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香港無線TVB新聞節目 ~ "世界零距離 ~ 不丹篇" - 第六集 - 幗服今昔 - 2013/12/9

"世界零距離 ~ 不丹篇" - 第六集 - 幗服今昔  - 2013/12/9

(請按下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SS2pqhKxYY   (電視截圖)

不丹政府規定, 民眾上班上學, 進入寺廟或出席正式場合時, 都要穿傳統國服, 進入寺廟或者出席隆重場合時, 更要披上肩帶, 規定的背後就是為了保存不丹傳統文化, 所以你會見不丹的新聞報導員穿國服報新聞, 甚至參加不丹版"超級巨星"也是穿著goh和kira上台獻唱, 連歌手的唱片封面都是穿goh和kira拍的!

不丹男士習慣在幗裏放很多雜物, 多得很誇張, 當年Chencho連整個A4 file都塞進去呢!

其實國服冬涼夏熱, 冬天穿不夠暖, 夏天穿又太熱, 不丹男士在太熱時會解下上身的goh縛在腰間 (穿goh時裏面一定有穿汗衫的, 不會赤膊, 放心~), 冬天太冷時, 下身會穿上牛仔褲或長褲保暖 (不過看起來很怪的~). 不丹女士則沒有這些折衷穿國服的方法了~

國服的繽紛多彩實在令人眩目, 愛不釋手, 我每次去到不丹總會把握機會穿kira. 國服不易穿, 看看我那些腰帶太緊和裙子鬆掉及其他等等的搞笑故事吧! - -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2/01/ii-kira-goh-sep-201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