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香港無線TVB新聞節目 ~ "世界零距離 ~ 不丹篇" - 第十一集 - 旅客上限? - 2013/12/16

"世界零距離 ~ 不丹篇" - 第十一集 - 旅客上限? - 2013/12/16

多謝無線新聞一次過澄清了不丹旅客上限的傳聞, 這個問題我也答過很多次, 不丹是不設旅客人數上限的, 不過他們用消費額來控制旅客流量.

片中提及"每天最低消費", 這也是網友經常不明白的一環, 網友常奇怪: "不丹政府又怎會知道我每天花了多少錢呢?"

(請按下圖)

http://v.qq.com/boke/gplay/15c6505e8fbccca9a0b6c87bb849e22c_3iw000001y6hsi8_a0122fk77ny_g0123yes08h.html   (電視截圖)


所謂"每天最低消費", 其實就是不丹政府訂的旅遊規費, 這個"最低消費額"已包含了酒店, 交通, 三餐, 入場費, 司機, 導遊等等 (但不包機票和簽證), 旅客在跟旅行社確定行程後, 便匯款給旅行社, 留多少晚, 就付多少晚的"最低消費額". 旅客去到不丹後, 差不多不用再花費 (買紀念品, 付小費及自費項目除外).

關於不丹旅遊費用的詳情, 請看我之前寫的 "不丹旅遊問與答 – 2013 費用篇" - -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co.uk/2013/04/201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