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9日 星期一

不丹國王與王后的生活點滴 - 2018 Jan

2018年2月皇家月曆 ~ 不丹五世國王跟小王子在首都廷布札西丘宗裏國王的辦公室


自1960年代札西丘宗重建後,不丹三世國王開始就在金王座房 (Golden Throne Room) 旁的這間國王辦公室裏辦公。照片中小王子坐著的,就是三世國王的辦公椅,這辦公室和辦公椅繼續由小王子的祖父四世國王使用,現在亦是由五世國王陛下使用。


二月份現在是不丹一個特別月份,五世國王在2月21日生日,而小王子的生日則在2月5日。


左起: 三公主 Ashi Dechen Yangzom, 王后Jetsun Pema, 王后的姐姐亦即是四王妃Ashi Yeatso Lhamo




2018-1-14: 五世國王陛下到東部 Mongar 的 Tsakaling Nagtshang 出席三年一度的 Khandro Kongshang Tshechu 策秋盛典,並會見來參加這個節日的民眾。國王對上一次訪問Tsakaling Nagtshang 是2014年的2月,圖中是國王與扮成老婦和隱士的表演者。


2018-1-17: 2018年1月17日:國王陛下與Trashiyangtse人民一起慶祝Daw Chunyipai Losar。 Daw Chunyipai Losar在不丹日曆的第12個月的第一天慶祝,在不丹東部地區尤為重要。Daw Chunyipai Losar被譽為東部地區的重要節日,傳統上每年都會收集一年的時間,當年收穫後,田地不需要太多的工作。因此,人們聚在一起,分享食物和慶祝。


國王陛下在負責東部事務的四王子 Gyaltshab Jigme Dorji 、首相和東部議會議員陪同下與Trashiyangtse的人們度過了一天。


2018-1-18: 國王來到 Trashiyangtse 的 VAST - Yangtse 工作室,這工作室是由一位老師創辦,為該地區的孩子們提供免費的藝術課程。


2018-1-21: 國王將土地賜予 Merak 和 Sakteng 人民。


2018-1-22: 在 Tashiyangtse 的 Chunyipai Losar 慶祝活動之後,陛下訪問了 Bumdeling 的 Rigsum Gonpa。這座修道院收藏了這座壯觀的 Jowo Jampa 雕像,據說這座雕像由著名的Newari 藝術家 Pentsa Dev 建造。


2018-1-23: 陛下還訪問了Bumdeling的一些住宅,途中去了Rigsum Gonpa。這些是山谷中的一些農田,被稱為瀕危黑頸鶴的重要冬季棲息地之一。


陛下還參觀了Tashiyangtse的Chorten Kora,這是一座建於1740年左右的佛塔,彷彿尼泊爾的Boudhanath。


國王陛下在負責東部事務的四王子 Gyaltshab Jigme Dorji 和東部議會議員陪同下,在Tashiyangtse的Khamdang Tsenkharla 訪問,會見了這裡的人民。


國王訪問 Merak


2018-1-22: 鄉民燒松香歡迎國王家訪


一個Merak 女孩為國王拍了一幀寶麗萊照片


2018-1-23: 四王子 Gyaltshab Jigme Dorji 在 Merak Lhakhang



2018-1-24:國王陛下與在 Phuentsholing 皇家治理和戰略研究所參加第九屆高級領導力計劃(SELP)的參加者見面,為期4週的SELP項目於1月7日開始,共有30名參加者,


2018-1-24:國王陛下與第六次軍事領導人戰略研究研討會(MLS)的與會者見面,武裝部隊高級軍官的MLS研討會於1月9日開始,共有16人參加。


2018-1-12: 國王跟第9位童軍領導力培訓計劃的參與者見面,來自20個 dzongkhags 的62名男孩和63名女孩正在參加該計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