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9日 星期二

不丹故事 - 不丹的虎穴寺成就了昂山素姬的終身大事~

不丹與昂山素姬的淵源,是源自昂山素姬的丈夫 Michael Vaillancourt Aris。Michael Aris 在1967年在 Durham University 取得現代歷史學學位後,獲聘為不丹王室子女的私人教師,Michael Aris 在不丹王室任教前後六年,同時他也學懂不丹的宗喀語,而對不丹的文化、歷史、宗教都有深刻的研究。

這張照片據說是昂山素姬騎小馬上虎穴寺時拍的~

據說Michael Aris 與昂山素姬是1966年在牛津一個舞會上相識,當時昂山素姬在牛津大學讀書,她在英國的監護人 Sir Paul Gore-Booth 是前英國駐緬甸大使,他的兒子 Christopher Gore-Booth 是 Michael Aris 在 Durham University 的同學,也是Michael Aris 和昂山素姬的共同朋友。

這張照片據說是Michael Aris騎小馬上虎穴寺時拍的~

後來Michael 去了不丹,而昂山素姬就在紐約聯合國工作,兩人靠寫信維繫感情,據說昂山素姬在結婚前寫了187封信去不丹給Michael。

傳說 Michael 和昂山素姬上到虎穴寺,Michael 向昂山素姬求婚,昂山素姬就在山上答應了!! ^_^ 這兩幀照片據說是昂山素姬在虎穴寺的山路上留影的~

 

1972年1月1 日Michael Aris 與昂山素姬在倫敦Council House 辦妥結婚手續~

然後再在Gore-Booth 家以佛教儀式舉行婚禮。

然後兩人回到不丹,Michael Aris 繼續擔任不丹王室教師,同時主管不丹的翻譯部門,而昂山素姬則在不丹外交部擔任研究員。

有說這張相片是昂山素姬在不丹的工作照~

兩人婚在不丹再住一年,才回到英國,在1973年4月於倫敦誕下長子 Alexander Aris,Michael Aris 受聘於牛津大學為研究員,後來他在倫敦大學取得西藏文學博士學位。

Dr Michael Aris 是研究喜瑪拉雅山、西藏、不丹文化的專家,曾出版以下關於不丹書藉:

  • The Raven Crown: The Origins of Buddhist Monarchy in Bhutan (Hardcover). Serindia Publications (1 October 2005). ISBN 978-1-932476-21-7.
  • Bhutan, the Early History of a Himalayan Kingdom. (Aris & Phillips Central Asian Studies) (Paperback). Aris & Phillips (May 1979). ISBN 978-0-85668-199-8.
  • Sources for the history of Bhutan (Wiener Studien zur Tibetologie und Buddhismuskunde) (Unknown Binding). Arbeitskreis für Tibetische und Buddhistische Studien, Universität Wien (1986).
之後昂山素姬經歷回緬甸、被軟禁、獲得諾貝爾獎、丈夫離世、被釋放、嬴得大選,成為緬甸國務委員,而當日 Michael Aris 的其中一個王室學生,就登上不丹四世國王之職,帶領不丹走向現代化,為國家引進民主選舉制度,推行君主立憲制,然後傳位給大兒子。

四十多年時光過去,2017年1月,不丹四世國王的大王后 Dorji Wangmo Wangchuk 帶同二公主 Sonam Dechan Wangchuk 和公主的兩個兒子到訪緬甸。




昂山素姬親自陪同大王后等人到蒲甘這個世界三大佛都遊覽。




2019年10月,日本德仁天皇在東京舉行即位禮,禮後各國政要和王室成員也互相拜會,不丹國王與王后跟昂山素姬在東京帝國飯店見面,會議期間,他們討論了促進友好關係與合作,發展和保護文化和傳統以及兩國之間的互訪計劃。


遺憾地2021年2月1日,昂山素姬再度被軍方軟禁,情況暫時並未明朗,希望昂山姑姑安好。

Sour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