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英國威爾斯豎琴騎馬之旅 Day 10 (Jul 2012) – 回家前突發附加篇 ~ 滯留杜拜!

 
結果飛機晚上十二時多一點起飛, 飛到杜拜是當地的上午九時三十五分, 飛快了一點, 但問題是我飛往香港的航班是10:05起機, 有可能趕得及嗎? 如果趕不及, 下午還有沒有航班往香港? 我看航班資料, 知道有班10:25飛往廣州的, 我可轉乘那架呀? 我沒有帶回鄉證呀. 出了機門會有職員拿著”往香港”接走我們嗎?
 
答案是有的往其他地方的有職員在機門處接待,  “往香港”的請到票務櫃位, 排了好一會隊, 得到的答案是, 今天沒機回香港, 你明天再乘同一時間的飛機回香港吧, 你住機場酒店, 有車會送你去, 酒店包三餐, 你可以打一個只限三分鐘的長途電話. 不只是往香港的航班, 往廣州的也是一樣.
 


 
在排隊等check in 酒店房時, 聽到兩個澳洲人談話, 其中一個說一兩年前試過同一時間同一班次delay, 也是住這間酒店, 從今以後阿聯酋永不錄用!
我Check in 時問過, 這裏沒有免費WIFI, 全都要付錢, 後來我看過, 半小時收約USD7, 兩小時USD14, 24小時USD28.
 
由在倫敦阿聯酋登機櫃位開始, 所有阿聯酋航空, 杜拜機場, 杜拜酒店, 總之所有人(除了幫我過安檢的那位)都是黑口黑面的.
 
我明明問好去shopping mall的shuttle bus的時間, 還拿了時間表, 特別早了去排隊, 去到又說沒有車去, 等兩小時才有下一班, 完全不能理解!
 
可能我之前整個旅程實在太美滿了, 一定要給我安排挫折才成吧!
 
最後決定不去那個shopping mall, 改為花USD30參加四小時杜拜市內觀光團, 我不想整天坐在酒店白過! City Tour在酒店的地下大堂有櫃位, 相當顯眼, 我沒有現金, 可以刷卡.
 
訂了團後, 我出酒店走走, 天氣很熱, 我穿著長袖衣服, 不過也沒有捲起衣袖, 因為我怕會被曬傷. 這裏走出去其實沒有甚麼, 走了五分鐘, 去到對面有家大超市, 賣的是很普通的食品和日用品, 沒甚麼特別. 再走過去是一家醫院, 再走到街口, 都是沒有甚麼很密集的人口活動, 也是沒幾個人在街上, 很孤單的感覺, 還是回酒店了.

 
 
 
City Tour下午五時開始, 有四十多人參加, 其實只是車我們去市內幾個景點, 下車看一看外觀, 拍一張照便要走.
 
 
 
 
雖然我挺累, 不過也撐著眼看車外景色, 這個城市很悽涼, 沒有人, 也沒有多少車走過, 只有高樓大廈和更多的摩天大廈, 有很多建得很堂皇的豪宅, 但沒人住, 摩天大廈沒人租用, 窮得只剩下錢, 在這裏得到極貼切的演繹.
 
 
 
 
我們去到海邊看帆船酒店外景, 我走下水裏, 水是熱的, 當然不熱才怪, 據說這天最熱的時候有攝氏四十八度, 傻了!
 
 
 
 
 
 
車一面走, 我想起Silvia再在Emirates工作, 住在這裏一段時間, 我這時不由對她肅然起敬. 突然想起當年曾面試申請一個來杜拜工作, 幸好沒有挑上我, 我來了半天已經很想走. 十多年前也曾在杜拜delay, 那次覺得好玩, 可能因為那時還是學生, 沒有時間限制, 覺得玩多個地方更開心, 今次要多請一天年假, 被逼留在這沒靈魂的城市, 心裏很不爽.

 
 
 
 
 
 
 
 
 
之後我們去看全球最高的哈理法塔, 為最高而最高, 據說除了當中的酒店, 其他的寫字樓完全沒租出. 杜拜有好多極貴極豪華的酒店, 但這裏甚麼也沒有, 沒有甚麼好看, 沒有甚麼好玩, 怎麼會有人要來住酒店? 大概是朝聖心態吧.


 
 
 
 
我們來到哈理法塔前的水池, 這裏有音樂噴泉表演, 不過對我們自小看音樂噴泉大的香港人來說, 這一點水花, 我們的海洋公園天天也有得看.


 
 
 
 
看完表演已入黑, 導遊說帶我們去看 "Gold Market", 我還以為是十多年前見過, 一檔接一檔的檔攤, 結果原來真的帶我們去看金舖. 我入去逛一會便出來.
 
