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1日 星期日

Venus 包場請大家看電影 ~《不丹沒有槍》包場放映 ~ 2024年8月24日, 7:30pm @ 香港油麻地百老匯電影中心

感謝Kevin,感謝各位報名參加這次包場活動的讀者和朋友,Venus 跟 Kevin 在百老匯電影中心 舉辦 <<不丹沒有槍>> 的包場活動,十分成功,全院滿座,大家入場前、映後談、散場後都氣氛熱烈,圍著 Venus 和 Kevin 聊個不停。


那天我跟Kevin 看完傳媒優先場出來,我第一句跟Kevin 說:"我們去過不丹,會很喜歡 <<不丹沒有槍>>,但對於香港觀眾來說,不丹會不會太冷門,沒興趣呢?" 幸好 Kevin 讓 Venus 下定決心舉辦包場活動,沒有Kevin,就沒有賓主盡歡的不丹沒有槍之夜了。


活動後看到大家在網上的觀後感,引發很多思考,大家對不丹有不少謎思和想像,對選舉有不少意見和感想。在這裏跟大家分享一下映後分享會的片段,各位觀眾問了Venus & Kevin 甚麼問題呢? 

- 電影中關於槍械的部份,真實的嗎? 還是純粹故事來的?

- 最後村民送給美國人Ron 的巨型陽具裝飾,是不是真的是不丹人很重要的圖騰來的?


- 以前不丹人會認為自己生活還不錯,是不是因為資訊不流通?

- 不丹開始有電腦、網絡,接觸國外資訊多了之後,不丹人會不會多了比較? 會不會沒以前那麼快樂?


- 不丹何時會有直航機到香港?

- 不丹這樣封閉的國度,竟然會讓一個女性出任選舉主任?

- Venus 由2010年前開始去不丹,這十幾年以來看到的分別?

- 見到不丹面對全球化,面對西方文化衝擊 (甚至這是國王自己主動邀請這種衝擊進入不丹),Venus & Kevin 作為遊客,有甚麼看法?

- 去不丹旅遊要有當地導遊陪同,會不會有被監視的感覺? 會不會像個大型的主題公園?

那天映後談結束後,大家繼續在電影院大堂聊天,朋友拉著我的手,問我為甚麼要這麼辛苦辦包場送戲票活動? 在付款落實包場前一個早上,我碰見相識已久的旅遊界朋友,她聽了我的包場計劃,劈頭也是:你為甚麼要出力出錢包場送戲票? 



為甚麼我要為不丹出心出力出錢? 其實我...... 不懂得回答~ 


是啊,<<不丹: 是命中注定的旅程 Bhutan: It is Fate >> 是旅遊資訊分享網頁,不商業,不賺錢,Venus 這14年寫了過400篇關於不丹的文章,在網誌、FB、IG 回覆來自五湖四海華語世界網友重覆又重覆的查詢,只有我自己長年累月投入時間心力,#完全沒有半分收入。

 

這些年不時有網友問我:是不是旅行社,會不會帶團,是不是有分成,入不丹是不是免規費。或者在不少人眼中,沒有金錢利益,沒有人會長期無償付出的。但其實我只是一個喜愛不丹的普通遊客,我跟所有遊客一樣,每次入不丹都付足旅費,有付多沒付少。

 

Venus 一直都在金融界工作,從來都跟旅遊界沒有關係。當年上電視做訪問,原來有出場費的 (事前沒人跟我說),我當場拒收了,讓拿著支票的PA妹妹不知如何是好。又試過受旅行社邀請做講座,旅行社想給我出場費,我叫他們捐到他們自己挑的慈善機構好了。每次受邀做講座,我總會帶著自己在不丹買紀念品,送給現場觀眾。甚至今次 <<不丹沒有槍>> 包場活動,電影中心沒有海報傳單可以給我們,我自己跟朋友印了幾張小海報,拍大合照時用。

