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

英國威爾斯豎琴騎馬之旅 Day 9 (Jul 2012) – 卡迪夫Cardiff海邊 ~ 再見Cardiff!

旅程來到最後一天了, 七時許給太陽曬醒, 好喜歡這間優雅小房間. 收拾好行李, 下去飯廳, 跟Dexi玩了一會, Rhian和David也下來吃早餐, 我們打算去海邊散步, 在我們準備出發時, 天色開始發黑, 密雲, 然後下起大雨來! 我們決定也照樣出發吧, 到我們準備好走出家門時, 就停雨, 天色轉晴, 最後還出了大太陽.

駛車到海邊大約三十分鐘, 差不多到海邊之前, 沿路見有綿羊, 牛和馬的放牧草地, 遠遠見到有騎馬團在草地上走過, 之後我們轉入一個海邊渡假小社區, 沿海邊有酒店, 食肆, 酒吧, 在陽光之後, 這裏樣我想起地中海的渡假區.

Dexi坐在牠專用的寬躺車尾箱, Rhian說Dexi年紀還小時, 坐長途車會暈車浪, 下車會嘔, 嘔好了便沒事. 他們平時也喜歡帶Dexi到海邊玩, 不過之前一個月天天下大雨, Dexi已經一個月沒出來玩.

原來這裏規定狗隻在五月至十月期間不可以進入海灘地帶, 因為這段時間會有人去海灘游泳, 怕小狗在追逐會太騷擾泳客. 所以我們去了海灘的另一邊, 那邊是河流入大海的地方, 就沒有狗隻進入的限制.
 
 
 


幸好有帶大衣和圍巾, 風很大而且很冷, 雖然陽光充沛, 但仍冷得像香港的冬天. 我們走過石灘, 行到沙灘, 一邊向海行過去, 我們一邊在跟Dexi玩抛網球, 抛出去, Dexi就會衝出去拾回來, 很有趣, 有時附近的小狗會衝過來搶Dexi的網球, Dexi很多時都搶輸呢! 所以Rhian帶備兩個網球在身, 丟了一個, 還有另一個可以玩. 有時我們把球抛了出海上, Dexi便衝到海上把球找回來. 有時Dexi看不到球, 放棄了, 我以為他們要自己涉水出去拾球, 原來他們會拾一塊石頭抛出去, Dexi見到會照樣去追, 這樣便可以找到網球.

走到水中, 都挺冷的, 根本沒人游泳, 也沒太多人來到海邊, 只有幾個人在放狗而已.

 
 
 
 
 
遠遠對岸見到剛才的騎馬團, 由草地騎到海邊, 再在沙灘上Canter, 是beach ride呢, 真羨慕, 可惜今次旅程somehow安排不到beach ride.
 
 
 
玩了好一會, 我們回車上, 駛去附近的高球場停車場, 雖然Cardiff也已有高球場, 不過David很喜歡來這邊打球, 是這高球場的會員, 一星期來打幾次, 有時下班後也來打, 18洞大概打三個多小時, 而且一班球友吃飯, 就這樣消磨一晚.

 
 
這邊下去是狗隻不准進入的沙灘, 其實長長的沙灘, 泳客很少, 是有些人在玩滑浪, Rhian也玩滑浪的, 不過已經好幾年沒玩, 她的滑板比人還要高, 給擱在花園的雜物屋裏, 她說玩滑浪時給滑板車到海邊的停車場, 自己把滑板拖過沙灘, 走出大海, 玩滑浪很累的, 通常玩四十五分鐘已經很夠要上水了.

 
 
 
 
之後我們去吃午飯了, 先把車泊在樹蔭下, 不要熱壞Dexi. 我們來到一家海邊餐廳, 可以看著海岸線, 這裏吃午餐不貴, starter 約GBP4, main course約GBP8, 雖然英國料理常給人取笑, 不過這裏的午飯水平不錯, 我要了個Leg of Welsh Lamb, 挺好吃.

 
 
 
當大家的main course到齊時, 我想動手開始吃, 不過Rhian和David卻不開動, 原來他們在等 "vegetable", 就是一盤烚熟的長豆, 甘荀片, 西蘭花和薯仔, 有葉的蔬菜他們只會做沙拉, 不會煮熟來吃的.
 
