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曼谷之旅 -- 27 May 08 (Day 4) -- Pratunam Market, Big C & Suan Lum Night Market

五時多完結了會議, 我再去Pratunam Market, 去了這麼多次, 終於這次是開門的, 不過只行Market外圍, 內裏的店舖似乎都關門了或者正在關門中, 走著走著, 都沒甚麼能令我有停下來的興趣, 越走越遠, 相信已經離開了Pratunam Market的範圍, 仍延綿不絕的都是地舖, 商店, 小商場和街邊檔, 繼續努力地找, 終於有些收獲, 買了些衫, 裙, 鞋, 走了很久, 已七時多, 再折回Big C, 我要掃貨回去當手信.
 
由於連日來都買不到太多東西, 有點谷氣, 於盡情在Big C買零食, 基本上是不看價錢, 到付錢時才感到後悔, 買了三大貨满滿的, 差不多五百銖呢, 回心一算, 才125港幣, 買了這麼多吃的!!!!
 
買滿手都是袋, 還是在Big C門口上的士回酒店, 40baht, 下車時bell boy搶著幫我拿袋上房.
 
休息停當之後, 再度出發, 去Suan Lum Night Bazaar.
 
乘一個站BTS去Sala Daeng, 本來打算行路過去, 但又不太肯定路線, 最後還是轉地鐵, 又乘一個站. Btw, 在曼谷乘地鐵要在地面入口check袋, 不過只需打開show一show即可. 在Lumphini下車, 出門已到.
 

走入night market, 果然大部分店舖都開, 我很有心機的一行一行的走, 但走了很久, 走到腳痛, 也沒有甚麼讓我感興趣, 賣吃的手信, 我已買了, 賣擺的手信, 我最不喜歡, 賣衣服的, 不是太in, 還是太娘, 不然是平價充貴價, 其中一條裙我之前在外面見過叫280baht, 我想減價減不成, 鬥氣沒買還在後悔, 這裏竟叫五百多銖, 議價也可省掉. 我又未成家, 那些很有創意的designer家具又不合我用.
 

Night market中央有一個舞台有人在表演歌舞, 下面是一個很大的露天餐廳, 四周都是露天食檔, 我還發現舞台後方竟Karaoke box, 是一個較電話亭大一點點的透明karaoke box, 之前看胡慧沖的"胡說泰道"介紹過.
 

結果逛了兩個多小時, 一無所獲, 又累又餓又熱, 已沒心機去好好找吃的, 隨便上到前方一間餐廳, 想吃個泰式晚飯, 這麼大的餐廳, 竟說沒有冷氣位, 我已累得不想再走, 唯有坐下. 點了個炒河, 要了個椰青, 也說不上好吃, 匆匆吃完回去睡覺便算, 只吃了201baht.
由於太累, 當然是上的士, 第一輛的士說不懂四季酒店, 第二輛跟我開價80baht, 第三輛說不去, 氣得我! 算, 你們不去, 我到night market外面叫車, 去到門口已有的士司機迎上來, 上了車, 我見沒有meter, 便問: "meter?" 司機只哼哼兩聲, 我再問: "meter!" 司機說: "100baht啦!" 我緊持地: "meter!" 司機說: "all people like this la!" 買不到東西已很生氣, 又吃一頓熱飯, 再受了幾個司機氣, 我不顧的士已開行, 打開車門, 嚇得司機立即說: "ok la, meter la!" 差點想算數, 但立即想如果我一關門他便高速行駛又要跟我講價怎辦, 於是我還是氣衝衝的下了車, 還大大力的關上車門便向前走了.
走出幾步才後悔, 剛才在night market行亂了圈, 要找回來路的地鐵站可能要行很久, 但我已很累, 就在洩氣之際, 地鐵站竟奇蹟地出現眼前, 已晚上十一時三十五分, 地鐵和空鐵十二時正便關門, 我回到酒店前的空鐵站時, 空鐵站已拉好大閘等關門呢!
 
-----------------------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707  as at 2/12/2013
 
-----------------------
 
轉載自Yahoo! Blog舊留言
 
-----------------------
 
Alps
2008年6月15日上午10:10
 
Suan Lum Night Bazaar係遊客區,  大部的士份都講價. 但有个不成文的習慣,  過了十一点,  去大部份的酒店, 不用議价,  全收一百.
 
Alps
2008年6月15日上午10:04
 
水門是做本地及批發生意, 他們很早開门, 下午六七點前就大部份關门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