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3日 星期二

香港 - 古蹟 - 道風山基督教叢林 ~ 二級歷史建築

道風山基督教叢林 ~ 二級歷史建築

地址:香港新界沙田道風山路三十三號







開放予公眾之安排:

公眾可於白天時間前往位於道風山基督教叢林內的雲水堂、會議廳、聖殿、藝術軒、演講廳、艾香德樓、蓮德樓及道風山服務處之外圍和尊道廳之藝術軒的內部參觀。

若小組參觀(10人或以上)必須預約,請致電2694 4000向建築物的管理機構查詢詳情。






建築富中國園林特色,尤以有類似佛教寶塔建築設計聖殿的為最具特色,而且名字更有“道”一字,不禁令人聯想起是中國的宗教道教,故常常被人誤會為一座中式廟宇群。其實,道風山是由一位挪威牧師創建的一個基督教建築群.




道風山基督教叢林由挪威傳教士艾香德牧師(Karl Ludvig Reichelt)創辦。他於1904年抵達中國湖南傳道。與此同時,他對中國的宗教興趣日濃,並燃起專向佛教徒傳道的異象。他終於在1922年在南京創立景風山,招待佛教及道教徒學道。後因戰事緣故,艾香德牧師於1930年把工作遷移香港,在沙田創辦道風山基督教叢林,並邀得丹麥建築師艾術華(Johannes Prip-Moller) 設計龐大的中國式建築群。








道風山的徽號是一個插在蓮花上的十字架,表示了道風山最初是向佛教徒傳播基督信仰的教會。










































Source: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81%93%E9%A2%A8%E5%B1%B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