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 星期六

米蘭世博、熱那亞 & 五漁村海灘之旅 - 去 Parma 吃 Parma ham! - 2015 Jul - Day 3

在米蘭的第二天我們去參觀世界博覽會, 詳情已寫了在 "米蘭世博 - 世界博覽會攻略" - -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5/09/milan-world-expo-2015-jul-2015.html

第三天我們去了 Parma ham的出產地 Parma.

 帕爾馬洗禮堂內部

 Parma Duomo 帕爾馬大教堂

 Parma Duomo 帕爾馬大教堂

******************************************************

我們來到米蘭中央火車站買車票, 這裏有不少車票販賣機, 熟習了用法之後, 用販賣機買車票很方便.


買了車票, 還有一點時間, 我們去了逛逛火車站內的書店, 書店面積頗大, 不過賣意大利文書, 我們就沒有收穫.

時間差不多, 我們到月台上車.


上車前, 記得將車票打洞.


大約1小時40分鐘的車程, 我們來到 Parma.


但我們來到Parma火車站, 才發覺我們手頭上的 Parma 地圖過於簡單, 完全沒有顯示如何由火車站走到市中心. 我們偶然在火車站其中一邊出口走了出來,前面有一片小草地,右面是 Hotel NH Parma,我們走了進去查詢,酒店很友善,雖然我們明顯不是住客,酒店仍提供地圖給我們,還教我們如何走去市中心。



去到Parma的時候, 又乾又曬又熱, 店子都關門睡午覺, 因為是星期一, 景點/博物館大都關門.....


經過帕爾瑪國立美術館,但星期一關門。


橫過帕爾瑪河



來到在總督公園 Parco Ducale 裏的總督宮 Palazzo Ducale 門前,不過也是不能內進。





我們在城裏閒逛時經過郵政局。




來到大教堂和洗禮當附近,我們先到一家餐廳吃午餐,當然點了 Parma ham!


 帕爾瑪大教堂 Parma Duomo


帕爾馬洗禮堂 Parma Battistero


入場參觀, 可以借一本導覽書來細閱, 離去時還給售票處即可~





Parma Duomo 帕爾瑪大教堂








大教堂下層






Parma 一天遊重頭戲~ 在 Parma 買 Parma ham!

La Verdi - Formaggi E Salumi

地址: Str. G. Garibaldi, 69/a, 43100 Parma PR, Italy

網頁: http://www.noidaparma.it

Tel: +39 0521 208100

這家就在來往火車站和大教堂的路上,非常好找~


逛意大利的糧油雜貨店,本身已經是觀光環節,這裏賣的食物可謂花樣百出。


看上去每一樣都好美味~




另一間Groceries


回到Parma 火車站~


準備回米蘭~


米蘭火車站~


在帕瑪給曬了一整天,晚上回來實在沒力再去找餐廳,懶懶的在米蘭火車站超市買了一堆食物回來做晚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