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0日 星期六

香港 - 古蹟 - 綠匯學苑 - 舊大埔警署 @ 一級歷史建築

綠匯學苑 - 舊大埔警署 @ 一級歷史建築

地址: 香港新界大埔運頭角里 11 號

電話: (852) 2996 2800

開放日期及時間:

- 文物展覽及文物徑• 每天上午10時至下午5時 (逢星期二及特定日子休息)

- 訪客中心及社區互助店• 每天上午10時至下午5時 (特定日子休息)

綠匯學苑最後入場時間為下午4時



導賞團詳情:
• 每天上午11時及下午2時開始,約1小時 (星期二及特定日子除外)
• 語言:粵語,報名時可要求英語或普通話
• 名額:每團上限30人
Public.aspx),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綠匯學苑開幕初期是只可以預約導賞團參觀,不得walk in,但我們在開幕一年多後來到參觀,不但只可以自由參觀,導賞團也可以即時加入,不需要提早預約。



我們參觀當日綠匯學苑有市集,但其實只是在入口的小空地有幾個攤檔在賣小手作。





原來後面圓窗位置, 是當年大 Sir 的宿舍,大Sir從圓窗就可以看到出面情況, 不過多年之後,警署擴建, 這圓窗被封了, 漸漸就被大家遺忘了。


到舊警署活化工程展開時, 大家從老照片中見到牆上應該有隻圓窗, 於是刨開牆壁, 終於這隻圓窗得以重見天日~




訪客中心




社區互助中心



警署前的走廊不是在1900年建警署時建的, 是大約過了十來年後才加建, 不過也是古蹟一部份.



大埔警署的警員宿舍有三排, 一排比一排低, 越低就是低級警員的宿舍.


草地是昔日警員步操的地方~






當年所建的垃圾焚化爐也是古蹟。





現在的有機素食餐廳昔日是警署飯堂,建於六十年代, 不算古蹟, 不過復修時也予以保留, 並沿以舊日用途, 改建為餐廳。










慧食堂

營業時間: 每天上午10時至下午4時 (特定日子休息)

網頁: https://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6%85%A7%E9%A3%9F%E5%A0%82-%E5%A4%A7%E5%9F%94-%E5%A4%9A%E5%9C%8B%E8%8F%9C-%E7%B4%A0%E9%A3%9F-r465007


有機素食餐廳的餐牌


在綠匯學苑的餐廳吃四餸午餐加飲品,盛惠 HK$85~ 食完這餐, 我就明白有機、天然、綠色食物不適合我~


有機素食餐廳,是快餐店形式


餐廳裏有些展品





警署內庭要參加導賞團才可以進入,這部份是由昔日警員宿舍, 改建為12間客房。




在這裏參觀, 規定不可以走出花園, 而且要保持安靜, 入住宿舍又規定禁煙禁酒禁肉~




我們連步入中庭池畔拍照也不可以~








文物展覽室













當年的覊押室















Sour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