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5日 星期一

香港 - 古蹟 - 協恩中學 - Fun Fair 遊藝會 - 協恩60週年千人宴 - 協恩校園的舊照 ~ Part 2

協恩遊藝會 Fun Fair

協恩的另一特色可以說是我們的Fun Fair遊藝會,協恩每年的 Fun Fair 都是在一月第三個星期日在學校運動場舉行,所以協恩的師姐妹每年都不用約不用問,一月第三個星期日自己回到學校便是。

遊藝會最初是為了興建泳池而籌款而設,後來是為泳池和校園設施維修,之後就成為協恩的傳統和特色。

 

協恩遊藝會以禮物豐富而聞名,我那個年代,同學們會在一月初開始,每天放學後去附近商舖,或者拿著幾吋厚的黃頁電話簿,致電給店家廠商,問商家有沒有剩餘不要的貨品,可以捐給我們學校做遊藝會的禮物。當年社會簡單,商戶很慷慨,很多同學都可以找到很多玩具、擺置、精品回來,我最記得是有同學找到十箱聖經回來。

 

我自己戰蹟也彪炳,當年很流行租錄影帶店,我曾在多間影帶店找來很多電影海報,最記得在九龍城沙埔道那邊,有間小店,送了一整箱手錶給我,我又曾經在協恩的Fun Fair 嬴了十幾期 <<亂馬1/2>> 漫畫,還有很多漫畫雜誌 A-Club回家

 

我班的攤位~

協恩Fun Fair 攤位是各班級自己籌辦,我也不明白為何中一生入協恩,到了一月就自然有師姐來教她們用桌枱、麻繩、竹枝紮棚,然後就會自然地代代相傳,同學們又不見得會開甚麼班會,會討論點甚麼,總之到了一月就會默默的各自在放學後各就各位,找禮物的找禮物,搭棚的搭棚,設計攤位的就在繪畫攤位,反而攤位裏的遊戲就不太受重視,總之會有個遊戲,然後讓來遊玩的人們嬴獎品吧。


協恩妹幹練利落、獨立自主的性格,可能就是由籌辦Fun Fair 鍛鍊回來。



遊藝會理論上是有班際籌款比賽,看那個班別籌款最高 (即收到最多遊藝券),而實際上我在學的那幾年,我就完全不覺得有人在乎籌款這回事,也沒人理會哪個班別勝出。

 


中一至中五的班級需要每班做一個攤位,而中六和中七的同學,則會被編去遊藝會不同崗位幫忙。


我中七那年被編去小學禮堂 Tea Room,幫忙賣茶點~


協恩的Fun Fair 一直都是在操場露天舉行,某年因為下雨,移至室內,我才有幸與同學回到校舍內瀏達,懷緬讀書的往昔。

 

這扇門後面是通往校長室的,所以門總是關著的~


難得可以回到校舍,我們連洗手間也不放過,要拍照一番。

協恩Fun Fair 到下午五時結束,大會會播出校歌和<<協恩樂>>。

在大家依依不捨的這個時候Miss Chen (過了那麼多年,仍然是她就會帶大家Three cheers for Heep Yunn,以結束一年一度的Fun Fair

 

協恩六十週年千人宴

協恩60週年那一年,學校別開生面地在操場舉行千人宴,我十分榮幸適逢其會,有機會參加千人宴。我是在千人宴的分享環節,才第一次知道協恩曾收過男學生,學生會還找來一位曾入讀協恩的師兄,來到千人宴跟我們分別他的協恩故事。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句協恩Slogan:There's no way better than the Heep Yunn's way.


千人宴那個晚上,在千人宴開始時,大會在校舍放下這個 "壽" 字紅幡,這是黃昏時間千人宴開始前的彩排,沒想到在千人宴中正式放下 "壽" 字紅幡時,中間竟給卡著了,不上不下,幸好工作人員們很快處理好,紅幡順利放下來。

協恩2016年80週年校慶晚會

那年有幸參加協恩80週年晚會,這次晚會是在外面的宴會場地舉行。


舊生會在宴會場地入口複製了一個像真度甚高的學校大門~


Venus 在協恩校園的舊照

以下是Venus 出賣自己系列 :D :D :D 當年在學校的最後時光,我都盡量把握機會,在協恩校園拍照留念~

在學校大門進行上斜路,斜路左面種滿杜鵑花,到花開季節時,白色、紫紅色、鮮紅色的杜鵑花一併燦爛盛開~



主樓右側門,是從農圃道大門進入協恩主樓最快路徑~

 

學校大門



學校主樓的水磨石樓梯

 

主樓走廊~ 欄杆用上中式磁竹雕刻。



小教堂內部


小教堂門外


我當年是公益少年團 Community Youth Club (CYC) 的主席,我身後是CYC的報告版。


從圖書館走出操場,後面是正在盛開的魚木~


操場



主樓正門



協恩鑽禧紀念那年的 Speech D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