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

不丹書籍 - 不丹。我的前世的王國 / 作者: 楊二車娜姆 (出版日期: 2013)

作者的個人風格, 大家在網上可以找到, 此書內容我在此也不贅, 不過楊女士書中有兩段文字的自我矛盾, 充滿了她不知道的荒誕喜感, 也解釋了不丹政府為何步步為營, 小心我們這等 “喜愛不丹的外國人”.


 //我親愛的瀘沽湖、女兒國……這些年因為交通的便利, 外地人都在湖邊買地、租地、租房子、搞經營. 外地人來投資, 目的很清楚, 就是要掙錢. 對本地文化的保護……只是在錢和保護之間他們永遠只會選擇前者. 而我們摩梭人, 是一個只有語言, 沒有文字的民族, 口傳文化是脆弱的, 很難傳承和保護. 本地年輕人, 越來越多地外出打工, 在外結婚, 定居. 外地的人來瀘沽湖, 多是為炒商舖, 炒客棧, 炒土地.//

//我興奮地走進院子, 想看看三世國王的建築……. 院子很大…… 大門和窗戶的畫工, 也是非常地精美!...... 這塊地方讓給我, 讓我來開間花房酒吧或開間客棧……我一定給他管理得好好的, 給他種上滿院子的花, 再開一個川菜小飯館, 要來不丹的中國遊客, 都到我這兒來解解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