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1日 星期五

日本 - 京都、有馬溫泉 - 京都 - 東、西本願寺 - Day 2 - Part 1 - 2015 Dec

這天中午我們會乘車去有馬溫泉,上午我們去參觀東、西本願寺~



東本願寺

地址:京都市下京區烏丸通七條上行道 600-8505

電話:075-371-9181

交通:從JR京都站步行7分鐘

入場費:免費

營業時間:5:50am-5:30pm (3-10月), 6:20am-4:30pm (11-2月)

休園時間:全年開放無休



東本願寺是屬於淨土真宗之真宗大谷派本山,一般稱之為真宗本寺。寺廟是江戶時代首位幕府將軍德川家康,捐給第 12 代門主教如。


御影堂是京都三大木造建築之一,也是世界最大木造建築之一,內有 927 疊榻榻米及教派創始人親鸞上人的木像。位於御影堂旁的阿彌陀堂,是供奉阿彌陀佛的地方。現存這兩間大堂都是在 1895 年重建。



建造時所使用的髮繩,為人髮和大麻混編而成,是全國各地教區信眾捐贈的。在阿彌陀堂仍然可以看到其中一條。


很不幸,我們去參觀東本願寺寺,寺內很多部份正在維修, 拍照出來效果亂糟糟的~




參觀完東本願寺,我們步行過去參觀西本願寺~



步行過去,大約十來分鐘~


西本願寺

地址: 600-8358 京都市下京區運河通道花屋町下ル

電話: 075-371-5181

連接路線: JR 「京都站」徒步15分





西本願寺遍地黃葉, 拍照出來效果也不錯~



 

西本願寺是淨土真宗本願寺派的總寺院,是京都寺院的代表之一,屬於世界文化遺產。淨土真宗的門徒數量達全日本第一,西本願寺可以說是日本佛教中屈指可數的一大聖地,年中從日本各地趕來的參拜者絡繹不絕。





西本願寺是淨土真宗本願寺派的本山,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區,正式名稱為龍谷山本願寺。本願寺是淨土真宗最大教派,最初為1272年所建大谷本願寺,後經歷多次戰亂遷徙,1591年第11任門主顯如得到豐臣秀吉支持,將本山遷至現址。






1592年第12任門主准如繼任後,教團內部發生繼承紛爭,1602年前繼承人教如得到大名德川家康支持脫離教團,在本寺東側另創真宗本廟,通稱為「東本願寺」,形成東西對立局面。當地人因此習慣將龍谷本願寺稱為「西寺」(お西),久之通稱為西本願寺。





Sour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