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不丹之旅V - 到不丹參加Dechen新屋落成入伙盛典 ~ 準備篇 - 倒數一天 - Jul 2014



第二天早上, 屋裏各人繼續準備工作, Dechen繼續帶領男士們跑上跑落的佈置新居, 我則跟著Dechen爸爸和太太去帕羅週日市場, 我們要買幾十人之後三天所需蔬菜瓜果.

 
Dechen早兩天已從南部訂購了盛典幾日所需的所有肉食回來, 我們今早就要買足夠的瓜果菜等食物. 我們帶著麻包袋, 幾十斤米、幾十斤菜、幾十隻瓜果、香蕉、菠蘿、辣椒粉、檳榔買回去, 食物多得Dechen太太要逐樣寫下, 免得忘記.

 

我們在市場走來走去, 來回搜購, 因為食物太重, 我們要來回幾次, 把食物放到車尾箱, 然後又回去市場繼續買, 最後車尾箱都給塞滿了.

 
沒了我們還要去買窗紗, 因為喇嘛選了好日子, Dechen的新居大典提早了舉行, 新屋內有些小節還未處理好, 例如窗紗還未安上去, 如果不安窗紗就打開窗, 蒼蠅和蚊子都飛進來, 但不開窗又實在太熱, 這兩天會有這麼多客人來, 屋裏不能太悶熱, 所以Dechen太太在百忙之中, 也要伸出手來處理窗紗的問題.

 
回到新居大樓, Dechen和男士們正在神壇佈置, 今天來到, 見到神壇比昨天已經添加了很多布藝裝飾、唐卡、面具, 不過佈置仍要繼續. Dechen有一位僧人朋友來到, 幫忙提供宗教指導, 幫Dechen準備儀式中要用到的用品和器具. 我看真一點, 原來我第二次遊不丹時, Dechen曾帶我去這位法師的廟中參觀, 法師還請我們到內堂用茶點. Dechen當時介紹說這位法師是他的好朋友, 我心裏還想: “人人你也說是好朋友.” 多年後的今天證實, 他們真的是好朋友.


 
法師在神壇準備器具, Dechen帶著兄弟們又爬出去鐵皮屋頂. 我也不明白, 明明他們已經在屋頂掛了很多佈置了很多裝飾, 但仍有很多裝飾物還未掛上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