為甚麼我一直在為不丹出心出力出錢? 看了 <<不丹沒有槍>>,我想,我有個答案了。戲中村老本來可以高價把槍賣給外國人,最後他決定無償送給喇嘛,因為村老認為把槍交給高僧的價值和意義,遠高於他得到金錢回報。或者,我就跟村老一樣,對不丹投入時間金錢,不是投資,不需要金錢回報,對於我來說,因為我而能讓更多人認識不丹,幫助到需要不丹資訊的朋友,比金錢回報,更有價值,何況我還因為不丹,收獲到大家的友情 和一切因為不丹而衍生出來的經歷呢~

今次包場活動,出錢出力不止我,還有 Kevin,或者就是因為我和Kevin 都有一種率性,大家都對不丹情有獨鍾,多謝 Kevin 願意跟我一起癲,這個時勢這個地方,還能讓我遇上Kevin 這樣的爽快有心人,都是因為不丹,才能遇上這個福份。


 

當然還有多謝在包場當晚,Venus 的星級戰隊,從來沒有投訴老婆花錢在不丹的大當家,獎品姐姐二姑娘,派飛大神與神背後的男人,還有Venus網台主持年代的台長,多謝你們,陪我一起癲。

***************************************************************************8

 【Venus包場請大家看電影!】Wow!Venus 連續第三個暑假,包場請大家看電影 📽 📽!今次 Venus 面書專頁《不丹: 是命中注定的旅程 Bhutan: It is Fate》聯乘徐家健教授 (Kevin) 面書專頁《MyGut者言 - 徐家健 Kevin Tsui》舉辦今次包場活動,請大家入場觀看不丹電影《不丹沒有槍》。

 

不丹 Pawo Choyning Dorji 導演繼《不丹是教室》,二度以《不丹沒有槍》代表不丹 衝擊奧斯卡最佳國際長片,故事講述2006年,不丹四世國王 決定退位,並將國家由絕對君主制改為君主立憲制,更將民主選舉 賜予不丹國民,但這個當時才剛剛引進電視和互聯網的山中小國,人民究竟有多了解甚麼是民主,甚麼是選舉呢? 於是不丹首先舉行一場模擬選舉,大喇嘛一聽到消息,就叫徒弟要在模擬選舉當天之前,帶兩枝槍回來,究竟這場選舉,最後會發生甚麼事呢?

想欣賞不丹純美風景的你,想了解不丹人物風情的你,想知道這場民主選舉實驗結果的你,還有想觀賞好戲的你,《不丹沒有槍》🎬🎬,適合你~ 


《不丹沒有槍》Venus x Kevin 包場

日期 & 時間:2024年8月24日 (星期六),7:30pm

地點:油麻地百老匯電影中心 - 九龍油麻地眾坊街3號駿發花園 (油麻地港鐵站C出口)

片長:111分鐘 + 15分鐘 Venus + Kevin 跟大家映後分享時間

Venus 的各位朋友網友,2024年8月18號晚上9時前完成以下步驟,就有機會得到Venus包場《不丹沒有槍》免費戲票,每組最多2張 (大家在google form 選擇要1張還是2張戲票)。

1. 讚好「不丹: 是命中注定的旅程 Bhutan: It is Fate」Facebook 專頁 - - > https://www.facebook.com/venusbhutan

2. 讚好及分享此Post - - https://www.facebook.com/venusbhutan/posts/1009095104342185 (記得 share post 設定為「公開」(public),還有不要 share 到「限時動態」(story) 呀,我看不到的啊~ 😆)

3. 在留言欄 Tag 2位朋友 (不一定要跟他們一起入場的,他們可以另外自己報名啊) + 寫一條你想知道關於不丹的問題

4. 填妥這張Google Form - - > https://forms.gle/snpYqUQWcC4nC78H9

  

Venus 會在2024年8月20日或之前抽出得獎者,並按 Google Form 上提供的聯絡方法,通知得獎朋友。Venus 和 Kevin 熱愛不丹,舉辦這次包場活動屬於私人性質,志在請各位朋友網友開開心心看電影,一起認識不丹,如有招待不周,請各位多多包涵,如有任何爭議,Venus保留最終決議權利。

 

P.S. 獲贈戲票朋友,到時一定要出席呀~ 每一張戲票都是 Venus 真金白銀用私己錢買的,你們獲得戲票但沒有出席的話,Venus會好傷心的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