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英國威爾斯騎馬豎琴之旅 – Day 2 (Jul 2012) - 騎馬旅行 @ 威爾斯

第一天的騎馬旅程
 
 
翌晨醒來, 我換好馬褲, 馬靴和chaps, 拿了手套和相機便過去飯廳那邊, 大家都在門外稍等了一下. 
 


 
 
到老Mrs. Turner出來敲鐘, 我們便跟著進廚房, 排隊拿cereal, 鮮奶和水果, 我不吃cereal, 就拿了個洋李.
 
飯廳

 
來到飯廳坐下, 幫傭女孩陸續拿來一盤盤烤吐司和乳酪, 各式火腿和煙肉, 各式果醬蜜糖牛油, 咖啡和茶等等進來.

飯廳
 
 
慢慢的一邊吃著早餐一邊閒談, 九點四十五分左右我們才慢慢的由飯廳轉移出門外, 有些團友要回房更衣, 我們便在門外的長椅坐著閒聊. 見到老Mrs Turner帶著小孫女在玩, 小孫女叫Nester, 在16個月大, 會走路但不會說話. 見Nester很可愛, 自己在草地爬來爬去, 東抓西摸, 英國牧場的老奶奶才不會這樣不准那樣不許, 就任由Nester走來走去, 不怕危險不怕髒. 我問Nester是不是很快會學騎馬呢? Mrs Turner說兩歲左右吧, Nester哥哥兩歲多一點便騎馬, 爸爸在一旁扶著, 騎一隻很矮的小馬.

走到馬房那邊, Paul給我們宣讀每人獲編的馬兒的名稱, 我給編配到的是雄馬Hank, 這三天都會騎他. 然後Paul正要給我們講解各項器具, 不知怎麼Nester也走了過來馬房, 未滿歲半的小人兒似乎很熟悉這裏的環境, 隨手拿起爸爸工作用的對講機, 拿起馬鞭, 玩個亦樂乎.
 
 
 
Paul轉身入器具房, 竟是拿了一條揹帶出來, 一邊跟我們解說, 一邊就把Nester背在背上, 莫非Paul要帶Nester跟我們一起去騎馬?
 
 
 
Paul跟我們解說, 工具房有三個房間跟我們有關, 一個是放馬鞍和韁繩的, 都有馬兒的名字作識別, 一個是放頭盔馬靴等物, 我們可以入內借用, 第三間房間是放鞍下的護墊布和其他馬具, 不過我們應該不需要入去拿, 因為他的幫工會事先幫我們拿工具出來.

 
 
馬兒頭都放在山上, 我們要拿著collar上山, 給我們自己的馬兒套上collar, 然後帶牠們下山, Paul說在外面一般都是硬塞collar在馬兒的頭上, 帶馬兒見有人硬塞一些東西過來, 可能會受驚, 所以他會用另一個方法, 就是叫我們每人手裏都拿一把穀糧, 去到馬兒面前, 一手餵穀糧, 一手把collar套在馬兒頭上.

說著工作人員Beth拿了一桶穀糧出來, 我們每人上前拿一把, 然後就跟著上山, 雄馬和雌馬分別在兩個山頭, 我和都是給編了雄馬的團員跟著Beth一塊上山, 馬兒們都在草場上等著, 我們走近過去, 我很久沒接觸過馬, 也未試過在草原上要給一隻馬套上collar, 馬兒不要跑掉就好了.

 
 
 
Beth指示給我看哪一隻是Hank, 我就過去一手遞上穀糧, 一手想用collar套著Hank. 當然啦, 我的Horsemanship早已生鏽, Hank吃掉我的穀糧, 我還未能好好用collar套著牠, Hank左搖右動的想走掉, 幸好旁邊一位團員幫助頂著Hank, 我再快快把collar塞在Hank頭上, 勉勉強強的套著Hank的頭, 再好好整理, 終於完成.

我就是這樣已搞了很久, 大家都已套好了自己的馬, 我們便拉著自己的馬兒下山, 回到馬房前面, Beth叫我們把馬兒都繫在馬房前欄干上的尼龍繩圈上.

Paul仍是揹著Nester, 教我們如何做grooming, 幫工女孩拿了一盤刷子出來, 裏面有硬刷, 軟刷, 單刷, 不同款式, Paul教我們要幫馬兒全身梳毛, 一邊梳要一邊留意馬身上有沒有特別損傷, 然後要梳馬頭頂的騌毛, 決定馬騌毛會全都放在右邊還是左邊, 最後梳馬尾.

