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31日 星期日

香港 - 餐廳 - 哥登堡餐廳 @ 土瓜灣馬頭圍道440號地下

每個協恩妹都會有一個哥登堡回憶,每年1月第3個星期日,哥登堡餐廳總塞滿回來尋回憶,帶著孩子來說往昔的協恩舊生。 

在我讀協恩的年代,哥登堡一個午餐大約20-25元吧,是我平時午餐費的一倍。


當年當然沒錢吃鐵板餐,這頓應該是我第一次在哥登堡吃鐵板餐。侍應叔叔拿來黑椒汁,往熱紅的鐵板上澆上去,從小爸爸就教我們要打開餐巾遮著自己,不要給熱汁濺到~



還有紅荳冰,完全是我小時候的口味~


也不懂得我那時的同學為甚麼有那麼多零用錢,不時會來吃飯。我還很記得第一次跟同學到西餐廳吃飯,20元一個午餐,連上加一要22元,我給嚇倒,只敢叫一杯凍檸茶,竟也要16元。幸好我儲錢能力超強,之後有了心理準備,跟同學偶然來吃一餐沒所謂,還有零用錢可以儲。

近年流行懷舊和情懷,40多年歷史的哥登堡,由環頭環尾豉油西餐廳,躍登 "平民扒房"、"懷舊餐廳"、"鐵板鋸扒餐廳"~

哥登堡餐廳    

網址: https://s.openrice.com/QrbS03Ye000~dCbwZwihH

地址: 土瓜灣馬頭圍道440號地下

電話: 2715163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7:00 - 23:30



我讀協恩的那些年,學校附近有三間類似西餐廳,哥登堡通常不是我們第一選擇,我們最常去的是珠江戲院和工聯會中間的 Cheers,第二那間忘了名字在馬坑涌道,哥登堡是我們的第三選擇,結果最能捱的竟是哥登堡。




Date of visit: 2020 Nov

Source:

https://topick.hket.com/article/166106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