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南德國之旅 ~ 新天鵝堡Schloss Neuschwanstein ~ 富森Fussen ~ 6 Oct 2011 (Day 6)

昨天在酒店大堂的手册子架上見到有去新天鵝堡的day tour, 今天決定參加.
 

按小册子所寫, 我們在慕尼克火車站內近花店旁找到賣票的嬸嬸, 他們還有Rothenburg和去奧地利Salzburg的day tour. 我們去新天鵝堡的團, 35Euro一個人, 另加每人9 Euro新天鵝堡入場費.

買票後, 我們逛逛慕尼克火車站, 順道去自助售票機研究離開慕尼克那天的車票, 其實多用了自助售票機後, 又覺得幾好用, 德國人的火車很精準, 我們整個旅程上乘了多程火車都從未試過誤點, 自助售票機操作簡易, 顯示班次清晰又會提供多個時間選擇, 不妨花多幾分鐘, 熟習操作, 就不用排隊, 又不用跟售票員指手劃腳便可以輕鬆買票.

 
 
上午十時十五分回到集合地點, 我們的day tour有十來個人, 全都是西方人士, 導遊是個老大叔, 是個多嚕囌脾氣古怪的大叔, 而且很是寸嘴, 不過我覺得Ok.
原來我們是一同坐火車去Fussen, 火車約兩小時, 導遊說了些關於天鵝堡主人和家族的故事, 也不斷的做expectation management, 不斷灌輸我們說天鵝堡其實未完工, 裏面沒太多好看, 導賞團很短時間的等等.

下午一時到達Fussen, 出了火車站, 我們乘巴士來到新天鵝堡的售票處, 這裏是一個巴士站, 停車場, 也有小食店, 餐廳, 紀念品店, 旅館的中途站, 從這裏已可以看到新天鵝堡遠遠在山上.
 
 
 

導遊大叔留我們在小食店留著, 他去買票, 我們便在小食店買小食當午餐, 也在這旅人中途站逛一逛.
 
 

差不多下午二時, 我們再次出發, 乘小巴士上山, 每人1.8 Euro, 幾分鐘車程便來到山上.
 
我們走進小森林, 轉到去瑪利恩橋Marienbrucke, 正是疑惑之際, 走出橋中心, 原來這裏就是眺望拍攝新天鵝堡全景的最佳位置.
 

在這裏拍照戀戀不捨, 因為向新天鵝堡走過去, 反而再拍不到這樣的新天鵝堡景色.

在橋上停留約十分鐘, 也是要起行的, 我們向天鵝堡進發.
 

沿著森林小步道走, 轉了個彎, 我們眼前是阿爾卑斯山和阿爾普湖的景色, 導遊大叔介紹著在我們眼前遠處的黃色城堡, 就是新天鵝堡的主人, Ludwig II出生和成長的城堡, 導遊大叔對新天鵝堡不以為然, 指新天鵝堡從未完成建築, 才百多年的建築, 連年需要維修, 維修工程從來沒完沒了, 花的是德國人的錢, Ludwig II下令興建, 結果自己也住不了多少天, 反而黃色城堡是Ludwig II大半生人主要生活的地方, 所以我們應多加留意. 我們的旅遊書也有介紹黃色城堡, 可惜我們這個day tour沒有包括在內, 真可惜.

又向新天鵝堡前進.
 
 
走了十來分鐘, 來到新天鵝堡城門下, 時間才下午二時半多一點, 我們的guided tour是下午二時五十分, 我們還要等一會.
 
 
 
 
 
在德國連導賞團的出發時間也十分精準, 在進入堡內的入口處有排隊用的欄杆, 有電子顯示導賞團的團號, 會編排即將要出發的三兩團在欄內排隊, 時間一到便會開閘, 相關的導賞員便會出現帶團.

導賞員小姐首先介紹的是旅客不可以在新天鵝堡內拍攝, 理由是版權問題!!!!! @-@ 真是服了他們! 不過整個導賞團的遊客都乖乖聽話, 沒有誰人偷偷舉機啊!

正如導遊大叔所說, 導賞團只有30分鐘, 而且只得幾個廳開放, 不過城堡內不同的地方都有天鵝裝飾, 很有趣.
 
導賞團完結後, 我們可以在紀念品部, 餐廳, 眺望台, 還有城堡廚房等等地方流連, 城堡廚房是少數可以拍攝的城堡內部.
 

下午三時四十五分我們按約到出了城堡會合導遊大叔, 大夥兒一同走山路下山, 約二十分鐘, 我們回到剛才的中途站.
 
 
在中途站再一次回望在山上的新天鵝堡.
 

我們乘下午四時四十分的巴士, 幾分鐘便回Fussen.
 

我們在Fussen有一個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 

這個傍晚時份, 遊人不算多, 但似乎本地人更少.
 
我們沿著Reichen Strasse閒逛.
 

看看紀念品店, 也享受小鎮的寧靜.

Fussen一間小教堂的內部
 
 
 
差不多六時, 我們回到火車站, 乘火車回去.
 

約七時許我們在中途站轉車, 回到慕尼克已是晚上八時多了.
 
 
-----------------------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1323  as at 17/11/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