 
 
我很很很久沒都grooming, 上一次可能已是三年前上stable management時. 我很小心的盡量避免走到馬屁股後, 但場地太窄, 根本沒位置, 我身旁的Ellie卻一點也不覺得是問題, 不斷在馬屁股後走來走去.

“我在香港, 教練都不讓我們在馬屁股後走來走去, 怕馬兒起後腳, 會被踢傷.”

“其實你是對的, 在英國的教練也是一樣, 不過這裏太擠, 不理了.”
 
 
梳好毛, 要幫Hank帶上bridle, 我很久很久沒做過這個動作, 我從來都覺得幫馬兒帶bridle是高難度, 最怕會給馬兒咬. 上次在冰島不用自己給馬兒戴bridle, 工作人員幫馬兒戴好bridle才拖出來給我們. 我上次上bridle可能又是三年前的stable management了!

都跟Hank糾纏了一會才成功戴上, 他不肯張口呀!

之後放上馬鞍, 縛好girth, ok!
 
 
 
 大家也陸續用台階上馬, Paul已沒再揹著Nester, 他自己也上了馬.

差不多中午十二時, 大家都上了馬, 便分兩隊出發, 只參加週末團的由Beth帶領, Paul則領一星期團的團友.

出發!

 
 
我已兩年沒有上馬背了, 很興奮呢!

我們只慢慢的在林中散步, 所以不難適應.

我一邊騎馬一邊拍照的功夫全沒生鏽, 一邊欣賞威爾斯的田園風光, 一邊拍照.

我們走上山坡, 是放羊的牧場, 小羊通山走, 自由的吃草.

 
 
有時路過的山坡有大而深的積水, 聽說我來到威爾斯之前的一個月, 是一整個月都在下大雨, 是由昨天開始才放晴. 哈, 都說我是sunshine girl, 我去到哪兒哪兒便會放晴的, 結果我整個威爾斯之旅都陽光普照!

 
 
 
我們有時都會trot一下, 最初一次trot我都幾乎亂了, 畢竟太久沒trot, 一時拿捏不到節奏. 之後多trot幾次, 適應了節奏便可以了.
 
 
 
這天陽光頗猛, 幸好威爾斯乾爽, 兼有涼風, 我穿上了長袖外套就剛好, 不過臉上忘了塗防曬, 所以我總是垂著頭, 希望頭盔上的一小片蓋能給我遮一點點太陽吧.
 
我們的路線有時是山上的牧場, 有時是樹林之中, 有時是人家農場外的小徑, 有時我們會走入小鎮的車路, 遇上對頭車, 對方會停在一旁等我們走過.

 
 
很快的便騎了兩小時, 我們走進一個小鎮, 街上沒行人, 店舖也沒開門, 我們鑽進一個有樹蔭的空地, Beth示意大家下馬, 把馬兒繫到旁邊的欄干上的尼龍繩圈上, 然後給馬兒脫下bridle, 把bridle和自己的頭盔掛在旁樹上的樹丫.

接著我們便過對面的餐廳吃午飯.

這家可能是唯一在這鎮上星期天還營業的商店.
 
 
我們的團費已包含了午餐, 今天的午餐是三文治加薯條.

大家都忙著打電話, 因為在騎術中心是接收不到電話訊號的.

有團友問起Beth關於馬房生活和工作, Beth說其實都挺悶, 做得好沒人會告訴你, 天天在幹粗活, 冬天沒工作, 夏天工作挺熱挺辛苦, 她之前一年在馬房工作, 一季下來在沒有刻意減肥下瘦了三十多磅, 很誇張. 有些馬房挺刻薄, 工資不算多, 還要收員工住宿伙食費, Paul這裏向員工提供食宿, 所以算很不錯.

 
 
午餐後, 我們去找回馬兒, 今次上bridle比較順利. 不知如何Beth在這小空地找到張椅子, 可以方便我們上馬.

我們又出發了, 有時我們跑進樹林或者山坡上, 旁邊會有些樹枝伸出來, 有些樹枝還挺低的, 我們便要伏下來, 避開樹枝, 挺好玩的!

 
 
我們走在山坡上, 有一段路我們稍為停了一下等後面的團友, Ellie的馬兒竟在這時候開始想跪下來, Beth已大聲喝止, 又叫Ellie快拉馬兒起來, 但說時遲那時快, 馬兒屁股已經向下坐, Ellie也唯有帶滾的下馬, 幸好也沒摔倒, 但她的馬兒已高興地在草地上滾. Beth唯有快快地過來, 幫手拉著馬兒, 幸好馬兒沒有發難跑掉, 不然也不知怎辦.

來到山坡上平坦的路段, Beth說我們要canter, 我期待已久了, 自從上次冰島草原canter之後, 一直很希望再在草原上canter.

