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7日 星期六

不丹國王與王后的生活點滴 - 2019 Apr

2019/4/22: 不丹國王、不丹王后、總理與政府官員在首都廷布扎西丘中的 Kuenrey 點上一千個酥油燈,為在斯里蘭卡一系列炸彈襲擊中喪生的人們祈福。

國王並傳令全國最神聖的寺廟為斯里蘭卡舉行特別祈禱。國王亦向斯里蘭卡總統 Maithripala Sirisena 發出慰問,表達不丹人民對斯里蘭卡人民的支持。



2019/4/12: 國王到訪 Changzamtog 的創業中心,並與實驗室 FabLab 的工作人員以及其他在中心發展初創企業的年輕企業家見面。創業中心是經濟局小微企業署籌辦,於2018年6月開放。除了實驗室FabLab,該中心還向各初創企業租出空間,提供指導、培訓和交流機會。

下圖為國王試用 FabLab 發展的虛擬職業培訓系統。


一位 Pi-top 高層正向國王介紹筆記本電腦, FabLab 正在培訓科技人員使用pi-tops,以便他們再在全國各個青年中心教授學生使用電腦開發軟件和應用程式以及創建設備。


國王在 Changzamtog 參觀 Dumba 3D工作室,該店使用 CNC 機器生產創意工藝品,如激光蝕刻肖像和木質包裝。


國王參觀藝術家在 Changzamtog 的 Artyanttra 畫廊,超過42位當地藝術家在這家畫廊展出他們的作品。



FabLab 是一個開放式高科技工作室,年輕人可以在這裡研創產品。該實驗室擁有激光切割機和3D打印機等,可協助生產各種製品。


2019/4/14: 國王在 Zhabdrung Kuchoe 日於普那卡宗祈禱。Zhabdrung Kuchoe是不丹開國君主 夏宗法王 Zhabdrung Ngawang Namgyel 的去世周年日。夏宗法王被尊為偉大的喇嘛,他所建設的Dzongs 和宗教建築,直今仍然是不丹重要的建築遺產。夏宗法王作為不丹的統一者,設計了一個管理整個國家的政教雙重治理體系,直到1907年旺楚克王朝建立。


國王與危機應變志願隊 DeSuung 第33屆培訓計劃的參加者見面,第33屆是特別為議員、各鄉縣官員、公務員、企業和私營公司的高級管理人員而設。自2011年開始培訓以來,DeSuups志願人員的總人數已達到3977人。


2019/4/18: 國王與 Thai-Bhutan Save Blue Heart 項目成員見面,感謝他們幫助不丹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兒童,到泰國接受手術。

該項目於2016年啟動,是不丹與泰國之間友誼的標誌,亦是就不丹國王和不丹人民為泰王普密蓬逝世的祈福的感謝。

泰國兒科心臟外科基金會通過 Thai-Bhutan Save Blue Heart 項目,為99名不丹兒童提供手術贊助。到目前為止,已有77名不丹兒童在該計劃下成功接受了手術。


2019/4/20: 國王與第三屆金剛乘佛教國際會議的參加者見面。來自20多個國家的與會者參加了為期兩天的會議。是屆會議的主題是是 “金剛乘佛教的技巧”,其中包括金剛乘的哲學基礎,金剛乘中的技巧,身心練習,金剛乘在健康中的應用,以及金剛乘佛教與現代科學的關係。


2019/4/22: 國王與正在不丹進行正式訪問的印度陸軍軍事行動總長 Anil Chauhan見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