面有六大個鐵窩, 是他們今天學校旅行的食物, 這是經典不丹的中學班際旅行的樣式.
 
 
 
我們在這邊陪小朋友玩盪鞦韆, 爬樹台, 之後再往前走, 原來兜了一圈, 回來公園的小湖邊.

 
 
家長帶小朋友玩水上腳踏船, 小朋友坐船很開心, 他們很少機會到河邊, 更未見過海或者小湖, 所以坐到小船上很開心.
 
 
 

大家在這裏過了愉快的下午, 到下午三時, 時間也差不多, 大夥兒起來, 一起收拾食物、餐具和地毯, 一起回Paro.

5 則留言:

  1. Steve,

    你真的好一段日子沒來看望我這個blog了, 之前小妹緊貼報導TVB "世界零距離" ~ 不丹篇的播影噢~~ 呵呵~~

    你要多多來看呀, 節目預告: 除了繼續連載小妹的第四次不丹之遊記外, 小妹已經準備了不丹國王與王后早前到印度訪問的照片, 將會在新年跟大家分享~

    回覆刪除
  2. Venus你將來會唔會再去不丹??
    小弟早兩個月去完, miss咗啲東東冇買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小妹作為一個不丹迷, 不丹總會列在每年的旅遊Agenda上, 今年內盡可能都會去, 希望是年中, 仍在與Dechen商討中......

      你漏了甚麼沒買呀?

      刪除
    2. Whisky喔, 見K5咁平好想買支試試
      另外想順便買少少香料
      有機會可以請教下Dechen有冇咩投資機會

      刪除
    3. 請教Dechen投資機會? 你跟Dechen討論過投資? 他說投資甚麼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