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有關不丹的查詢 / 問題 / 疑難 / 想知 / 想問大召集!

這些日子以來收到很多網友就著不丹很多不同的查詢和提問, 關於旅遊行程等等的查詢, 小妹大部份都能提供一些資訊, 又或者轉介網友找Dechen繼續查詢, 不過熱情的網友們還有很多關於不丹的風土人情, 社會民生, 習俗風氣, 小道八掛, 等等各式各樣的問題, 十分有趣, 很多小妹都未能解答.

小妹兩個星期後又去不丹旅行 , 所以特地在這裏召集各位網友們, 請你在這網誌留言, 在這裏寫下你們對不丹這個國家和不丹旅行的所有查詢, 提問, 想知, 想問, 八掛, 好奇, 有興趣, 有懷疑, 謎團, 疑竇, 總之任何奇難雜症, 歡迎大家一一提出, 讓我全都帶去不丹, 逐條問題去問Dechen 和其他不丹朋友, 給大家尋根問底, 找尋答案, 回來再在這裏跟大家分享.

Special to Su-fun和其他曾在小妹網誌提出問題的網友: 我已整理儲起你們之前在這網誌留下的提問 (特別是我之前未能解答那些), 我會就著你們的提問在不丹探個究竟, 你們還有甚麼提問就不要客氣, 給我留言吧! ^-^

--------------------------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709  as at 3/11/2013

--------------------------

轉載自Yahoo! Blog舊留言

--------------------------

VENUS
2012年12月18日下午11:17

Antonio,
我未試過十二月份去不丹, 不過我知道不丹白天與入黑後的溫差的確大, 我2010年4月份的第一次不丹之旅中, 其中有一天早上上車時我見車的溫度計顯示是攝氏7度, 但到中午十二時, 溫度計顯示是攝氏30度, 很誇張呢.

我剛才在gmail chat碰到Spirit Bhutan Tour的朋友, 也幫你問了一下, 他們也說現在Paro很冷. 畢竟不丹是山中國王, 山上的溫度的確較低, 如果你會去些高海拔的地方, 就更冷, 甚至有機會碰上下雪 (Paro每個冬季都會下幾場雪, 首都廷布, 中部和東部會下更多雪), 如果你會去到Bumthang那邊, 就一定更冷, 所以帶備羽絨和Gortex也無妨, 用洋葱穿衣法即可 (即衣服可以一層一層的因應溫度脫下來). 如果很怕冷, 可以帶備暖包, 還有保溫瓶, 早上出門前載滿熱水, 整天都有熱水可喝. ^^

VENUS
2012年12月18日下午11:00

Antonio,
太好了, 你這個週六便出發到不丹, 哈哈, 我還是那句, 可以的話, 回來分享相片和遊記啊!

不要客氣, 我到是本著"取之於網, 用之於網"的精神, 畢竟不丹旅遊的華文資料有限, 希望我的資訊能讓大家更好規劃行程, 更深了解不丹這個國度. 其實不只不丹, 我還會陸續分享我其他的旅遊經驗及資料, 請繼續留意. ^^

哈哈, 我絕對相信Dechen不會介意你們多多發問, 他也一定很樂於回答你們的問題. 畢竟回答客人查詢是他的工作的重要部份, 是他的服務的重點嘛, 不要說你們, 就算是我, 第三次出發到不丹前, 我仍是問這問那, 很多問題要問Dechen呢!

祝你和你的朋友們旅途愉快!

Antonio
2012年12月21日上午10:52

哈...沒問題的!!

Antonio
2012年12月18日上午9:38

不丹 12 月的冷是如何呢?  我查過他們夜間溫度大約是 0 ~ -2 度, 白天最高可到 20 度, 在那個地方需要用到 Gortex 等級的衣服來防寒嗎?

VENUS
2012年9月24日下午9:54

履霜堅冰至,
我第一次去不丹旅行的時候, 倒沒想過要帶小禮物去送人. 不過如果你十分想送的話, 你可以考慮送中式茶包, 或者其他中式小食或者小擺飾. 送給小朋友的話, 可以是中式甜點糖果, 例如沙琪瑪, 白兔糖之類.

履霜堅冰至
2012年9月24日下午9:16

請問版主:

如果去不丹旅遊,是否需要帶一些小禮物,感謝導遊、服務人員,或當地的小朋友呢?

謝謝~

VENUS
2012年3月20日上午8:22

Serena, 今次和老公去十天, 很期待. 在Paro Tsechu這種超級旺季, 各樣住宿行程安排如有缺漏, 也是在所難免的. 我只希望可以融入Paro人的節日氣氛中, 與Paro人一起歡渡Paro Tsechu, 感受不丹的民風文化已經心滿意足了! 如果我有機會見到Dechen的話 (老闆在這種超級旺季應該會超級忙碌, 分身不暇吧), 一定代你問候Dechen的. ^-^

話說回來, Serena, 結果你有沒有寫到不丹遊記呢? 我好像還未拜讀呢!

Serena2012年3月22日下午1:18

Venus, 說也慚愧,現時真的無法抽時間寫任何遊記。不過,幾十年的寫日記習慣都無改,待有時間時整理一下再post上blog.

祝遊途愉快,期望你第三次去不的遊記!Serena

Serena
2012年3月19日下午6:06

Venus,

Have a nice to trip to Bhutan. How many days will you be there? I wish I could go with you. Wish you won't have so many "surprises".

Please send my regards to Dechen.
Serena


瀠慧
2012年3月19日下午1:18

祝福版主旅途平安!快快樂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