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香港 - 古蹟 - 大澳文物酒店 - 舊大澳警署 - 香港二級歷史建築

大澳文物酒店 - 舊大澳警署 - 香港二級歷史建築

文物探知中心開放時間: 每天上午11時至晚上6時



導賞團詳情:
• 每天下午3時、3時30分及4時開始,約20分鐘
• 名額:每團上限15人
guidetour_form.jsp),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大澳文物酒店前身為大澳警署,位於香港大嶼山大澳石仔埗街渡輪碼頭旁的小丘上,於1902年興建,於1961年至1962年增建宿舍,於1996年更改為大澳警崗,及於同年12月關閉。


及後大澳警署經營權落入信和集團成立的非牟利機構香港歷史文物保育建設有限公司手上,被活化成為一間精品酒店,以社會企業模式經營,於2012年開幕。



導賞團



酒店房間


活化後的建築物樓高兩層,除了一間原為署長室的200呎海景套房外,另外設有8間海景房間,全由軍械庫及接見室、軍營、辦公室、飯堂、簡報室、夜更當值室改建,並以警察職級、大澳地標或者水警輪命名。


報案室則改建成文物探知中心,展出警署的收藏品等。


舊大澳警署由三個部份組成:一座兩層高的主樓及附屬建築,以及其後增建的一層高樓房,均是典型的殖民地風格建築。


為了體現19世紀的建築特色,建築師在大澳文物酒店復修重整時,每一個細節都經過深思熟慮,妥善保留了大炮、探射燈、看守塔、儲物室及泥封已久的地堡等特色。


Tai O Lookout 餐廳

營業時間: 每天上午7時30分至晚上10時

網頁: https://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tai-o-lookout-%E5%A4%A7%E6%BE%B3-%E8%A5%BF%E5%BC%8F-r93331


酒店頂層設有玻璃屋頂定的餐廳「Tai O Lookout」。




大澳文物酒店亦融入了中西合璧的建築元素,包括中式瓦屋頂、木製平開窗、花崗岩石階及法式落地雙扇玻璃門等,盡展古典優雅的神韻。


而精緻的拱形大門、壁爐及主附樓之間的連橋,則突顯了20世紀初的建築風格。



Date of visit : 2012 Feb

Source: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A4%A7%E6%BE%B3%E6%96%87%E7%89%A9%E9%85%92%E5%BA%97

http://www.taioheritagehote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