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南德國之旅 ~ 水療渡假區Bad Mergentheim ~ 4 Oct 2011 (Day 4)

今天我們較晚出門, 先走回符茲堡中心的市集廣場, 因為我想看看有商業活動和人氣的符茲堡市, 市集廣場邊有些路邊小店賣花, 水果, 植物, 小食等等.
 

然後我們走 "最熱鬧"的Schonbornstrasse和Kaiserstrasse去到火車站, 乘火車去Bad Mergentheim, Euro 8.5一程.


Bad Mergentheim是一個馳名的溫泉療養區, 我們興致勃勃的打算去玩熱水池, 桑拿等等的水療設施.
 
一個多小時的火車, 中途還要轉火車, 我們來到Bad Mergentheim, 先走了出市集廣場, 沒甚麼特別, 拍拍照.
 
 
 
 
再轉過去德意志騎士團城堡, 鑽進城堡教堂看看, 再進入博物館看看, 這個博物館有其中一大部份是展覽19世紀的玩偶, 很多是迷你家居, 很有趣, 很值得漫遊細看, 我們慢慢的參觀了一個小時.
 
 
 
 
 
 
 
 
 

之後我們向水療公園進發, 沿途都是公園景色, 遊人不多, 只有三三兩兩的老人家坐著的曬太陽, 我們初時也不肯定有沒有走對路, 我們要去索里瑪爾Solymar水療中心, 原來挺遠的, 走了差不多二十分鐘, 終於到了.
 
 
 
 

售票處只收我們3歐羅, 跟旅遊書所標價錢差很遠, 心裏正覺怪怪, 換了泳衣出去, 只見兩個練習池和一班在上游水課的小朋友, 跟我們想像中的浪濤館, 熱水池, 溫泉池, 桑拿, 水上遊樂場等等差很遠, 我們去錯了嗎? 發生甚麼事?

我們決定拿著旅遊書出去問問工作人員, 工作人員才指著告示告訴我們, 我們熱切期待的水療中心昨天最後一天, 這天開始作年度關閉維修!!!!!
 
真是意想不到!!! 之前一天因為德國統一日公眾假期, 我們挨了一天冷清的符茲堡, 這天來到熱切期待的水療中心竟剛開始年度關閉!!! 如果把之前一天和這天的行程互換就完美了!!!!
 
實在太意興闌珊, 我們頹然的離開, 乘了差不多個多小時火車回符茲堡, 再無聊地在凱撒大街Kaiserstrasse逛商店, 待到晚上七時, 回到Domstrasse近舊梅因橋吃晚餐.
 
可能跟符茲堡不夾, 行程上不搭配, 連最後一頓晚餐也格格不入, 真無奈.

 
 

新教堂
 
 
---------------------------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1132 as at 23/11/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