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3日 星期五

日本 – 大阪聖誕之旅 - 資訊篇 - 機票、酒店、交通、儲存行李、上網 (2017 Dec)

機票 - 關西機場 – HK Express

我們乘HK Express的航班,星期一9:50am從香港出發, 預定日本時間2:25pm抵達關西機場, 最後亦準時到達。

回程則是聖誕當日5:30pm關西機場起飛, 9:05pm抵港, 這程延後了約15分鐘起機,最後也大約九時多一點到達香港。

來回機票, 二人同行平均每人HK$3,184, 去程只有一人訂20kg行李, 而且無訂晚餐, 回程則訂了一人30kg行李。

大阪 - APA 酒店

我們在大阪市中心留了5晚,因為價錢和房間供應問題,我們前後入住了兩間APA酒店。APA連鎖酒店最出名的就是酒店房間非常非常非常狹小,不過價錢實惠,而且就近地鐵站,交通方便。3pm起可以入住,最遲入住時間是5am,最遲退房時間是11am。

我們住的兩間APA酒店都在商業區,很多住客都是商務旅客,多是一個單身男子提一個小行李箱進出酒店,想是翌晨在大阪有會議,所以早一晚來到會議地點附近的APA睡一晚,翌晨便可以出去開會,所以退房住客早上離開房間,乘電梯到大堂,把門卡掉進大門前的收卡機 (還是只是一個箱?),就是一秒鐘完成退房手續,可以離開。

酒店房裏有齊浴衣、拖鞋、個人衞生用品,不介意的話,自己可以完全不帶這些個人用品,是非常便捷的商務旅館。

我們本來最想訂天王寺站旁的APA酒店,方便我們到天王寺站乘JR到附近地區短線遊,不過這麼好的地段,我們太遲預訂,當然是訂不到,建議大家下次可以留意。

APA Hotel Osaka-Higobashi-Ekimae 大阪肥後橋站前APA酒店
1-2-1 Tosabori, Osaka, Osaka-fu, 550-0001 Japan大阪市西區土佐堀1丁目2-1
Tel: 81 (6) 6449-9111


我們首先入住的是大阪肥後橋站前APA酒店,大阪地下鐵四橋線肥後橋站 (Y12) 3號出口一出來就是酒店的大門。

雙人房一張雙人床, 不連早餐, 第一晚HK$525.03, 然後隔了一晚我們再回來連住兩晚,平均每晚HK$717.57,expedia.com 預訂。

房間是狹小得打開了行李箱已佔著通道,你只能躲到床上,睡完覺翌晨便出外遊覽,晚上再回來睡,純睡覺功能。不過這家肥後橋APA最大特點是有澡堂,我也去試了一趟,很舒服,如果大家的行程沒有溫泉部份,不妨選住這家肥橋後APA,體驗日本洗浴文化。



房間雖然狹小,但總有一扇窗戶,我們入住過的兩間APA,三個房間都有窗戶。

 
旅館大堂




APA Hotel Midosuji-Honmachi-Ekimae 御堂筋本町站前APA酒店
4-5-12 Honmachi, Osaka, Osaka-fu, 541-0053 Japan 大阪市中央区本町4-5-12
Tel: 81 (6) 6263-4111


後來我們轉到大阪本町站前APA酒店,大阪地下鐵四橋線本町站 (Y13) 28號出口最近酒店。

雙人房一張雙人床, 連早餐, 我們在聖誕前連住兩晚,平均每晚HK$1,091.09,expedia.com 預訂。


本町APA跟肥後橋APA只一站之隔,不過本町APA這邊相對較靜,晚上在酒店附近的食肆相對較少,便利店也要多走兩步才見到。



 

這兩晚的住宿連早餐,可以選日式早餐或西式早餐,一場來到日本,我們連吃兩天日式早餐,雖然食物不怎豐富,不過也倒精緻。


關西機場 <-> 大阪 - 交通

我們在機場乘南海機場線,去到天下茶屋站,步行幾分鐘過去地下鐵四橋線的岸里站,乘車去肥後橋站,大約一個小時多一點點,車費JPY1,150。


回程時在日本橋站離去,先乘堺筋線到天下茶屋站,再轉南海本線,連上轉車等車 (我們沒有搭圖中有指定席的特急,而等便宜一點、幾分鐘後的空港急行),等大約一個小時多一點點,車費JPY1,150。


儲存行李

我們最後一天的活動是去黑門市場,那天早餐從旅館退房,我們帶著行李來到堺筋線的日本橋站,日本橋站有儲物櫃,大儲物櫃JPY600就可以儲一天,非常方便。

數據卡

數據卡就在 SIMEverywhere 買,8日docomo,首2GB 4G,其後 3G無限上網,HKK$80,可以上網或者到門市購買。平、靚、正,人到日本,立即可用。


旺角門市 --> 旺角彌敦道608號總統商業大廈14樓01A室

銅鑼灣門市 --> 銅鑼灣軒尼詩道505號電業城6樓601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0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