 
 
 
在旅行團裏認識了一位在Bath剛讀完Pharmacy Year 1的男孩, 這男孩思想成熟, 挺有見識, 誰說香港沒有有才能的年青一代, 是有的, 只是看我們自己有沒有本事遇上, 是看香港能不能留住人才.

跟他聊起, 才知道Emirates經常有over book的情況, 他試在英國機場, Emirates逐個旅客問可否退回機票全費, 然後請該旅客再乘24小時後的航班回香港, 他眼見Emirates就是這樣在閘口逐個旅客問, 一共做了三, 四十個客人, 對於作為學生的他, 遲一天回香港放暑假, 其實沒所謂, 但我們這些要上班的影響就很大了! 我還一直誤信以為Emirates是服務好的航空公司 (聽說曾當選全球最佳航空公司之類), 卻沒想到他們的經營方式如此差勁.
 
他說Emirates所有往返倫敦和香港的航班, 學生票都是九千多港元, 所以就算延誤的風險大也會再選乘Emirates, 而且他覺得這次經驗很好玩, 本來他說想下年來玩幾天, 不過City Tour之後覺得似乎不用了, 他笑說或者下次又乘Emirates, 搏他們又會delay, 他就又有機會在這裏玩. 我就怕怕了, 上班一族可不能有這種旅程延誤. 況且我對杜拜感覺極差, 不想再來, 以後我的旅程上我會避免讓自己留落這種地方的風險.
 
 
 
 
 
翌日起來, 到酒店的Emirates Customer Service問他們拿一封證明信, 說明旅程延誤, 讓我可以憑信claim保險, 但職員叫我去機場時找Emirates的Admin counter.

去到機場, 我不用check in, 也不用baggage lock, 就直接入閘, 今次實在不容有失, 先立即去到登機閘口, 閘口很近, 立即找到, 還有時間, 我便問職員哪裏可以找到Emirates counter 給我發信說明delay, 那職員說沒有, 我說得很清楚, 我不是要在這個登閘口拿這封信, 我只是問在哪裏可以找到Emirates 的admin counter或者customer service counter, 但她仍在說沒有, 我生氣了, delay是事實, 他們不可能不給我發信, 我只是問counter在哪裏, 最後她叫我去下一層的transfer counter.

我找了很久, 都找不到往下層的電梯或扶手電梯, 最後才在一個暗角處找到, 終於去到下一層, 卻發覺這裏是security check的出口, transfer counter在security check外面, 我投降了, 回香港再致電他們的熱線吧. 在這裏, 職員都是外勞, 是過客, 沒有人有心有誠意工作, 我們不要整天在自貶香港, 香港的服務的確是第一流, 我很想快點回香港呀!

上到飛機, 原來他們給了我一個第一排的路口位, 算是安慰獎吧.

飛機起飛了差不多一個小時, 我偶然留意到面前兩個洗水間都是上了鎖, 但一直沒有人出來, 所以我叫空姐看看, 原來在顯示 "Occupied / Vacant"上面寫著 "Lavatory" 的小鐵牌是可以揭起, 空姐可以這樣開鎖. 果然兩個洗手間都沒有人, 想是剛登機時鎖著洗手間不讓人用, 起飛後忘了unlock, 害得剛才很多人在白排隊.
 
Emirates的飛機走廊位沒有電插座, 只有USB插來差電, 中間的位置就兩樣都有. 上一程飛機我借用鄰座的電插座, 不過接不到電源, 可能問題跟上次在國泰航班一樣, 就算同樣的三方腳插頭, 加上一個轉壓插頭可能可以解決問題. 今次航班我的位置的插座不是香港 / 杜拜用的三方腳插頭, 又插不到電, 看來下次還是帶備USB線在身比較安全.
 
終於平安回家, 除了扭傷了腿和最後一天無端流落杜拜之外, 其實整個旅程都超級完滿.
 
***********************
 
後記: 回來香港之後立即電郵要求Emirates出正本信給我去申索旅遊保險, Emirates出信是爽快, 但航班延誤原因含糊不清, 保險公司說要寫明原因, 不能只寫delay, 聽說現在保險公司嚴緊了, 反覆搞了多次, 到十月初才收到保險賠償港幣一千元正!

--------------------------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156 as at 13/12/2013

-------------------------

轉載自舊Yahoo! Blog的留言

-------------------------

lonelyray1

2013年7月22日下午2:56

I also thought Emirates should be a good airline. It appears that their service is in fact not customer-oriented. It is lucky that you got the delay letter for claiming insuran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