Beth叫我們稍為向前俯身的canter, 馬兒基本上不用踢, 就跟著前面canter, 一開始也挺愉快, 不過到尾段我也有少許亂, 有兩下給抛離了座, 嚇死我, 我不能墮馬受傷呀, 我今次來主要為豎琴訓練的呀!
 
 
 
跟在冰島騎馬一樣, 我們經過牧場時, 要開關鐵閘, Beth帶頭會開鐵閘, 走在最後的團友負責關閘. Aoife的馬兒走得很慢, 她常常走在最後, 負責關閘. 就在我們離開牧地, 正要出馬路時, 我們突然聽到後面"嘭"一聲, 又聽到Aoife叫了一聲, 大家立即停下來, 因為路窄, 我們都見不到後面的情況, Beth叫問Aoife的情況, Aoife在後面回應她墮馬了.

原來她在關閘時, 她的馬兒突然受驚, buck她, 把她摔了下來.

然後她的馬跑了來我們當中, 我們立即拉我們的馬兒攔著她的馬兒, Beth也下馬來幫忙, 搞了好一會才拉著她的馬兒, 讓Aoife上馬.
 
 
 
下午四時半我們回到騎術中心, Paul他們一隊也回來了.

Paul教我們一人拿一個水桶, 走到馬房下面的小河, 載一桶水上來, 讓馬兒喝個夠. 馬兒喝夠之後, 再下去載水上來, 每人去拿一塊海棉, 用來幫馬兒抹身洗澡. 馬兒跑了一天山路, 渾身是泥, 那桶水轉眼已變成泥水. 抹好了身, 再把清水倒在馬背上, 之後再用水刮刮掉馬兒身上的水.

 
 
之後我們把馬鞍, bridle等皮制工具都掛起來, 逐一用皮具專用的conditioner 去把皮具都抹乾淨.

 
 
然後我們帶馬兒返回山坡上, 牠們一跑回山坡, 便開心地在草地上滾.

 
 
之後我便回宿舍洗澡更衣. 自從不再學騎馬, 我基本上沒有運動, 今天突然大量運動, 手腳都痠軟不已.

洗好澡, 我來到飯廳外, 大家圍在太陽傘下聊天.

老Mrs Turner又帶著小孫女在草地上玩.

“呀, Nester, 又在好呀?”

“她不是Nester, 她是Matilda.”

呀, 看真一點, 一個小人兒未懂行的, 今早的一個已懂得行, 原來這個可愛大頭BB是Mrs Turner二兒子的女兒.

我跟大夥兒圍在太陽傘下, 一邊喝茶吃餅乾, 一邊聊著今天各自團隊的情況, 另一隊的Gemma也墮馬, 她還挺痛的樣子.

聊了一會, 二家嫂抱著Matilda路過跟我們打招呼, 我伸手作狀要抱Matilda, 二家嫂真的把女孩塞到我懷裏, Matilda又一點不怕的很高興的讓我抱著, 抱了一會, 二家嫂已經不知跑到哪裏, 我就抱著Matilda逗她玩, 其他團友見著都說Matilda很喜歡我, 她一路笑個不停, 可愛極了. 隔了好一會, 二家嫂才回來接女兒.

 
 
之後一個大肚婦人來跟我打招呼, 原來是大家嫂, 即是老闆娘Emily, 是她跟我在email接洽的, 之前我們在電郵沒有說得很清楚, 我跟她說我後天需要大約下午二時許去到Cardiff, 但她說他們沒有半天行程, 叫我後天也跟他們whole day tour, 大約下午五時在騎術中心走, 大約下午六時半便去到Cardiff. 既然是這樣, 我唯有明天去到有電訊幅蓋的地方, 發電郵跟豎琴那邊說更改時間吧, 那邊應該ok吧.

“你知道這裏可以上網嗎?”

“不知道呀.”

原來這裏沒有電話訊號, 但有安裝wifi. Emily帶我去飯廳對面的common room, 原來這裏是專供客人用的common room, 客人可以在這裏用自己的laptop上網.
 
 
 
反正未到晚飯時間, 我便回房中取過電腦來common room, 果然可以上網, 立即發個電郵給豎琴那邊說更改時間.

七時許, 老Mrs Turner終於搖鈴了, 我們進去吃晚餐. 今晚的晚餐好了一點, 不過還是甜品較為精彩.

晚飯後, 我再去common room上一會網.

差不多晚上九時回房, 回到房中偶然發現雖然我的房間離common room是幾幢樓房的距離, 竟也能繼續收到wifi, 可以在房中繼續上網, 真好!

-------------------------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203 as at 13/12/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