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9日 星期一

不丹故事 - 陽土狗年 (2018年) 不丹占星學家流年運程分析!

這幾天是中國人的農曆新年,同時也是不丹人的不丹曆新年,沒錯,農曆和不丹曆的新年是同日的 (2018年2月16日同是大家的新年年初一),今年是中國農曆的戊戌狗年,在不丹曆裏,也是狗年,他們叫今年為陽土狗年 (Male Earth Dog Year),這裏小妹跟大家介紹一下不丹曆法。

Pangrizampa 占星學院入門玄關的壁畫和轉經輪

 

不丹的紀年法是以60年為一個周期,年號由天干 “木、火、土、鐵、水” 與地支的 “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12 生肖結合而成,其組合的方法是用一個天干配兩個地支交替使用,例如天干的 “木”與地支的 “鼠” 組成第一個年號 “木鼠”,再用 “木” 與地支的 “牛” 組合成第二個年號 “木牛”,如此類推。不丹曆的年份再分陰陽相間,2018年就是 “陽土狗年”,2019年就是 “陰土豬年”,以下是近12年的不丹曆法年號表。

2018年 陽土狗年 2024年 陽木龍年
2019年 陰土豬年 2025年 陰木蛇年
2020年 陽鐵鼠年 2026年 陽火馬年2021年 陰鐵牛年 2027年 陰火羊年
2022年 陽水虎年 2028年 陽土猴年
2023年 陰水兔年 2029年 陰土雞年

每年新年華人社會有玄學家或者堪輿學家來跟大家分析流年運程,不丹廣播電台 (BBS) 和不丹昆色報 (Kuensel) 則引述 Pangrizampa占星學院的占星學家,今年陽土狗年是不丹曆中最好的年份之一,對年輕人來說,是很有希望、有很好機會的一年,而且是易生下男孩的年份。人和動物都會有健康的身體,農務和穀物生產將蓬勃發展,而狗年的第八個月被認為是大吉月份。

Pangrizampa 占星學院門外 ~ 小妹第三次不丹之旅時曾到此一遊



鐵兔年出生的男孩和女孩(8歲)和火兔年出生的男性(32歲)來說,今年也特別吉利,這兩個年齡段可以發起重要的項目,比如舉行開創性的儀式和其他吉祥事件。

至於壞的方面,陽土狗年裏,不丹很可能有跟風和水有關的災害,這一年對中老年人來說不太好,他們可能容易遭受不幸。

這一年對於狗年出生的人(13歲,25歲,37歲,49歲,61歲,73歲和85歲)而言是不吉利的,建議在狗年出生的人避免長途旅行、參觀建築工地、嬰兒淋浴、和結婚等。龍年出生的人與狗不相容,應該避免開始重要的事業和舉措。這一年對虎和馬年出生的人亦不吉利,應該避免漫長的旅程、新的冒險、訪問和泡溫泉和草藥浴。

Pangrizampa 占星學院內庭,遊客不准內進



狗年的第四個月(陽曆2018年5月16日至6月13日)、第10個月(陽曆2018年11月8日至12月7日)和第11個月(陽曆2018年12月8日至1月5日)被視為不吉利的月份。

占星術學院鼓勵民眾進行日常多祈禱、閱讀經文、進行淨化和香火儀式、為萬物眾生祈福,以盡量減少不幸和避免自然災害。

Sour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