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英國威爾斯騎馬豎琴之旅 – Day 4 (Jul 2012) - 騎馬旅行 @ 威爾斯 (新增video)

最後一天騎馬了....
 
 
今天有點賴床, 晚了一點也起床, 結果趕得忘了塗防曬, 來到餐室, 大家已坐定吃著早餐, 來自英格蘭的Eillie和姐姐已經走了, 我們剩下十個人

今天我們兩組合併一組, 其實兩天團的團友都走了, 剩下的都是一星期團的團友, 只有我和Aoife是今天離團.



Aoife情況跟我一樣, 今天下午要走, 所以我們一同問Paul我們安排. Paul說已安排了大旅遊巴下午二時多來接各位團友和工作人員走, 這是場精彩的賽事, 所以他也不能叫他的工作人員不去看賽事來帶我們兩人去騎馬, 所以我和Aoife只能跟大夥兒一起, 只騎半天, 中午回來.

其實我一直也沒有很認真的知道我的付的團費是兩天騎馬, 兩天半騎馬, 還是三天騎馬, 而Emily和Paul也沒很認真算著, Emily叫我第三天還是騎全天, 又沒說要加費, Paul說第三天只有半天, 又沒說有賠償, 不過我也不太計較, 來這裏開開心心的騎兩三天馬, 跟各位馬友也談得開開心心, 已經很好.

照樣上山拖馬, grooming, 上馬鞍, bridle等, grooming 時見Hank右腿上的傷, 大大的好了, Beth又過來塗藥膏, 她也說這個藥膏很有效.
 
 
今天我們十時多一點才步出餐室, 不過十一時已經準備就緒, 可以出發.
 
 
今天就只Beth帶我們一團, Paul留在騎術中心準備今天下午的比賽.
 
 
才剛出了門, 我們來到一個樹林, 腳前有流水, 馬兒都駐足在喝水, 可能天氣太熱, 太陽又猛, 馬兒喝水喝了很久也不願停, Beth說就讓牠們喝到夠.




本來我和Hank走在隊伍中間, 應該排一下隊, 等前面的馬兒喝完水才上前喝, 但Hank似乎很口喝, 硬擠上前, 還擠開人家的馬, 塞上前去喝水. 都是我不好, 昨天拿不夠水給牠喝, 牠應該渴了一晚吧.
 

 
大家都喝之後, 我們再開步, 走在樹林的樹蔭中, Beth帶我們canter, 怎知才canter了幾步, Beth讓我們停下來, 原來她的眼鏡飛脫了. 於是大家停下馬在幫忙看著地上, Beth讓團友幫忙拉著馬, 她也下了馬矇著眼在找, 終於她在泥地上找到眼鏡, 不過已經破了, 不能戴, 她唯有矇著眼繼續帶我們上路.
 



 
沿路繼續風光明媚, 我們今天較多走牧草山坡地, 可以看到大片大片草地, 遠方的湖光山色, 羊兒滿山走, 漫山的紫色小花. 來威爾斯騎馬是沒在冰島的新鮮有趣, 不過威爾斯的鄉郊景色十分寫意.
 
 






 



我們途經多牧場, 牧場都會用圍欄圍著, 牧場之間會有欄閘, 以免牛羊走失. 欄閘都挺窄, 通常都只容一隻馬兒過去, 所以我們會排隊過閘. 我們又來到一個欄閘前, 大家又是排隊過閘, 輪到我時, Hank會自己前去, 這時剛巧法國來的Laurent在我身後, 我轉身過去想跟他說”tres chaud”, 怎知這一轉身沒為意, 德國叔叔Volker的馬突然衝上來, 但Hank正在走過窄窄的欄閘, 我給Volker的馬一擠, 兩隻馬在窄窄的欄閘硬擠過去, 我的右腿給夾在兩隻馬之間, 就這樣給夾扭著, 我正痛得叫起來.

Beth和前面的隊友聞聲轉頭, Beth趕緊過來看我, 問我有沒有試, 我說: "有呀!" 實在很很很痛, Volker立即過來問候我, 但我實在痛得很, 心想不是那麼邪門吧, 竟在最後一天的最後一段路出事!

痛得不得了, Beth問了我幾次, 我說要給我一點時間, 一時間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有多傷, Beth說我的馬鞍也給擠歪了, 我也要下馬讓她整理一下.

我下得馬來, Beth幫我弄好馬鞍, 再幫我托著我的腿上馬, 上馬坐好, 我也請大家等一等, 讓我確定自己可以了, 我們才再出發.

再出發, 左腿仍有痛的感覺, 不過還可以騎馬. 幸好, 我來是為了豎琴的, 如果因為騎馬而不能彈豎琴, 實在太本末倒置了.
 
 



 
由於我們越走越高, 後來我們來到一個大斜坡, 是向下的路段, 斜度和長度同馬兒來說算是十分誇張, 我們都小心謹慎, 先在坡頂停, 才逐一緩步下山.

 
 
快樂的時間實在過得特別快, 差不多下午一時, 我們回來騎術中心, 最後一次打水給Hank喝, 給Hank洗澡, 這就結束我的騎馬旅程.
 
 
 
快快回房洗澡, 也收拾好行李, 然後又回到餐室外的太陽傘下, 今天老Mrs Turner給我們準備了三文治做午餐. 我跟來自愛爾蘭的Kat說起, 原來她們在愛爾蘭租車, 乘可以載車的船來到英國, 再駕車過來, 她說她們這讓租車乘船, 比買機票飛過來再租車便宜.

Volker再問候我腿上有沒有事, 我笑笑告訴他沒事了, 也不覺得痛.

差不多下午兩時, Paul趕著他參賽的馬兒上運載馬兒的專車上, 大旅遊巴也來了接去看觀看賽事的團友們. 因為賽事下午四時才開始, 完成賽事回來已經是晚上八, 九時, 所以我也不能跟他們一道去.

我和Aoife在騎術中心門口送Paul他們出發, 也跟大家說再見, 我本來打算送走了Paul他們, 便請老Mrs Turner幫我打電話叫計程車, 不過老Mrs Turner幫我問Aoife可否送我一程, Aoife一口答應, 我就趕緊回房中取過行李下來.

Aoife自己駕車來, 今天下午駕車回倫敦, 送我到火車站算是舉手之勞, 我就可以省回GBP30計程車費了!

Aoife送我到Aberveganny, 我們在鎮中心也找了好一會才找到火車站, 真感謝她送我一程, 我的騎馬旅程也就此完結.

威爾斯騎馬旅行小資訊

整個騎馬旅程留宿三晚, 包早午晚餐, 騎馬兩天半, 共銀GBP377, 另加GBP30計程車由火車站去到騎術中心.

我在以下網頁找到一堆報指會辦horse riding holiday的騎術中心, 然後全都寄電郵過去, 說明我想騎馬的日期, 再在回覆的騎術中心, 逐漸淘汰篩選時間地點價錢適合的騎術中心.

英國騎術協會BHS --> www.bhs.org.uk

最後我就選了Trans Wales Trail --> http://www.transwales.demon.co.uk

寄電郵到riding@transwales.com, 跟大家嫂Emily電郵來回多次, 確定資料, 最後落實付款, 經銀行匯款 (匯款細節, 可參看我之前寫過的網誌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3/04/dec-2012.html), 之後電郵確定他們已收到錢.

-------------------------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123 as at 13/12/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