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不丹之旅V – 遇見喜馬拉雅!–Jul 2014

小妹五度去不丹, 第一次飛入不丹的航程, 很幸運的欣賞到喜馬拉雅山脈的雪山美景, 之後每一次辦登機手續時, 都特別要求坐客機左後方窗邊位置, 可惜第二、三、四次去不丹, 都未能有緣再見喜馬拉雅山. Dechen, 因為現在的航班都會中途停印度, 航道改變, 不再途經喜馬拉雅山.

今次轉乘Bhutan Airlines, 其實中途跟Druk Air一樣停印度加爾各答, 不過今次不知是不是因為航道不同, 我有幸再次見到喜馬拉雅山脈的雪山.

在還有大半小時便到不丹的時候, 機長廣播, 叫大家留意左邊, 不一會我們就見到喜馬拉雅雪山, 雖然時為七月夏天, 山頂當然仍滿是積雪, 看上去十分冰雅壯麗.


我擠頭在窗邊看著美麗的雪山, 目光捨不得離開.



十來分鐘後, 我們已飛過了雪山區, 不一會, 來到不丹上空.

從高空看到不丹式的小農舍, 一格格的梯田, 然後見到聚居的小村, 很快越飛越低, 然後我們來到不丹機場.

後記一小則
迎接遊客的是國王與王后在 Punakha Dzong 的紫色花海前拍的大型海報.
  
我慢慢的邊拍照邊進入入境大堂, 本來還想先上洗手間, 突然發覺後面有很多人湧上來, 才想起 Druk Air 的航班在 Bhutan Airlines 的航班20分鐘後到達, 同時兩個航班的乘客塞在入境大堂, 人實在很多, 我也快快上前排隊.
排隊時一些印度裔人士借意借意的漸漸越過前面的人, 在前面插隊, 不過無人作聲, 那些印度裔人士若無其事, 實在讓其他旅客無奈.
過了入境處, 來到行李輸送帶地帶, 兩個航班擠在一起, 讓這裏塞滿了等行李的旅客, 幸好我等了不久已收齊自己的行李, 可以出閘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