Rhian和David今晚去倫敦看奧運比賽, 賽事晚上八時開始, 他們要晚上六時去到會場過安檢和排隊入場, 由Cardiff這邊去倫敦要兩小時車程, 而且因為奧運封路的關係, 他們不會把車駛入市中心, 要在倫敦外面下車, 轉乘地下鐵路, 所以他們下午三時左右要出發, 我就請他們送我去Cardiff的遊客服務中心, 那裏有行李寄儲服務, 我可以放下行李, 在Cardiff市中心逛一會才乘火車去機場.
 
終於到分別的時候, 這幾天住在Rhian和David家很開心, 可以enjoy本地人的生活, 又有自己的空間, 還可以跟Dexi玩, 他們實在是很好的host family.
沒想到由這刻開始, 旅程竟變得不暢順!
 
去到遊客服務中心想寄儲行李, 他們說差不到關門時候, 不可以再寄儲行李, 那算吧, 我晚上22:15起飛, 20:15應該去到機場, 可以選擇16:15或者17:15由Cardiff乘火車經Paddington轉乘火車到Heathrow.
 
 
那我就乘16:15的火車吧, 去到Paddington, 轉了19:07開出的Heathrow Express, 約晚上七時半來到Heathrow, Emirates Air的櫃位在Terminal 3, 走路就到.
 
來到櫃位前排了人龍, 排了半小時才到我, 職員跟我說我的航班因機件故障會延至00:30起飛!
不是吧, 我在杜拜只有兩小時轉機時期, 這豈不是回不了香港?! 那怎辦?

櫃位職員態度惡劣地說: "不知道啊, 你去到看他們怎樣安排." 還給我發由杜拜到香港的登機證說: "如果你能趕得及便用這個吧.” 這個”如果”可以怎樣發生呀? 我根本沒可能趕得及!

無可奈何, 唯有去找家好的餐廳吃晚餐, 我肯花錢Terminal 3也沒甚麼選擇, 最後隨便入了一間有侍應招待, 不用自取食物的吃晚餐便算.

希斯路機場沒有免費上網, 要付費的, 免費的只有機場網頁, 我不時查看有沒有航班更新, 不過一直都是寫延遲至00:30, 電視顯示屏上晚上飛走的航班陸續的顯示出 "Go to Departures" 和 “Go to Gate”, 而我的航班就一直都沒任何顯示.

等到晚上十時四十分, 我感覺怪怪的, 機場大部份地方已關閉, 我身邊還有三個旅客在等, 但似乎沒有其他人, 我過去Departure閘看一看, 呀!!!!!
 
Departure閘口全都關了, 全都沒人了!!! 那怎麼辦? 我一直在等顯示屏顯示”Go to Departures”呀!

立即截一個工作人員來問, 也不知他們某航空公司還是保安還是甚麼, 他說: “Departures和Security check都關了, 你入不了去, 明天再來吧!”
 
不是吧!!! 不成呀!
 
“你乘Emirates嗎? 你下去找他們的職員問吧!”
 
我唯有下去check in 櫃位問吧, 去到樓下, 全都關燈關門, 怎麼辦? 這時有幾個外籍國泰空姐路過, 我截著她們求救, 她們說: “沒法子呀, 明天才能走呀.”
 
怎辦?!!!!
 
“不然你試試找BAA的人, 或者Emirates的人, security check已關了, 沒人可以幫你過去了.”
 
正在惶之際, 見已沒人的Emirates客戶服務櫃位那邊有人從職員房轉了出來. 我立即飛奔過去, 說明情況.
 
“沒辦法呀, 全都關了, 你要re-book明天的機票呀.”
 
“Re-book? 那我要再付錢嗎?”
 
“你給我看看你的登機證吧.” 他看了看, 再打了個電話.
 
“你跟我上來.”
 
走回上層. "你在這裏等著, 有穿Emirates制服的人來找你.” 說完轉身便走了.
 
很快有人來. “不用擔心, 我帶你行職員通道吧.”
 
他帶我進, 說明原委.
 
“是最後一個嗎?”
“是呀.”
“我要致電請示呀.”
幸好立即批准放行.
 
過了security check, 來到候機室, "不用擔心, 這裏所有人都是等我們這班機, 稍後會召集登機了.
 
好險!!! 我不知道security check 晚上十時便關門的!
 
結果飛機晚上十二時多一點起飛, 飛到杜拜是當地的上午九時三十五分.
 
(……待續)

-------------------------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96 as at 13/12/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